情不是情,愛也不是愛

紫雲


【正見網2012年07月08日】

愛恨情仇都是人中的東西。仇和恨在人修養的範疇就被認為是負面的,相對的情和愛則是人類永恆的歌頌主題。說誰無情,人就認為是在罵他了;說誰有愛,就是讚揚。這些,在人這裡一點都沒錯,它就是維持人類的不可缺少的因素。

在神的眼裡,情不是情,愛也不是愛。我們來到人世間,也不是來過人的幸福生活的,這個“幸福”是迷中人的感受而已。實際上,就是七仙女墜落人間。

我們從常人中開始修煉,又在常人中修,修去情和愛的因素就比較難。但是,只要我們真修,師父就給我們安排好修煉的路。在修煉的路上,複雜的人際關係也就變得極為簡單:上面是師父、中間是同修、再下來就要救度的眾生。作為修煉人,牽著這些關係的只有緣,包括自己的親人。所有親人與我們的關係,不是同修,就是要救度的眾生。

我與丈夫二十餘年前相愛結婚,生有一子,十多年前三人一起走入大法修煉。前些年,當有同修在文章中交流斷欲的問題時,我們又修了幾年,修上來後也就斷了。曾夢到過我下到人世間時,給我加了情慾的因素後,那些生命猙獰的笑,我卻無奈。

近幾年逐漸精進起來,有一天夢裡,我回到結婚前年輕時,與那時一個女友在馬路上奔跑,跑的很快,也不累。停下來後,女友問我:“你找不找對像結婚?”我說:“我選擇不結婚。”醒來後,我哭了好一會,丈夫問我怎麼了,我說斷我們的情。從那以後,夫妻之情就慢慢淡了,生命掙脫情的羈絆層層的昇華。

神奇的是家庭自從斷了夫妻情後,比從前更加和睦美好。因為愛是情,恨也是情啊。兩個同修都知道遇到問題“向內找,修自己”,矛盾是給我們提高用的。沒有了愛,也沒有了恨。常人妹妹說:“我們家只有你們從來不吵架。”沒想到在這一點上也證實了大法。

其實當初就是緣牽著我們組成家庭,“組團修煉”。那時還是常人的我們就認為是相愛結婚。

在人中,正負因素同時存在,很長一段時間我發正念就想:名利情以及人的後天觀念我都不要,返回先天本性,同化“真、善、忍”。後來看到自己脫了一張人皮。現在也還在被情泡著,每天學法煉功,就在不斷的洗淨自己。眾神都在看著,最後的路必須走正。

去年與同修配合去跟他朋友家講真相,那家人開著電視正播放一些不堪入目的畫面。第二天早上醒來,眼前老在翻頭天的電視畫面,我怎麼壓也壓不下去。危難關頭我在心裡喊“師父救我”畫面立刻就沒了。

在我的修煉中,對孩子的情遠比別的情難修的多。兒子是同修,可我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在為他在人中的未來打算。因此,對孩子造成了不必要的干擾和魔難。

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兒子,“壞”得突破了我心裡的底線。我求師父救他,師父點化他的過程是讓他看著進行的,他說:“我全身充滿了業力,我要死了。”我想大法是有標準的,既然不符合標準,那就死吧。幾秒鐘後,兒子說:“我重生了”。原來死了一個業力構成的他。現在才明白是我去掉了情,業力就消掉了一塊,兒子是在救我。

就算現在在法理上認識到了,心中的牽掛還時時在往外返,只是越來越淡,在一層層的突破著。

目前,最大的事是救人。來到我們面前的人也都是緣牽來的。越來越能感受到每個生命與我們在歷史上結的那份緣,順著這個緣去找到我該救度的生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