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作《2012世界末日》 觀後感

同心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25日】

一、巨難在歌舞聲平中降臨

一次偶然的機會,觀看了《2012世界末日》影片,看後給自己心靈極大的震撼。

影片以瑪雅人的曆法預言為腳本,講述了科學家站在實證科學的角度,分析了大自然災害將會給人類帶來的危害,從各國政府高層掌握真實信息,到秘密建造“諾亞方舟”。人們還在暗部就班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享受著物質生活給人類帶來的快感,孰不知可怕的災難已經悄悄降臨。

接著影片以大場景極具震撼效果的表現了末世大劫難中的恐怖畫面,讓人們第一次看到了在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恐怖災難。在過程中,人們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充分表現出了末世中人們的心境、親情與冷漠、善良與貪婪、關愛與自私交織在一起。在巨難中,人們無助的哀嚎被巨獸般的海嘯所吞沒,看似高聳的摩天大廈在撕裂的大地中不堪一擊。此時,全世界都處在劫難之中,唯一的生存希望都寄托在高層建造的“諾亞方舟”了。

這時人們本能的求生慾望已經使自己失去了理智,人們慌亂著、喊叫著、狂奔著,唯恐失去這最後的”救命稻草“,此時還有一些人,他們放下了自我,為了他人的生存尋求最後的希望,也正因為他們,人們最終才掙脫了魔爪,平安的度過了末日劫難。

影片以一個好的結局收尾,但從我個人的感受看,我想每個人看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從表面洪大的巨難場景中看,感嘆好萊塢影視製作的高超,從內容深層次中看,整個影片框架是站在瑪雅預言的基礎之上,讓人看後不禁感嘆古人對宇宙及生命科學的掌握是現代科學遠遠不及的。不管人類以什麼樣的科技達到多高的水平,不管此時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如何的偉大,也不管人類覺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在大自然的身軀中真是微不足道。

二、人類的希望

此時我就在問自己:難道大自然真的視人類如草芥嗎?答案是否定的。在影片中從人們的道德水準就不難看出,人們生活在一個崇尚物質的時代,人所關心的只有金錢、美女、肉慾、享樂、成就、權力和地位。對此沒有興趣的人也只能無可奈何在生活濁流之中苦苦掙扎,對瘋狂的社會亂象也漸趨麻木。很少人能意識到人類社會已在走向一條自我毀滅之路。

大自然又是公平的,在巨難來臨之前,人們都會在不覺中收到來自大自然“高層”的訊息。就像影片中讓人看似“愚人”的查理•費羅斯特所說的“這是預言中講到的世界末日審判日、終結日”,在大難前有誰會相信呢。人就是人,執著於人世間的物質享受,從中所帶來的感受,又使人們視來自大自然“高層”給予人類的警示訊息視而不見,甚至給予恥笑。

是啊,人在現實生活中養成的後天觀念,很難看透高於人類的生命表現,但我們在追尋歷史中,不難發現古人遺留下的一些痕跡。前面提到瑪雅人的曆法預言,那麼他們到底都預言了什麼呢?

根據瑪雅人的長曆法,2012年12月21日將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瑪雅人沒有提到什麼原因使本次文明終結。有一點看來很明確,這個終結日並不意味著什麼大劫難的到來,而是在暗示一種全人類在精神和意識方面的覺醒和轉變從而進入新的文明。

從長曆法計算得出,2012年12月21日是第十三個Baktun的最後一天,瑪雅人記為13.0.0.0.0.。先讓我們來學習一下瑪雅人的記數法:

天數 / 術語
1 / Kin (天)
20 / Unial (瑪雅曆法的關鍵數是20)
360 / Tun
7200 / Katun
144000 / Baktun

舉例來說,6.19.19.0.0.等於6個Baktun,19個Katun,19個tun,0個Unial,0個Kin。算下來等於 6 X 144000 + 19 X 7200 + 19 X 360 = 1007640 天。13.0.0.0.0 等於 13 X 144000 = 1872000 天,算下來等於 5125.36 年。根據 J•Eric S•Thompson 計算,瑪雅人的 0.0.0.0.0 相當於Julian 的第584283天,即是公元前3114年8月11日。13.0.0.0.0 就是這個日子的5125年以後,即是公元2012年12月21日。因為瑪雅人天文知識的掌握遠遠超過了現代人,愛好瑪雅文化的學者仔細地研究了2012年12月21將出現的天象,明白了為什麼瑪雅人把這一天定為本次文明的終結日。

公元755年,瑪雅的一位僧侶預言:1991年以後,人類有兩個重大事件要發生--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和地球的淨化與再生。事實上,瑪雅人把第十三個 Baktun的最後二十年 (最後的一個Unial,即1992年至2012年) 稱為地球再生或淨化期 。

根據瑪雅曆法,1992年是最後一個Baktun (第十三個) 的最後一個20年的第一年 (20年就是一個 Unial,瑪雅曆法稱這最後的20年為“地球更新期”)。縱觀近十年之大事 (1992 - 2001),唯有李洪志先生所倡導的以宇宙精神“真善忍”為修煉原則的法輪大法能被認為正在起著淨化地球的作用。我後來又發現了兩個有意思的數字,1992年正是李洪志先生在社會上公開傳法輪大法的第一年,李洪志先生的生日是5月13日(又是一個13)。從1992年到1999年短短7年時間 裡,中國的修煉者已達近億之眾。李洪志先生使得眾多的修煉者從拜金縱慾的社會死圈中走出來,教修煉者學會反思,用修煉者的話來說是“向內找”。在中國這樣一個嚴厲的“懲善揚惡”的國家,千百萬人修心向善應該可以被認為是“淨化地球”的明證。1999年7月,江氏集團開始鎮壓法輪大法,這一突發事件看似偶然,但從歷史的角度上來看,卻又是必然的。第一,這一事件的發生印證了諾查丹瑪斯的預言。諾氏在他的《諸世紀》中預言,公元1999年的7月將會發生一個重大事件。這個事件是一個重要的記號,正邪的交戰從此拉開序幕。諾氏的大多數預言在時間上一向含糊,但這次一反常態,第一次明明白白地寫下1999年7月這樣準確的時間,令人無法置疑。第二,法輪功從此被推向世界舞台,不再是一個局部的、部分人群的修煉行為。因為一股淨化和更新地球的力量必須要面對世界,必須具備傳播“真善忍”和鏟除邪惡的威力。

這種全球性的影響最終會導致家喻戶曉,使得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會有機會對此反思,做出判斷。 幾千年前瑪雅人就根據天文做出預言,覺醒的人們將會完成“淨化地球”這一神聖使命。在2012年12月21日,人類將走向全新的文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