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傳媒發行業巨頭總裁:觀神韻深感榮幸

【正見新聞網2011年04月06日】

2011年4月5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倫敦大劇院的首場演出取得圓滿成功,矜持的倫敦人對享有“世界第一秀”的神韻不再吝嗇掌聲和讚美,人們被神韻展現的純善純美的表演所震撼。



神韻倫敦首演感動名導演

英國倫敦作為世界戲劇之都,每年吸引著眾多的藝術團體和世界各地的觀眾。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4月5日在倫敦大劇院首場演出讓英國觀眾們讚不絕口,著名導演古力達.恰達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現在在英國國家歌劇院的所在地,英國國家大劇院,它不僅是倫敦最大的劇院,也是最有名望的劇院之一,4月5號晚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這裡的演出吸引了眾多藝術界人士,英國著名導演古力達.恰達對演出讚嘆不已。

古力達.恰達電影導演:“我真的太喜歡這個演出了,太迷人了,演員們可以任意地扮演任何角色。 絢麗的服裝,音樂與流暢的舞蹈動作完美的結合讓人難以置信的放鬆,給我一種非常祥和的感覺。”

恰達導演認為演出中表現出的精神內涵令她印象最為深刻。

“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個人們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的節目。我覺得這個節目表達得很細膩,結局的處理也非常神奇,表現了中國文化與中國傳統信仰中更深的精神內涵。而這一部分也恰恰是我們很難接觸的。”

古力達.恰達曾執導過多部著名電影,並獲得了包括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 Awards)在內的多項大獎。

倫敦傳媒發行業巨頭總裁:觀神韻深感榮幸

倫敦傳媒發行業巨頭象徵集團公司總裁麥可‧巴克馬斯特-布朗先生用了四個“絕對震撼”(absolute amazing),來形容2011年2月5日在倫敦大劇院觀看神韻演出的感受。布朗先生認為演出美極了,感人心肺,他感到自己似乎被演出帶離了人間,漫步 星際。布朗先生一再表示很高興前來觀看,對能夠觀賞神韻深表榮幸。

演出中場休息時,記者發現布朗先生正在興致勃勃地和朋友談論觀看神韻的感受,顯得眉飛色舞,於是上前詢問,爽朗的布朗先生隨即打開了話匣子。

“(演出)絕對震撼、絕對精彩。天哪!我們正在談論演員們是如何達到這一步的。”布朗先生神采奕奕地說道。當談到最喜歡演出的那一部分時,他靜思片刻,動情地說:“噢,演出給人的那種感覺,當你坐在那裡,她有一種讓你感到完全愉悅的力量,你會發現自己似乎在星際漫步。”

和布朗先生一同觀看演出的賈勒斯‧威廉先生是倫敦首都俱樂部的會計師,他和布朗先生異口同聲地稱讚神韻是一場絕美的演出。他對有關小和尚的節目印象深刻, 感到頗有情趣。他說:“我從演出中學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一覽中國歷史,穿越多個朝代,僅是舞蹈的本身就表現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內涵,舞蹈編排、演員的表現 力給人一種精美絕倫的感受,演員們具有天賦、身手矯健,身臨其境實在是很美妙。”

布朗先生對有關於善良女教師被迫害卻仍堅持信仰的節目印象十分深刻,他形容節目用的是素描似的舞蹈表演,卻達到了感人心肺的效果,他表示自己的心都被這一個節目填滿了,情緒十分激動,他認為這一個節目“非常、非常的有意義”。

布朗先生告訴記者,《金猴智收豬八戒》的故事勾起了他對童年時看過的孫猴子的故事的回憶。他頑皮地說:“你應該萬萬沒有想到,一個英國紳士會爆料說自己因為看了一個中國文化演出而勾起童年的回憶。”

布朗先生是從英文大紀元報刊得知神韻要到倫敦演出這一信息的,他認為大紀元非常好,希望能永遠辦下去。布朗先生的家族事業傳媒發行歷史可追溯到1921 年,經歷了二戰之後在1960年重新開放,2001年第三次改組建立了象徵集團公司。該公司目前承擔倫敦乃至英國境內多個雜誌和報紙的發行業務,包括流行 雜誌《TNT》、《Sport》,報紙《Australian Times》、《The South African》在內的傳媒,被認為是倫敦傳媒發行業重量級企業。

藝文推廣顧問:我不是中國人我都感到自豪

卡若琳.泰勒女士(Caroline taylor)是位獨立的市場開發顧問,專業從事文化藝術演出的推廣。今天,她被神韻舞蹈的絕美所震撼。演出結束時,她高興地表示:

“中國舞蹈非常有趣,動作難度高,非常精彩!”儘管這次她以行家的身分幫助過當地華人團體推廣神韻,但現場親眼觀賞神韻,還是讓她感到驚喜。

“還有那動聽的音樂,讓人非常享受,精神愉悅,充滿希望。”

“舞蹈給我印象最深,那個梅花的舞蹈,還有兵馬俑的,真是讓人難忘。”

“看到發生在中國的(迫害),讓我認識到在自由的西方世界是多麼幸運,我們應該更多的支持法輪功。”

最後,在談到神韻傳遞的中華文化,泰勒女士動情地說:“能分享中國燦爛的文化,即使我不是中國人,我都感到一絲自豪。”

室內設計師:一個全新的表現形式

索尼亞‧於利女士(Sonia Hully)是一位室內裝潢設計師,曾經是倫敦金融界的高級管理人員,今天和朋友銀行家達蒙先生一同前來觀賞了神韻演出。

“這個秀美極了,舞蹈非常的美妙,整個演出視覺效果精彩紛呈,令人難以企及!”,索尼亞女士和達蒙先生在看完神韻晚會後發出連串的感嘆。

一直沉浸在神韻所帶來的喜悅中的於利女士對“梅”情有獨鍾:“演出的音樂很優美,舞蹈所體現出的優雅特別令我欣賞;尤其是那個表現花的舞蹈(《梅》)更加有傳統的意味。儘管在這裡我們也有芭蕾,不過這卻是一個全新的表現形式。”

對此達蒙先生也很贊同,他對舞蹈也是讚不絕口:“節目的編舞簡直太棒了(amazing),我特別喜歡那個表現草原上的男子舞(《草原上的牧馬人》),舞蹈動作編排非常聰明,模仿馬的奔跑惟妙惟肖!令人神往!”

於利女士很是高興自己偶然在倫敦西區看到關於神韻的介紹,才有了今晚的喜悅和收穫。

華人藝術家高度讚美神韻

胡先生20多年前就留學來到英國,他既是畫家,也是笛子演奏家,他和張先生等人曾組建樂隊,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今天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第一次是4年前在倫敦皇家音樂廳。

演出結束後,胡先生高興地接受了大紀元採訪。他說:“演出非常好!非常高興能有機會再次看到神韻的演出。”在他看來,神韻節目給他越來越多的感受,他感覺越來越好。

他描述道:“每一個節目都很精緻、很細膩、很感人,音樂和服裝設計都相當的好,尤其是那個梅花開的舞蹈,顏色很棒,‘花開’的瞬間非常美。”這讓他感到很驚喜。

胡先生感嘆道:“因為我是從中國大陸來的,這種神傳文化對我來說很新。有機會我肯定會推薦神韻給我的朋友。”

由於神韻沒有DVD,胡先生很感嘆,他的夫人和孩子今年沒有機會來到現場觀看神韻,“實在很可惜,若是有錄像看,也能彌補這一遺憾。”

胡先生最後還補充說:“如此感人的大型海外舞蹈演出,沒有其他任何的團隊可以做到,包括中國大陸的演員團體。中國傳統舞蹈完全不同於西方的芭蕾,如此壯觀的畫面,給人另一種美的感受。”

英國知名演員:每個演員都那麼優秀

“我們很喜歡這場演出!”科特瑞爾女士這樣談起她對神韻的感受。

這天,海倫‧科特瑞爾女士和朋友瑪格‧如比女士一起觀看了神韻,她們都是英國知名的女演員和歌唱演員,從事表演藝術幾十年了,見識了很多各民族的不同文化。半場休息時,她倆依然坐在舞台正前方交談。

“這個演出很獨特。以前我也看過一些中國演出,但神韻與眾不同,絕對的不同。”

“我們倆都是演員,也唱歌。我認為神韻演員非常有才華,尤其是男演員,非常有柔韌性,他們不是一兩個演員優秀,而是個個都優秀。”據她們介紹,一般舞台上有一兩個演員是“台柱子”,她們就把一台戲撐起來了,但神韻每個演員都是台柱子,這讓她們感到非常驚喜。

“我想他們一定經過了刻苦的訓練,每個人都100%的做到最好。”

作為歌唱演員,她們對神韻歌曲和音樂也讚嘆不已:“音樂太好了,從沒聽過這麼奇特的聲音,把中西方音樂融合在了一起。”

如比女士還說:“我去過中國,看到過兵馬俑,今天看見這個兵馬俑的節目,太高興了,這個舞蹈太棒了。他們怎麼想到這麼妙的好主意的呢?”

“還有剛才那個蒙古舞,太好了,讓我們非常喜歡。”

回想起那綠色草原上奔騰的駿馬,展翅高飛的大雁,那活靈活現的高超演技讓這兩位資深表演家最後總結性的讚嘆說:“這個團隊了不起,非常棒!”

英國影星:神韻太妙了

英國黑人影星巴伯‧西塞經朋友介紹,和影視界、新聞界的朋友相伴來看神韻。他表示,非常欣賞演出中巧妙完美地講述故事的藝術手法,令人感覺娓娓道來,動人心弦。他認為演出具有強大的核心主題,他希望給人們保留自行修煉的權利。

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藝術行家們看神韻自有一番風味和感受。西塞先生表示自己全身心愛上神韻,他認為舞蹈演員們都是得經過數年歲月的艱苦訓練、積累很多的技能才能達到這一水平,他說能夠感覺到演員具有很高的奉獻精神才達到如此高度。“不像我們,站起來喊幾聲,就是一份(演員的)工作了。” 西塞先生風趣地自嘲道:“你從中可以看到演員是通過了歲月的積累,每個人都是朝著一致的方向努力,真是太妙了!太妙了!”

“我喜歡那個喝醉的花和尚(魯智深),演員必須擁有高超的技巧來演繹主人翁的醉態,同時又能夠移動得很漂亮,將整個故事詮釋得非常到位。我喜歡看到其情節緩緩展開,故事娓娓道來。更聰明的一筆是,表演(令觀眾)投入感情,動人心弦。”

然而,西塞先生更看重的是節目精神層面的意義:“在這裡,這個花和尚是並不完美,但他有一顆善良的心!這對於我們這些都不完美的人來說真是太妙了!”

西塞先生介紹說,他原來在RIBA工作,對面街就是中共駐倫敦大使館,門外是法輪功學員日復一日地24小時和平靜坐抗議。“每次當我走出大廳時,我都試圖理解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今天,我終於能夠明白(中共)執政者為什麼如此懼怕法輪功。法輪功學員總是充滿了希望和對修煉的忠誠,他們懼怕人們的這種力量。我真的希望這些人們能夠被允許繼續修煉。”

西塞先生進一步深入地說道:“我真的希望他們有修煉的權利,他們對信仰的忠誠實際上也是一種特有的文化,如果失去了(這種文化),這將是一個恥辱。就像我來自非洲,我很珍惜(作為非洲人的)身份象徵,這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我想保留自身這一民族特徵。”

最後,西塞先生再次對神韻形神兼具的動人之美表示讚譽,並留下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中共執政者)為什麼非得讓每個人都一樣呢? ”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