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風雪觀神韻 北卡人:堅信神會拯救世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4日】

2016年1月23日下午2點,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北卡州杜克能源中心羅利紀念禮堂(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 at Duke Energy Center)的第一場演出,在觀眾們熱烈的掌聲中落下帷幕。劇院外冰雪覆蓋,劇院內氣氛熱烈感人。冒著寒冷風雪來看演出的觀眾慶幸不虛此行,覺得觀看神韻是神的眷顧,演出令人充滿希望。
本周末北卡州首府羅利正經歷破記錄的暴風雪天氣。原本天氣預報周五暴風雪後將有大雪,然而天公作美,周六(1月23日)天氣好轉,只飄了些小雪。當天的觀眾中,有的是冒雪長途跋涉從新澤西州開車到北卡和家人團聚看演出;有的要開車一兩個小時趕到劇院。一位已經連續4年追著看神韻的女觀眾感慨,真慶幸這場暴風雪沒有阻擋住她和朋友家人看演出,她已經準備明年第5次再觀看神韻。

音樂家:不虛此行與神韻音樂產生共鳴

音樂家Richard Vinesett是杜克大學舞蹈項目“中非洲舞蹈”的音樂總監,也在該校音樂系教授西非打擊樂課程。他和父親James Vinesett以及母親Elida Vinesett一起觀看了演出。三人看後都表示,神韻的音樂、舞蹈、服飾和動態天幕美不勝收,令人賞心悅目。

Richard Vinesett微笑著表示,雖然路況不太好,他們要開車近1小時來,看演出卻令人感到真是“不虛此行”、“音樂很美妙,演出有現場音樂伴奏,非常好。因為其效果遠遠好過錄製的音樂。令人非常享受。”

他在中場休息時對記者強調說,不是演出中某幾個節目的音樂吸引了他,而是整個上半場所有的音樂都讓他產生共鳴,令他陶醉其中。

神韻現場音樂伴奏匯集了中西方樂器,他從專業音樂人的角度認為這是個“好的合璧”,“似乎以西方樂器為主導。”

Vinesett很喜歡現場伴奏的管弦樂團:“這些音樂家們技巧高超,在演奏中注入了很多情感。”

最令他印象深刻的節目是,修煉法輪功的一家人的命運變化。他說這個節目“觸及心靈。希望未來會有一些積極的變化。”

“很幸運 觀看演出是神的眷顧”

Richard Vinesett的母親Elida Vinesett退休前是IBM公司的軟體工程師,她本人習練太極拳,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

Elida Vinesett充滿感激的說:“這是神的恩典,給我們機會看演出,神賦予(神韻藝術家們)最大的能力,使我們可以享受他們的勞動成果,由此感到由衷的喜悅。”

“我們很幸運得到了神的眷顧,來這裡看到這個演出,希望下次再來。”

前銀行副總裁:演出令人充滿希望

Julio Quinones帶太太、女兒一起來觀看演出。他覺得觀看演出是非常快樂的身心體驗,當大幕拉開時“我的印象就是非常明亮、美麗的色彩。這也正是我喜歡的,非常棒的開場。繽紛的色彩貫穿了整個演出,觀看的時候感覺非常開心,非常高興!”

Julio Quinones曾在紐約花旗銀行等多家銀行任高級主管,還曾在智利銀行擔任高級副總裁,3年前退休,來到北卡和家人一同安度晚年。

Quinones表示:“這是一場心靈之旅,有一種韻味在裡面,包含了中國人的信仰精神。《嫦娥奔月》、美猴王的節目、還有其他的一些節目,都非常好。我很喜歡。整個演出都非常好。”

他特別喜歡男高音的演唱,鼓舞人心,令人獲得精神上的啟迪,“特別對於年輕的觀眾,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希望好像在一點點減少。我們必須有希望,這場演出讓人覺得有希望,大家能起來做些什麼事情讓這個世界更好,這是為自己,也是為了圍繞在身邊的人。”

Quinones的女兒Stacy Miller表示,歌曲啟發她不要沉迷在過去的負面事情之中,要為未來準備和採取行動,因為希望總是同在。

粉絲無懼風雪追神韻明年還要來第5次

Karin Link女士曾在一家樂隊演奏20年的薩克斯風,她已經成為神韻的忠實粉絲,今年是連續第4次來觀看。她喜歡神韻展示的中國古典舞:“這些舞蹈看起來如此輕鬆,演員們看起來像在舞台上漂浮一般,但我知道要駕馭這樣的舞蹈,控制身體是很難的。所以真是令人驚嘆!”

“那個中國樂器二胡的演奏,令人發出‘哇!’的讚嘆,好像把你帶到數百年前的古老時代。”

“我感覺我曾經在中國生活過,我喜歡廟宇和佛、塔的建築,我真的為整個演出如此著迷。”

Link介紹說,她們在去年11月份就買了今年1月的演出票。因為暴風雪天氣原因,一直擔心是否能夠成行,但周六天氣好轉,令她心中一塊石頭落地,“我真是興奮,今年又成行觀看了神韻演出。我希望明年能夠再次前來觀看。”

“歌唱家的演唱出類拔萃”

James Liffrig醫生和太太Jacqueline Liffrig看完神韻演出後,興奮地分享了他們的感受。Liffrig太太說:“太棒了!舞蹈演員們步調一致。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我們真的很喜歡。演出給我們介紹了一些關於我們不知道的中國的習俗、傳統等。”

Liffrig醫生折服於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高超技藝。他說:“他們必須得投入無數的辛勤努力才能達到如此高超的藝術水平,我驚訝於他們的才華。他們的天份是驚人的,但同時也投入了大量的辛勤勞動。我對此印象非常深刻。任何事物若達到如此美妙程度,都需要大量艱苦的工作。他們一定經過了大量的排練,大量的體力和毅力才能夠做到他們所做的。”

Liffrig夫婦都喜歡主持人的解說,他們認為在每一個舞蹈前的解說都很有意思、也非常有效。同時,他們在神韻的演出中也看到了與他們自己文化中一致的價值觀,那就是對神、對更高生命的敬畏。Liffrig太太說:“你應該維護自己的信仰。”Liffrig先生補充說:“維護自己的信仰並且戰勝邪惡。愛護關懷你所愛的人,並且期待著再次在天堂見到他們。”

Liffrig先生對於神韻歌唱家的演唱大加讚賞,他說:“歌唱家的演唱非常出類拔萃,歌詞打在了天幕上,這樣我們可以看到,我們可以懂得正在唱什麼,這個真好。”

對於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音樂,Liffrig太太說:“很喜歡神韻的音樂,非常柔美,令人放鬆。”Liffrig先生說:“音樂非常好,傳統的西洋樂器與中國古代的樂器結合表達中國傳統文化,他們把這個體驗變得如此愉快,我非常喜歡。”

生物信息學家要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Salvatore Mungal是一位生物信息學家,太太Audrey Mungal是位產品經理。夫婦兩人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美不勝收”,Mungal太太感嘆的說。Mungal先生接著說:“演出非常出色。我很高興今天能來到這裡。我會向我的朋友們推薦這場演出。”

“我要告訴他們,太棒了。美麗非凡、五彩繽紛、令人振奮,所有這些詞彙,還有更多……”

Mungal太太說:“音樂美妙,演出真的很傑出。我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儘管我對這些旋律不是很熟悉,但我陶醉在其中。我喜歡這種合併(中、西方樂器的合併),讓人非常舒適和愉快。

Mungal先生非常贊同太太的看法。他說:“我也覺得音樂讓人非常愉悅。我以前也曾聽過類似的旋律。旋律很舒適平和。我也很喜歡兩位主持人的解說,同時用中文和英文。”

Mungal太太還說:“我也很喜歡服裝。這場演出真的是美不勝收。具有豐富的視覺效果,賞心悅目。”

“沒錯”,Mungal先生接過太太的話題,“服裝多彩亮麗、生動活潑,不過我也很喜歡那些故事,告訴你什麼事情將要發生,我想知道他們是如何構建這些故事情節,並用舞蹈的形式把歷史展現和介紹給大家。我認為,如果你研究中國的歷史,你會發現它是非常特殊的,這是一個悠久的歷史。我不知道印度或中國誰的歷史更長,但這些文明非常古老,能在這裡看到這些文明的展現,真是非常愉快。”

“神韻的色彩實在太了不起了”

Jeff May是一間上市公司的資深工程師,他和妻子Donna May已經觀賞好幾年的神韻演出,神韻的音樂、服飾和色彩讓他們感到回味無窮,已經規劃著名明年要帶著家中的小女兒一起來看神韻。Jeff May說:“神韻實在是太美了,非常優美高雅。我喜歡她的音樂和精美的服飾,明年我們真的想帶我們的小女兒一起來觀賞。”Donna May女士接著說,“我相信她絕對會喜歡演出中所有璀璨的色彩,優雅的舞姿和飄逸的裙子和水袖,真是如夢如幻。”

夫婦倆對神韻的色彩情有獨鍾。Jeff May表示,當大慕一拉開,映入眼帘的就是鮮明亮麗的色彩,他形容那種感覺“像所有色彩都同時炸開了”。他說,“我最喜歡的就是神韻的色彩,真是太了不起了。觀賞神韻就像經歷了一趟愉悅的旅程。”

身為Partylite蠟燭製作公司合作顧問的Donna May女士對色彩的觀察則相當敏銳。她表示,神韻和傳統芭蕾舞較為沉靜的色彩運用截然不同,“神韻的色彩相當豐富明亮、活潑,雖然其中蘊含了大量的傳統原色,但是卻非常亮麗,引人入勝。”

Donna May女士讚嘆,“橘色就讓我感到非常喜悅、快樂。尤其每一位舞蹈演員都笑容滿面,讓我也感到非常開心。看得出來他們是樂在其中的,那燦爛的笑容,非常投入在他們所扮演的角色中。我相信我的小女兒一定也會非常喜歡神韻演出。”

漁業專家迷上神韻 “一切都了不起”

漁業專家Mike Millard和妻子頂風冒雪來觀看演出,看完都迷上了神韻。Millard太太有一半日本血統,看到神韻廣告後就痴迷不已,硬拉著丈夫不懼暴風驅車來看神韻。
Mike Millard博士一直受到亞洲文化的耳濡目染,也和太太一樣對演出充滿期待。

擔任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FWS)東北區漁業中心主管的Mike Millard看完後不停讚嘆:“多麼優雅、多麼美麗。服裝、編舞,一切都是那麼的了不起!”

“我喜歡中場演出後的鼓,真的很酷!”

Millard太太則喜歡“那種精神,演出的韻味與內涵,舞蹈中透露出的深刻含義。悠久的歷史,充滿底蘊的文化。 ”

她表示,會毫不猶豫的把這場演出介紹給朋友,明年神韻再來的時候,會把母親也帶上一起來看。

神韻在北卡的演出也吸引了在RDU機場管理局擔任協調人的Susan Falls女士,她覺得神韻協調的很好,“超級棒的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同步”,“通過故事情節,我知道了在中國,人們為了信仰自由不得不付出的那種堅韌的精神。”

銀行財務長:真的很欣賞陶醉

Paragon銀行的執行副總裁兼財務長Steve Crause與夫人Linda一同觀看演出,並讚不絕口。Crause先生表示演出“非同一般,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真的很欣賞陶醉,精彩絕倫。”“令人驚嘆。”Crause夫人則對神韻演出完美的對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再現印象深刻,這可能與她20年去過中國有關,對紫禁城、天安門和長城,她仍然歷歷在目。她說:“中國五千年內涵豐富的歷史令人望塵莫及。”而神韻的演出使得她如同身臨其境。二人已迫不及待要看下半場的演出。

投資顧問James Hamlett攜同夫人企業經理Susan一起觀看了演出,中場過半,二人已經完全沉浸在精彩的節目之中。Hamlett 先生表示,演出“舉世無雙,從來沒看到這樣的演出。舞蹈,當然是首屈一指,看得出來,這一定要(經歷)無數艱苦的訓練才行。”“樂隊也是無法企及,我聽不到任何雜音。那麼多的樂器,那麼多不同的聲音,配合在一起,令人愉悅。”“這是一個舞蹈和音樂的全美演出。”

企業經理Timothy Strachan先生與夫人Sharon在看完演出後說:“我喜歡學習不同的文化。神韻演出展現的歷史故事確實耐人尋味。”身為高中數學教師的Strachan夫人說:“這是令人驚嘆,一個詞,精準。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精準。”Strachan夫人還表示,可以感受到演出需要經過巨量的練習,“(神韻)如此之美麗,如此之令人讚嘆。”

IT專家:非常美的演出難用語言描述

惠普公司的IT專家David Williams先生即為慕名前來的觀眾之一,他說,這是一場非常美的演出,難以用語言描述。

Williams說:“我愛這個演出。我觀看演出的時候感覺非常好。”他說從演出中可以看到“這麼多不同的文化,舞蹈和歌曲中有那麼多的美,真是令人驚嘆。”

他還說:“演出中大量的美和鮮艷的色彩,讓所有一切都充滿活力。”“那色彩幫助著一切流動,讓所有一切在美妙地流動。我真不知該怎樣去描述,這是一場非常美的演出。”

除了神韻之美讓Williams感觸至深,演出中所展現的故事也讓他的心靈受到觸動,“我非常喜歡那個月中女士(嫦娥奔月)的故事,這個節目向我傾述了許多東西,我真的非常喜歡。”Williams說。

對於神韻運用舞蹈藝術表達內心的情感和講述故事,Williams既感到驚奇,又覺得是一次難忘的經歷,神韻用舞蹈而沒有語言就能表達出那麼多深厚的內涵“真是太神奇了,對任何東西都沒有障礙,我能理解演出所表達的一切,這樣的形式非常地行之有效。”

神韻激勵資深經理:堅信神會拯救世人

資深項目經理Mark Lichtenberger帶全家觀看演出後,贊節目絕對精采,並從中看到了未來的希望。

演出結束後,他激動的向記者表述自己的感受:“演出是絕對的精彩,讓人驚嘆不已又滿心歡愉!特別是群舞的協調一致,演員超常的體能技能,還有那純淨的美和愉悅……,堪稱舞蹈和歷史的盛典。”

Mark Lichtenberger在北卡州Aon Hewitt公司擔任資深人力資源項目經理,他帶著太太和兒子一起來觀看了神韻演出。

他覺得觀看神韻就如同在歷史中遨遊,給人帶來精神啟示:“演出展現了生命不斷遇到磨難,人要在掙扎中挺過,始終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這些磨難不僅每個歷史人物都會體驗到,而且存在於整個文化層面之中。來看神韻真是偉大的體驗。”

更讓他感到奇妙的是,演出讓他體驗到了希望:“看完演出,我覺得自己毫無疑問得到了心靈啟迪,而且充滿希望,真的,非常真實的一種感覺,覺得充滿了希望!”

為什麼是“非常真實的覺得充滿了希望”呢?他解釋道:“我相信中華五千年的歷史中,那希望隨著每個人、每一代人不斷的承傳。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時間地點,有著不同的挑戰。這些掙扎就是一個歷程,而希望是貫穿其中的。我覺得神韻把這一點闡釋得非常到位。同時,神韻用一種洪大的方式描繪了神的到來,讓我相信神最終會來拯救世人,而且是用非常充滿挑戰和激勵的一種方式來做的。”

Lichtenberger十分肯定的說:“我將帶著這種激勵離開這個劇場,被激勵著去克服磨難,去見證一切。”

北卡夫妻觀神韻 “美得讓人忘記呼吸”

劇場外暴雪剛剛肆虐過的城市顯得十分安靜,劇場內的觀眾卻是熱情洋溢。其中有些不畏雪路艱難,長途驅車來看演出。Doug 和Kathy Bear這對夫婦就是從北卡州東岸的Wilmington 市開車兩個小時來看演出的。

夫妻倆是第一次看神韻。在製藥公司從事市場研究工作的妻子Kathy Bear認為:“從Wilmington 開車來真是太值了,演出太精采了!”

丈夫Doug也興奮的讚嘆:“ 神韻舞蹈是絕對的精美,美得讓人忘記呼吸,看到這樣的演出太讓人驚嘆了!而且我也理解神韻想要表達的,我也好希望文化能回歸到以往的文明中,而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Kathy Bear從演出中領會了很多中國的文化和歷史:“比如她們舞蹈的歷史淵源,還有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等等,真是很有意義。” Doug補充說:“我也理解神韻中呈現的關於當前的故事,因為我手下有員工就是從中國逃出來的,他們也經歷了那些迫害。”

劇場中的另一對夫妻Cameron Mosier和Shannon Mosier已經是第二來看神韻演出了。在汽車行業工作的先生Cameron認為:“神韻太出色了,絕對的壯觀!我們連續兩年來看演出了,絕不會錯過神韻的,不管是什麼天氣或其他任何因素。而且我們知道神韻每年都不一樣的,這很獨特很美妙,每一次演出都這麼美。”

太太Shannon在一旁補充道:“ 我太喜歡神韻的音樂了,現場樂團的伴奏太好了。我以前沒有接觸過東方文化,所以這個演出我一定要來看,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讓我這樣不在東方文化背景下長大的人有了更多了解其歷史文化背景的好機會。這可以說是我經歷過的最美妙的一次文化體驗!”

Cameron還表示他十分喜歡神韻的精神內涵:“直接在舞台上看到現實中正在發生的事,非常有啟迪意義,真是非常非常得好。這絕對是一場非看不可的演出!”

美軍士官從新澤西冒雪趕來看神韻

很多觀眾久慕神韻盛名,對演出期盼已久,克服了天氣路況的障礙來到了劇場,其中還有長途驅車來看的。

Elizabeth Pena女士就專程從新澤西州冒雪驅車南下來到羅利市,和女兒Rose匯合,一起來看演出。演出結束後,Elizabeth興奮地讚美道:“演出非常有教育意義,又生動有趣,特別是背景天幕和演員的互動非常棒,讓你不需要語言說明,就理解了演出呈現的內容。”

Elizabeth是一位現役的美軍軍士官,負責運作和訓練事務,女兒Rose目前在羅利市的一家藥店裡工作。Rose說她們兩人能來看神韻是她的功勞:“這已經是我第二次看神韻演出了。第一次是大約2006年或2007年,那時候,我才9歲吧,是和我奶奶在舊金山看的神韻。這次我一定要我媽媽和我一起來看。”

十年後Rose再次觀賞,她還購買了神韻畫冊作為紀念。她說:“演出美得難以置信,小時候和現在長大了再看,一樣的感動,一樣的激動。美猴王的故事是我的最愛,還有嫦娥奔月。”

Rose也喜歡演出中關於(法輪功)一家人的故事。Elizabeth補充說:“我以前還沒有聽說過迫害的事情。看了這個演出後深受啟發。” Rose也有同感,她說:“我以前雖然在網上,報紙上看過相關報導,但是看到演出中活生生的呈現還是很不一樣的感受。我一定還會來看神韻演出的。”

Jim Chimento先生是一位退休了的骨科醫生,他和太太Carol一同前來觀看演出。Carol對神韻也讚不絕口,她說:“演出非常美妙,舞蹈,音樂,歌詞,都很美。我還特別喜歡天幕背景,讓人感覺身臨其境。而且,我沒有想到中國(傳統)文化有這樣的精神內涵,真的很吃驚。”

Chimento醫生對神韻演出中表現的對信仰的堅定以及被迫害的內容深深觸動。他說:“我到過東方,在很多地方看到過佛像,也認同一些佛家的理念。但是我以前不覺得信仰對於中國人是什麼重要的事。神韻演出讓我思考這代表的是怎樣的一個人群。”

Chimento先生認為神韻演出表達了重要的信息,他說:“神韻表現了對共產主義的一種反抗,這很讓我吃驚,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我以前不知道中國還有對於共產主義的反抗力量。而且,神韻對於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是無價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