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拉斯維加斯精彩落幕 「從未有的終極體驗!」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5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2016年全球巡迴演出於1月24日下午1時在拉斯維加斯史密斯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再次爆滿,為神韻在拉斯維加斯的5場演出畫上圓滿句號。這已經是神韻第4年蒞臨號稱世界娛樂之都的賭城,不少觀眾表示久仰神韻大名,終於親眼得見,而其精湛的舞技、優美的舞蹈和深邃的文化仍然超乎他們的想像。還有觀眾說已經不是首度觀賞,但依舊被神韻所創造的美妙境界再次吸引來觀賞。觀眾席中,除了社會名流、各界菁英,還有不少藝術家前來尋找靈感。

作曲家:中西樂器合璧的新穎形式太有意思了

觀看了上半場演出後,青年吉他手兼作曲家Justin Estocado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看下半場,他說:“太美妙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演出的其餘部份。我喜歡所有的舞蹈,以及伴隨舞蹈的一切,特別是音樂藝術。對我來說,太有意思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更多。”

他說:“能看到傳統的管弦樂令人興奮。我還看到傳統的中國樂器,是我通常很少聽到的。這種(中西樂器合璧)的新穎形式太有意思了。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

當晚演出的男中音歌唱家給Justin Estocado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說:“他唱得真好,他的音色中有大量的顫音,非常強大有力。我也很欣賞鋼琴伴奏。總之我非常喜歡。”

退休風琴演奏家:感到神韻對我的教導

退休的風琴演奏家Sheel Palekar也對神韻演出發出由衷地讚嘆,他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尤其感到她對我的教導,讓我看到中文神韻的含義,因為有一首歌中唱到了,對那種理念我強烈認同,我們今天來到世間,所有的好人,都將回到天堂。我無法用中文表達,但是相信輪迴,也是我的信仰。”

退休舞蹈演員:看演出時幾次淚水盈眶

曾經活躍在拉斯維加斯舞台上的退休舞蹈演員Vonni Mascarenas和妹妹一同觀賞了當天的神韻演出,她對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讚嘆不已:“那些舞蹈真是高難度,而且超級優雅,令人嘆為觀止。神韻舞蹈演員移動的方式,太驚人了。”

Vonni Mascarenas說觀賞神韻演出老少咸宜,“他們都將得到藝術享受,我已經是難以言表,觀看演出時幾次淚水盈眶,我很高興神韻是出自美國的藝術團體,給我印象深刻。”

身為專業舞蹈演員,Vonni Mascarenas說舞蹈是很多民族講故事、承傳文化歷史的方式,例如北美的印地安人。又因為她的兒媳來自蒙古,在蒙古出生長大,因此她對演出中的蒙古族舞蹈也情有獨鍾。

她說,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場,但還是建議所有人都來看神韻,“這是一場必看的演出,下次神韻再來你一定要看”。

設計師:太精美 太優雅了

設計師Dian Hodge說,她知道神韻還將在聖地牙哥和洛杉磯上演,她有很多朋友一定會去觀賞。“一定要看,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演出之一”,“服裝精美絕倫,色彩的巧妙組合,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地完美結合在一起,一定不簡單。太精美,太優雅了。”

“看神韻是從未有的終極體驗!”

已退休的辦公設備與廣告競選用品公司老闆Tony Doom與妻子一起觀看了這場演出後表示,這是他們一次不同尋常的藝術與文化之旅。

“這是我們從未有過的終極體驗!”Tony Doom說:“是一種全然的奇妙經歷,非常令人愉悅地享受了藝術之美,包括:音樂、舞蹈、肢體語言及風景畫等,還學習了中國文化。”

太太Gerlinde Doom覺得觀看神韻演出“也是一次精神歷程”,“觀看演出,我有一種精神被提升了的感覺。很感動人,我的心底被真正地觸動了。”

她認為,神韻演出是基於中國傳統的信仰,基於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演出說明了很多問題。

Tony Doom深有同感地說:“演出充分地揭示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振奮人心,令人激動。”

他認為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是偉大之舉,難能可貴,做得很好。

他很喜歡演出中的故事,喜歡主持人的介紹。“那兩位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先做介紹,對我們理解故事幫助很大,也給節目增色不少。”

這是夫婦倆第一次來看神韻演出,神韻之美使他們覺得出乎意外,大喜過望。他們表示非常高興能看到這場演出。

“演出精彩”律師預定明年神韻票

Howard Siegel是位律師,目前已退休。第一次觀看演出的Howard Siegel說:“這場演出在視覺上令人驚嘆,完全不同於我原本所料想的芭蕾舞,演出中非常具有娛樂性,詼諧有趣,這也超出了我的想像。”

Howard Siegel的未婚妻Galina Rollans是位藥劑師,之前曾看過神韻。再度看神韻的她依然讚不絕口:“這場演出非常精彩,這是一場令人驚訝的演出。”

“我喜歡今年演出中那支拿著扇子的男子舞,還有那支蒙古族舞,這兩支舞蹈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演出中的女舞蹈演員都非常優秀,令人佩服,溫婉雅致,今年的男子舞蹈也非常棒。”Galina Rollans說。

Howard Siegel認為,演出中有幾個特別之處:“例如每個節目演出之前有主持人的介紹,非常好,幫助我們了解演出內容,也有助於我們欣賞演出內容。天幕背景與舞台上真人演員的互動,也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時候都令我們難辨真假,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他說:“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以不同的方式打動了我的心,我是一個有見解的人,而我發現演出中的一些題材有時事內容,這樣的節目顯示人們針對某種打壓展現了力量。”

“我一直相信文化中的神性,神性最終會獲勝。”Howard Siegel說。

Howard Siegel跟未婚妻相約明年再來看神韻,他說:“我們會立刻預定明年的演出票。”

“中國的年輕一代需要看神韻”

Robert Madrid和太太Diana Madrid夫婦希望神韻回到中國大陸演出,尤其是中國的年輕一代需要看神韻,並從中受益。

太太Diana Madrid是位辦公室工作人員,她說:“這場演出太美了,他們在尋求表達他們內心對神性的渴望,這是他們的權利,我認為這場演出非常美好。”

Diana Madrid說:“我們人類對於高於人類的事物都有某種內在的感觸,他們有權體會並表達自己的內心得到了(神的)指引,我認為這是他們的權利,而且我覺得我們有權觀看演出所展示的不同的文化和理念。”

Robert Madrid說:“我也有這種感覺,因為我覺得他們在以最完美的方式表達這一切,以一種對別的文化更開放的方式來表達,而事實上他們能夠體驗自己內在的神性。”

Diana Madrid說,她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體會到內心的寧靜與平和。“這是一種超凡脫俗的體驗,能夠看到這場演出我覺得非常榮幸。”“我知道這種演出在美國上演的機會不是很多,而能夠有機會看到她,我覺得這是我的榮幸。”

Robert Madrid是位電子技術人員,他說這場演出製作得非常精美,色彩以及演員們健朗的體魄,都令人讚嘆。他甚至想知道他們是如何學到那種高難度的舞蹈動作和那些歷史,讓他們得以將這一切展示給觀眾。

Robert Madrid說,他希望美國能夠有更多的人看到這場演出。他還認為,神韻應該回中國演出,特別是中國的年輕一代需要來看,因為這可能是中國當前所缺失的。

錯過三次 母女從路易斯安那專赴賭城觀神韻

Alicia Canen是一名來自於路易斯安那州的零售主管,這是她第一次觀賞神韻。Canen表示自己曾錯過在紐奧良觀看神韻演出的機會,後來又兩次與神韻擦身而過,因此這回專程來拉斯維加斯觀賞神韻演出。

除了自己專程來欣賞,Canen還邀請了母親,兩人相約在賭城觀賞神韻。Canen說:“這樣我們可以共享這場演出的美好,來這裡總比我去中國看演出要近啊。”

神韻的精湛演繹讓Canen無可挑剔,她說:“神韻非常迷人,引人入勝,而且非常典雅高貴,我珍惜觀看演出的每一分鐘。”

神韻演出的主題給Canen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說:“演出將中國展現在我們面前,神韻的表演方式讓人印象深刻,演出具有一種簡化事物的能力,而且能夠將很多我們認為是夢想和夢幻的事情真實地展現在我們眼前。”

Canen表示她對中華文化很感興趣,儘管中華文化與美國文化非常不同。Canen說:“我非常喜愛這種中華文化與美國文化的不同。”

Canen發現神韻演出中有著獨特的精神內涵,她說:“神韻了解我們(人類對人生)有著相同的期盼,他們認為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信仰水準,(我也是這樣認為的),我知道只要是這個世界上的人就都應該與神有強烈的聯繫,還應該有(自己的)信仰水準,而我在這種文化中體會到了這些。”

Canen認為愛心和來自於神的精神源自我們內心對神的信仰。她表示自己會鼓勵所有人都向自己內心搜尋,而且對學習不同的文化進行投資。

她說:“因為從中你會有所收穫,你也許記不住很多東西,但是你將學到一些你可以受益的東西,這些東西甚至可以作為你的遺產在你的家庭或其他人中流傳。神韻今天的演出對我而言就起了這個作用。”

母女愛神韻年年追看

有些觀眾已不是第一次觀看,土木工程師Spring Dineen和她的女兒Starlet就是這樣,她們去年已看過,今年又來了,她們計劃明年還要再來。

“我們愛這個演出,演出真是美不勝收。”Spring Dineen女士說,“這是我們第二年看這個演出,去年我們也來了。”

“我們喜歡那些服裝,還有那些舞蹈演員,那個樣子、那種美、那份優雅,還有在整個演出中他們穿著那服裝跳舞的樣子。”Dineen女士面帶欣喜的神情說。

她尤其對凌波仙子那個節目特別鍾情,“我想我最喜歡的是她們演的那個有水的節目,有著藍、白的顏色。她們輕盈、流暢,特別地優雅。我不知道她們在那個節目中是怎樣做到整齊一致地擺弄那些綢扇,怎麼那樣整齊地移動的。”

Dineen女士對從神韻演出中領略中國歷史文化很感興趣。她說:“我喜歡聽到那樣的歷史,因為美國人不知道那些。我了解到了一些文化和價值觀,之前我對此一無所知。”

她對神韻不能在他們自己的國家演出感到傷心。“我知道在中國有迫害,他們不僅迫害法輪功,也在迫害基督徒。所以,我真的為他們無法自由地信他們所信仰的神而感到悲傷。”她說:“任何人都應該有權崇拜自己的神。”

女兒Starlet也非常喜歡看神韻,媽媽連續兩年帶她來看,她很開心。

她們說明年還來看神韻演出。

“舞蹈如飄浮空中 超越肉體凡胎的輕盈”

看了演出的室內裝飾師Gwenn Rypkema用“哇!”來形容她看演出的感覺。

“我非常地震撼!我從沒預期神韻是如此的驚人的。舞蹈演員的專業技巧是超出我夢想中最渴望達到的。在視覺上、色彩及服飾,以及服飾的飄動,都是令人驚嘆的,就是太美了。”

神韻的舞台設計給Rypkema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說:“我覺得舞蹈演員與天幕背景之間的互動時間拿捏完美精準。他們是如何從舞台上消失而又進入天幕裡, (這一幕)如夢幻般精彩。而服飾也是那麼賞心悅目。”

Rypkema和東方有著不解之緣。她從小出生在印度和西藏交界處的喜馬拉雅山脈,對中國文化和傳統並不陌生,“我總是想閱讀了解更多目前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因為中國越來越受到美國的重視,令這個演出更加具有教育意義。”

“我可感受到(演出)充滿——非常靈性的能量,因為我可感受到。”她描繪自己在看演出時的感覺說:“我有一種過電的感覺,因為我研究過佛學,所以心靈相通,太驚人了。”

“演出所傳遞出的信仰或神性的部分引起我的共鳴,當他們在表演西藏舞蹈的時候,我覺得他們飄浮在空中,超越我們肉體凡胎的輕盈,除此以外,我無法找到更合適的形容詞了。”

她對男中音所演唱的歌詞也有同樣的共鳴,“歌詞非常的美,都是毫無疑問的道理,不可能有比這更返本歸真的東西了,美好善良會回歸的,沒錯。”

最後Rypkema說她非常渴望再看一次,“下次再看時,我要坐在離舞台稍遠一點的位子,這樣我就可以看到整體。”

“看到了不同角度的中國文化”

房地產經紀人 Anne Vaughan-Biry說:“那些服裝讓人不可思議,那顏色美極了!”和她一同前來觀看這場演出的先生Stephen也說:“我認為演出很漂亮,我喜歡那色彩,還有舞蹈很美、很美,我非常喜歡。”

同時Anne 對演出所揭示的信仰迫害問題產生了關注,她認為言論和信仰自由遭受踐踏是不可接受的,“不能做真正的自己,沒有信仰自由,真可怕。”她說。

她認為任何人都可以與神韻演出產生精神溝通。她說:“我認為信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都能與之溝通,你不必一定要信某個具體的宗教。”

先生Stephen在航空工業工作,他從神韻表演中看到了不同角度的中國文化,是“從來沒有見過的”。Anne 贊同地說:“是的,我們通常看不到中國文化的那一面,所以,大開眼界。”

賭城數百演出中選擇神韻 企業家感到有福氣

企業家、社交媒體專家Ray Lanfear說神韻傳遞了非常美好的傳統,“中國人的傳統,還有修煉、打坐這種精神的東西,很正面,令人振奮,敦促人向上。中國的文化是非常有精神性的。”他也對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而感到遺憾,“演出不能去中國上演,那麼多的中國人看不到這麼好的演出,這令人悲哀。”

他說:“在美國,我們覺得自由是理所當然的。但在中國,顯然沒有自由。”“神韻演出對人很有益處。這是一個積極、正面的經歷。具有娛樂性、欣賞性、精神性,也有很深長的意味。”

談到觀看神韻演出時的心情,Lanfear說:“看了演出,很放鬆、輕鬆。聽這樣的音樂、看這樣的舞蹈、這麼色彩出眾的服裝。高興的感覺、精神的感覺,倍受啟發的感覺。”

他認為精神信仰對任何社會都是“極其地重要”,“我自己也打坐,我真地相信有高於人的生命,相信生命有精神的一面。”

他表示一定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這是一種奇妙、精彩、令人愉悅的經歷。”並說:“在拉斯維加斯有幾百場的演出,我選擇了來看神韻。我覺得很有福氣。”

“代表了人類靈魂最正的一面”

心理醫生Allan Osman和擔任普拉提健身教練的妻子Audrey都表示非常喜歡。Audrey說:“這台演出真是蔚為壯觀,我們看了都感到非常高興。”

先生Allan對神韻音樂讚不絕口,特別是各種樂器的精采融合,以及主持人用兩種語言介紹每個節目的形式也讓令他驚喜,“一切都令人耳目一新”。

太太Audrey也說:“所有一切都美麗絕倫,那些演員讓人不可思議,他們顯然受過非常好的訓練。”

他們對演出所揭示的中共迫害信仰民眾以及中共的信息過濾十分關注,Audrey說:“(中國文化)有這麼多美好的東西,他們卻試圖鎮壓,鎮壓一點都是恥辱。”

Allan說他對中國歷史和文化有所研究,讀了不少書記也聽了不少錄音。在觀看演出時,他“既感受到對那個文化和藝術的感激,以及在受壓迫的情況下讓文化承傳下去所需要付出的艱辛,(神韻藝術團)身在海外,又代表著所有反暴力鎮壓的象徵,人類靈魂最正的一面,這是普世的並且是永恆的、永恆的。”

他表示回家後要推薦其他人也來觀賞神韻。Audrey則表示能生活在自由國度十分幸運,令她心懷感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