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首演 中國之魂令各界精英震撼!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1日】

2016年2月20日晚,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南半球第二大劇院澳大利亞的墨爾本藝術中心(The Arts Centre)以無以倫比的精彩演出給墨爾本一年一度的白夜節(White Night)帶來了最絢麗的色彩,為神韻藝術團在墨爾本五天六場的演出拉開了序幕。

墨爾本被公認為是澳大利亞文化的靈魂城市,市民以極高的文化涵養著稱。第九次蒞臨墨爾本的神韻藝術團以出神入化的演出令各界精英人士讚嘆不已。

“神韻將我昇華到了另一個層次!”

已經記不清是第五次還是第六次看神韻的音樂指揮Douglas Heywood酷愛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音樂,他說:“每一年神韻樂團的演奏都不同……如此豐富,如此美妙!”他對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更是敬佩不已,“他真的很棒!”Heywood說。

神韻的編舞、色彩、神奇的動態天幕也令 Heywood傾倒,他說:“男舞蹈演員們看起來真是神奇,而女舞蹈演員們則是那麼的優雅。”“那顏色太驚人、太令人愉悅了!”“那個天幕簡直是神技,真可稱之為奇觀!”

完全沉浸在神韻完美演出中的Heywood還聽到其他觀眾在說,“(演出)太短了!太短了,遠遠看不夠,我必須得再來看一遍。”

音樂教師Alexandra Cameron女士不僅陶醉在美妙絕倫的音樂世界裡,更是忘卻了自己在世間的一切煩惱。她說:“神韻將我昇華到了另一個層次!”

“舞蹈演員對道具的運用,鼓的使用,整體的服裝,演員們在舞台上與音樂的完美結合,簡直是不可思議的棒!”她說,“神韻帶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文化氣息!”

飛躍巴斯海峽,觀神韻感悟神無處不在

來自塔斯馬尼亞省的Tammy Riley女士因女兒Lily Riley被神韻廣告所吸引,不遠千裡從霍巴特飛來墨爾本觀看神韻。首次觀看神韻的Riley談到,“之前腦中沒有對演出設定任何預期,我想就是有些漂亮的服飾吧。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Riley女士說,“振奮人心,令人鼓舞!”

身為天主教徒,Riley女士更看重神韻節目的內涵和精神,她說:“我們其實都信仰同一種概念,都相信有一個偉大的創世主,各種對神的信仰本來就是一樣的。”“我們需要堅持我們的信仰。我們希望中國人能實現心願,不要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那將是美好的。”

女兒Lily認為神韻演出與觀眾在精神上的連接令人欣喜。“神韻告訴我們的靈魂一些信息,寧靜、健康、我們未來的去處、以及我們應該做什麼。”她說:“會有一個高層生命,來拯救世界,這就是傳遞的希望信息”。“我們都應該相信神無處不在,任何人都不應該為所欲為……”

喜愛舞蹈的Lily對舞台的道具和演員的技巧都充滿好奇,神韻表演令她感到驚喜。“演如此美好,令人充滿了希望。”她說。

母女倆表示回去後將會告訴朋友們“要來看神韻,太驚人了!”“有美麗的視覺效果,更有振奮人心的信息傳遞給人們。”

中國之魂令人震撼!

“這是令人震撼的中國之魂!”這是第一次觀看神韻的Alev夫婦對演出的感嘆。

將神韻票作為情人節禮物,Alev夫婦興趣盎然地觀看了這場演出。“演出非常非常與眾不同!”身為英語老師Sophie Alev說,她有很多學生,尤其是很多中國學生。她告訴記者她的一名中國學生Iris告訴她神韻是無法用語言來解釋的,只有身臨其境才知道她的瑰麗強大。

Alev從演出中了解到許多中國傳統文化很是欣喜,對演出的精美也非常讚嘆,她說:“像我們這樣沒有中國背景的人,從這場演出中看到了中國不同的地方,真是很美麗。”“服飾製作精美,色彩非常絢麗,令人賞心悅目、動人心魄!”

從事地毯銷售的Paul Alev對獨一無二的中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更是大加讚賞,他說:“圓潤舒緩、有文化內涵、有韻味。”

原以為神韻藝術家都是在中國訓練的Sophie Alev表示,沒有想到的藝術家們竟是在中國以外的國家訓練,“這樣他們會有更廣的自由度,不會有過多的局限。”

在聽聞如此高雅的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後,Alev女士表示:“很明顯,文化是不應該被禁錮的,因為這是代代相傳的。”

“舞蹈背後蘊含的深意精神內涵令我震撼”

在緊急救援服務機構工作的Tibor tollmor與負責財務工作的Yuliya Kozonko結伴,觀看了這場演出。

Tollmor說:“演出光明充滿能量,在歷史的基礎上,貫穿著一個很棒的故事情節,非常欣賞演出的質量,這的確是個高品質的演出,在舞蹈與舞蹈之間穿插了歌曲演唱,樂器演奏,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演出具有很強的娛樂性,令我陶醉。”

二胡的演奏令Tollmor先生印象深刻。他說:“有一種讓我感到完全放鬆的情緒,讓人很舒緩的感覺。給人多樣性的感受。我很享受,非常棒。”

演出中明亮的色彩、舞蹈編排的美麗及協調性讓Kozonko女士驚嘆。她說:“作為一名俄羅斯人,我接觸過住在俄羅斯的中國人,我不知道他們有這麼美好的歷史,如此美的藝術。舞蹈中散發的能量、每個看似簡單的舞蹈背後蘊含的深意、蘊含的精神內涵令我震撼。故事背後包含了很多(內涵)。”

Kozonko女士也很喜歡背景天幕,她說:“很具藝術性,與(舞蹈、音樂)所有一切交相呼應,你可以感受到、看到天幕要表達出的東西。”

整場演出都令Kozonko女士非常感動,“我來澳大利亞已經15年了。這個演出太棒了,精彩絕倫。我感覺到非常好的能量,這個演出的能量非常好,充滿了能量與神性。”她說:“這令我想思考與更多地了解法輪大法。那是個非常好的信仰團體。演出對人們是個很好的提醒,這世間有些超越於日常生活的事情,演出令我們思考這點。”

她接著說:“同時,你可以感受到能量,你可以從每個舞蹈中感受到神性。神韻在傳達這個信息,努力提醒人們法輪大法在挽救世界,喚回人的神性。儘管中共想毀滅這一切,扼殺這個國家及人們的精神信仰。但這一切都在恢復,沒有消失,神韻正在復興著偉大的五千年文化及所有傳統,使人們了解這一切。”

Kozonko女士最後說:“演出給了你一個很好的思考機會,很多時刻我在想:‘哦,我們錯過了很多歷史。你需要學習更多相關的東西。’”

“所有的故事都是那麼的完美”

市府職員Paul Dwyer和太太Yang Ly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優秀卓越。他們夫婦二人是第一次看神韻,同時都在Moonee Valley市政府工作。他們都深深地為中國古典舞所著迷。Dwyer說:“從來沒看過中國古典舞,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他還喜愛神韻用舞蹈講述中國歷史、傳統故事、神話傳說的方式。他說:“故事情節都很奇妙,所有的故事都是那麼的完美。帶給人全都是美好的感受,全都是如此的閃亮奪目。”

Dwyer太太是一名澳籍越南裔。她讚嘆神韻演出動人心弦,她說:“美好生動,他們跳的舞蹈是如此自如流暢,我都想跟著一起跳了。”“非常的優秀卓越。”

Dwyer認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令人振奮。他說:“能夠挽救如此悠久的(歷史文化),其本身就是那麼的雋永深邃,比任何事情都會悠久長遠。”他認為學習傳統文化不分族裔,都很重要。“不僅對西方人來說,對中國人也一樣,了解中國傳統歷史也是很重要的。”他說。

他還接著說:“(演出)非常專業高超,肯定是令人激動人心。在欣賞舞蹈本身的同時,還可寓教於樂。”

他的太太表示給她印象深刻的是法輪功學員為堅持信仰反迫害的節目,以及他們的善良。她說:“我喜歡關於反映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我聽說過他們,我也支持他們。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印象深刻。”

Dwyer表示人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應該擁有對未來的希望,他說:“不管你有什麼樣的文化(背景),都應該擁有對未來的希望。”而這正是神韻所傳遞的。

作家:神韻演出 獨一無二

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藝術中心第一場演出的作家Jane Bennett和Kim Lai對神韻演出滿懷敬意,兩人認為“神韻演出獨一無二”。

Bennett表示:“還從沒看到過這麼美麗的演出,(演員們)高超舞蹈技能及編舞令我印象極深。賞心悅目。演出整體的美麗及高難度的舞蹈技能令人過目難忘。”Bennett面帶微笑,似乎仍沉浸在演出帶給她的美好感受之中。

Lai接過話自我介紹的說,他父親是中國人,他本人喜歡研究佛經。也許這個原因,他理解到“神韻傳達給了觀眾重要信息。我想是在告訴我們,要按照正確的方式生活,懷有寬容、同情之美德。是正面的、好的質量的生活方式。鼓勵更多的人這樣做,使我們生活的地方變得更好。”

Bennett點頭表示認同。她還說:“還有演出本身來自於美,通過真正的藝術形式傳達著美。”“我會告訴朋友們,這場演出非常值得看。真實、美觀、精彩地展現了理想傳統的中國畫面。”

Lai補充說:“我還會說,這是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演出!”

診所老闆:神韻令人深思生命意義

Zakis夫婦是第一次觀賞神韻,他們表示沒想到神韻帶給他們驚喜連連,而且富有豐厚的信息和教育意義。

Zakis太太是一名針灸師,開有自己的診所已經15年了。當晚觀賞神韻後,她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原以為這場演出中有舞蹈,色彩會很美好,其實這場演出中還有潛在的信息和教誨。演出中通過表演藝術傳授了很多知識,這是我們所沒有料到的,非常美好。”

“演出中的色彩非常迷人,我最喜歡的是那個關於表現流水瀑布的節目,那個節目太壯觀了。演出中所有特殊製作效果都太美好了。而且演出中的舞蹈動作和舞蹈演員的精準配合簡直是完美得驚人!”

她表示神韻舞蹈出神入化、精彩紛呈。她說:“就我個人而言,演出中舞蹈演員們用他們傳統的,類似於水袖、方巾和扇子等道具跳的舞蹈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演出中的鼓舞也很迷人,我非常喜愛那由男演員們跳的《草原曠鼓》舞蹈。”

Zakis先生也表示:“我肯定會將這場演出銘記於心,這場演出非常與眾不同。”“當我剛走入劇院時,我並沒有料到這場演出中會有教育意義,通過觀看(演出中的)舞蹈和舞姿了解了一些中華文化,中國人的音律、色彩,這場演出令我大開眼界。”

“演出所展現的傳統文化精美絕倫”

神韻演繹的是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Zakis太太說:“演出所展現的傳統文化精美絕倫,非常賞心悅目,我們在這裡非常難得看到這麼美的演出。演出中絢麗的色彩、古樸的傳統、引人入勝的故事都非常傑出超凡。”

她認為了解傳統文化對年輕人也非常重要,並令人深思生命的意義。她說:“我認為不失去傳統的承傳,不忘記自己的歷史非常的重要。對我們而言,了解我們來自於何方,以及人類來自於何方,非常重要。傳統對於所有的文化都非常重要,而這場演出是一個很好的典範,中國人擁有源遠流長的歷史和美好的文化,通過舞蹈和音樂使這一切恢復其生命力非常重要。我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

“實踐自己的信仰和傳統,最終你將找到和平”

Zakis先生對演出感觸良深,他說:“令我印象最深的有演出的主題,以及講到堅守自己的信仰等。從中看到最後你會由於自己的辛勤付出,以及你在痛苦和煩惱中的承受之後,得到回報,並且最終你將找到你自己的平和。這個主題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故事。”

他還表示神韻演出中的最後一個節目《未來有希望》讓他非常感觸。他說:“那是未來的希望,堅守自己的信仰和傳統,實踐自己的信仰和傳統,最終你將找到和平。”

他認為,“在面對困苦和艱難時,應該守住自己的希望。因為如果你堅信某種理念,就應該堅持住。特別是那些古老的、已經實踐了很多很多年的,對你的生命都有意義的傳統,你應該守住她們,你應該為她們而戰。”

他的太太也表示贊同:“如果人們失去了他們的信仰,那是一件令人非常傷心的事情。”

她還認為:“人們應該有信仰的自由。通過這場演出的表演,打開人們的視野,讓人們看到正在發生的現實(對法輪功的迫害),這樣人們可以為信仰和傳統而戰,這很好。”

神韻歌詞傳遞重要信息

Zakis夫婦都喜愛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Zakis太太說:“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美妙動聽。”Zakis先生說道:“美得令人驚嘆!”同時他表示神韻歌詞寓意深刻,他說:“歌詞傳遞的是同一個信息:那就是要堅守自己的信仰,如果你走正路,你就會得到獎勵。而那些不能夠走正路的人將無法得到回報。”

最後,Zakis太太表示神韻帶給他們無比美好的回憶,中華傳統文化令人神往,她說:“中華傳統文化非常高深美好,如此精美深厚的文化被遺失了,這讓我感到無比的遺憾。”

全家觀神韻獲重要信息:做好人得好報

Daw一家四口觀看了演出後非常高興,他們異口同聲地讚美神韻演出色彩美麗、技藝高超、趣味橫生、令人喜愛。先生Shane Daw是一名消防員,太太Natalie Daw是開旅行社的。他們帶著正在上學的兩個女兒一起來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Daw太太說:“非常美,妙趣橫生,絢麗多彩。”Daw先生接口說:“非常喜歡這演出。”

Daw太太對神韻的服裝情有獨鍾,她覺得服裝非常美,服裝的設計非常不一般。她還特別喜歡神韻舞蹈中的高難度技巧。兩個女兒尤其喜歡神韻演員們的騰空、劈叉等動作,她們覺得《水上仙娥》那個節目中用藍白色的扇綢所表現的水浪特別逼真,特別優雅。蒙古草原上男子擊鼓跳舞的陽剛之氣則給Daw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夫婦倆不僅喜愛神韻的舞蹈,更喜愛舞蹈背後的故事。“我喜歡神話傳說的部分,還有中國傳統的信仰。”Daw太太說:“比如說,從演出中看到了傳統的對神佛的信仰,以及作為地球上的一個人應該如何生活。我認為,我們應該永遠做一個善良的人,對每一個人都要善。”

Daw先生對此非常贊同。他表示從演出中獲得了重要的信息,那就是“盡你的最大努力去做一個好人,那麼你會得到好報,你會擁有美好的未來。”他認為這是傳統價值觀中的核心內容,而且世界上許多信仰體系中在這方面都是有共通性的。他說:“如果更多的人們相信這一點,那麼這個世界就會更好。”

這是他們一家人第一次看神韻演出。他們本來去年就想來看,但因故未能如願,今年觀看了之後非常開心,他們計劃來年還要再來看。

公司總經理看神韻 感悟慈悲就是答案

觀眾席中不時發出陣陣驚嘆與歡呼,“神韻是世界一流的卓越演出”Charles Kovess說道。Charles Kovess於當晚觀賞演出後,開心地說:“神韻是世界一流的卓越演出,令人鼓舞、激動和好奇,好奇故事將怎麼發展、下一個傳遞的信息是什麼。”他告訴記者,他對《嫦娥奔月》這個故事情有獨鍾,“我喜歡那個月宮中的女子,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故事。”他說。

Kovess說神韻演出從三方面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秉持信念的勇氣。二是所有的演員都來自紐約,這讓我很驚訝。第三點是中國五千年的古典舞和音樂。”

Kovess表示他雖然了解一些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但這場演出加深了我以前的認識。特別再次提醒了我,在如今的中國,堅持自己的一套哲學是多麼具有挑戰性!”他說。

Kovess是一家提供專業演講服務的公司的總經理。他對從神韻演出中了解到那麼多的中國歷史與文化感到興奮,他說:“在工作中,我強調生命中精神信仰的重要性。我之前很少聽說過中國的精神和神性。演出讓人們了解了五千年文化的精神和信仰基奠。”

Kovess從演出中還了解到自文化大革命以後,中國的傳統文化就受到壓制,所以他對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做法非常支持。他認為,中國文化中精神的一面與當今世界有著密切的聯繫:“慈悲就是答案!”

知名歌唱家:對神佛的信仰會給人帶來寧靜

澳洲知名女高音歌唱家兼企業家Tania de Jong也觀賞了這一場演出,她讚嘆神韻是世界一流的演出,她說:“非常美麗,精彩絕倫!”

De Jong女士認為,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對當今的世界太重要了!“這是一個所有人都相互聯繫的世界,我們需要記住這一點。神韻讓我覺得人們彼此關心是多麼的重要!”她說,“我們每個人都很孤獨,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裡面。這個演出提醒了我們,我們都是世界的一份子。搭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是多麼的重要,而不是在彼此間築起間隔。我們都屬於這個世界,我們要匯聚在一起,融洽地生活在一起。”

De Jong女士非常認同神韻演出中關於堅持信仰的故事,她說:“講述當今文明的故事很重要,我們要敢於說真言,不要沉默!”她認為對神佛的信仰會給人帶來寧靜。

企業老闆:神韻是澳洲很少見的文化盛事

Callum Kupke擁有自己的企業。他觀看了這場演出後,驚嘆神韻表演出類拔萃,令人回味無窮。他說:“演出之前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沒想到節目會令我印象如此深刻。”

Kupke特別欣賞節目傳遞的善良戰勝邪惡、勇氣、美德這些價值觀。他說:“這是節目讓人賞心悅目的部份,非常強有力,非常令人欣賞。”而演出所表達的精神層面的內容更是令他讚賞,“這是非常令人愉悅的部份。”他說。

特別打動Kupke先生的還有“整體演出的質量,尤其是音樂很棒。”東西方樂器的合璧演奏讓他大開眼界,他認為能做到神韻這樣很不容易。音樂“聽起來令人興奮,非常悅耳。”

Kupke還特別推崇二胡演奏,雖然他以前對二胡一無所知,甚至聞所未聞,但是聽了二胡的演奏之後,他說:“很動聽,絕對動聽。是整個演出的亮點。”

Kupke說,看完神韻後,覺得“神韻真的很特別,我很喜歡它。”而且舞蹈“很美麗,配合得非常好。”

Kupke表示:“我會向他人推薦神韻,這是在澳大利亞很少看到的文化盛事。”

22人組團觀神韻越南社區精英成超級粉絲

澳大利亞越南語電台TNT著名節目主持人、墨爾本越南藝術團創辦人Thuy Dang是神韻多年的粉絲。2月20日晚,她組織了一個22人的團隊,一起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Dang說:“演出太震撼人心了,演出服裝、音樂、舞蹈都很精彩。”看到善良人受迫害時仍堅持信仰的故事,她說:“真的很感動,觸及心靈深處。”“我和我的朋友們都愛神韻。”

今年1月份,Dang女士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製作了一則神韻專題報導。通過在越裔親友中的推介,她組織了這一神韻觀賞團。她的朋友們都紛紛表示,演出讓人陶醉,當看到一家人因修煉受迫害仍堅持信仰的故事,都覺得,“感同身受,我們也邊看邊哭。”

John Nguyen是資深全科醫生,當他看到神韻的演出訊息時,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他說:“演出精彩紛呈,非常高興通過演出了解到很多中國傳統文化的知識,演出的一切都那麼美妙,令人如醉如痴。”

“美妙動聽的音樂,讓心隨之跌宕起伏,壯觀華美的舞蹈,更令人嘆為觀止,我想這會是我一生難忘的記憶,非同一般的體驗。”

Nguyen的朋友Eric說:“這是看到的最精彩的演出,我陶醉於演出的每一個部份,絕對要大力推薦給朋友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