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唐人擬邀神韻交響樂團赴港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5日】

首次出訪亞洲掀購票熱潮

享譽全球、以中西方樂器合奏出天籟之音的神韻交響樂團,即將展開首度亞洲巡演,9月17日至10月2日先赴台灣,巡迴11城市,演出14場,7月1日起在台公開售票,消息引起轟動,讓亞洲觀眾翹首以待。美國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公司已經向神韻交響樂團發出邀請,期盼神韻交響樂團10月到香港演出。

作為神韻藝術團的一部分,神韻交響樂團植根於五千年文明,以西方管弦樂隊的弦樂、木管及銅管樂器為基礎,並以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等古老東方樂器為領奏, 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樂章。神韻交響樂團自2012年在著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全球首演後,2013年開始北美年度巡演,今年是首次蒞臨亞洲巡迴演出。

首次出訪亞洲 熱盼來港演出

美國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朱長民表示,神韻交響樂團於7月1日公開在台售票後,掀起購票熱潮,票尚未開賣,台東場次已經預購超過五成多,相信有不少香港神韻粉絲將飛往台灣欣賞。

有鑒於此,香港新唐人有限公司正式向神韻交響樂團發出邀請函,申請10月來港演出,相信這對香港民眾來說,絕對是一件盛事,“大家知道香港是匯集中西文化的特殊地方。神韻交響樂團的特色,是以西方的管弦樂烘托中國的古典樂器,那我們覺得這個中西合璧的組合,能在香港演出是特別有意義的,我們也正式發出邀請函,請他們10月份來香港演出。”

至於演出場地方面,朱長民表示,因為神韻交響樂團的規模龐大,單是演出團員已近100人,所以對場地有一定的要求。他熱切地說:“我們正在積極地去找合適的場地。”

神韻音樂中西合璧 頂尖音樂家折服

神韻交響樂團巡演三年來,足跡遍布全球知名劇院,包括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舊金山戰爭紀念歌劇院、洛杉磯杜比劇院、英國倫敦皇家節日音樂廳、維也納城市劇院等。樂團除了演出神韻自己的原創音樂,也包括貝多芬、柴可夫斯基及德伏扎克等的經典名曲,許多著名音樂家在欣賞完演出之後,都深感折服。

多倫多交響樂團指揮Kerry Stratton說:“我認為兩者的平衡很重要,因為中國傳統樂器很細膩精妙,所以西方樂器不能把中國樂器淹沒,神韻交響樂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結合,將古老的那種樂音和更為現代的西方交響樂結合起來,那種高難度,神韻做到了,結合得非常棒。而且這種音色是獨一無二的,你在任何其它地方都聽不到。”

馳名國際的華裔小提琴家林昭亮曾在德州達拉斯及紐約兩度觀看神韻晚會。他特別讚嘆,中西合璧的現場伴奏樂團是一個創舉,既運用了西方古典音樂的技法,又有東方文化和音樂的特色和韻味。他說:“無論在中國大陸、台灣還是西方其它地方,以前從未看到過這樣將東西方樂器完美結合的樂團,這種形式是藝術發展的方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