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涼都」 夏天均溫僅19℃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24日】

攝影

當盛夏氣溫逐漸升高,尤其是中國出了名的「四大火爐」——武漢、重慶、南昌、南京已飆到了30℃+的氣溫,熱得馬路上簡直要冒煙時,此時的貴州六盤水,平均氣溫卻僅19.7℃!它被中國氣象學會授予「中國涼都」稱號,是名副其實的天然大空調,夏季避暑勝地。  

夏日最能讓人直接感到涼意,大概就是是水了吧。在牂牁江,泛舟江河之上,目之所及皆是青山綠水,仿佛連迎面吹來的河風,都在為你洗去夏日的暑氣。 

攝影

 六盤水市六枝特區毛口鄉,包括了牂牁江景區、回龍溪景區和灑耳景區。 

攝影

 在氣勢磅礴的烏蒙山區之中,流淌著一條碧綠的清流,它叫阿勒河。這裡不僅山奇水美,更有刻在險峻岩壁上的精美圖案,「夜郎王」、「楊貴妃」等崖壁圖案栩栩如生。 

攝影

 烏蒙山地區地跨六盤水、畢節、曲靖、昭通,六盤水境內有烏蒙山國家地質公園。 

攝影

明湖濕地公園,在澄澈的湖面上,一座長達1.13公裡的彩虹橋,便猶如一條輕柔的彩帶,飄舞於碧波之上。走在橋上,仿佛穿梭於一個水的王國。  

攝影

 氣勢磅礴的烏蒙山,地跨雲貴兩省,數不盡重疊山巒,道不盡雲霧縹緲。

攝影

  夏日的坡上草原,雲白、草綠、空氣清新,眼所見皆是清新與自然天藍,很適合和家人或約上三五好友,自駕去避暑。  

攝影

烏蒙大草原,位於盤縣坪地鄉和四格鄉的交界處。

攝影

  當你走進夏日的玉舍森林公園,滿滿的負離子清新空氣撲面而來。滿眼都是綠色,而耳畔林間松濤呼嘯、泉水淙淙。  

攝影

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地處烏蒙山系東南坡,在這裡生活著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葉猴,以及彌猴、小靈貓、斑羚、林麝等珍稀動物。  

攝影

盤縣大洞古人類遺址,躲進冬暖夏涼的古老東穴。  

攝影

春天的六盤水,山花爛漫,但這裡的夏日,不僅氣溫如春日般宜人,這裡的爛漫花海,也不輸奼紫嫣紅的春花。  

攝影

錯落有致的紅頂洋房,七彩花田、四季薰衣草...... 去夏日的噠啦仙谷走一趟,浸染一身的花香而去。  

攝影

在玉舍鄉海坪,這裡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都會舉行盛大的「火把節」。在月色中,點燃篝火,在19℃的夏天,點燃熾熱的激情!  

攝影

夏日來六盤水避暑,最不可錯過的便是涼粉啦。吃涼粉,涼絲絲,透心涼。  

攝影

前往岩腳鎮岱翁村,摘楊梅,來碗冰鎮楊梅湯,整個人涼到冒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