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來受難的清華師生

【正見新聞網2017年07月04日】

0704

自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清華大學這所馳名中外的高等學府也未能倖免。據不完全統計,清華大學至少有5人被迫害致死,有23人被非法判刑,25人次被非法勞教。總計大約近百名教授、教師、博士、碩士、大學生被強制休學、退學、停職、非法關押和洗腦,多人被迫流離失所。

1992年5月,李洪志先生將法輪大法在吉林省長春市正式公開傳出,1992年6月,李洪志先生來到北京講法傳功。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時間,他在北京舉辦了13期傳法班。

為了支持國家的大型氣功活動,李洪志先生帶領弟子參加北京1992年及1993年的東方健康博覽會。兩次博覽會使法輪功名聲大振,其博大精深的真、善、忍法理和奇特的祛病健身功效,引起北京氣功界和社會的注目,特別是高級知識分子的關注。科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八大學院紛紛成立煉功點。

到1999年「720」前,清華大學的煉功點已多達數十個,其中有教授、講師、研究生及不同級別的學生和職工在煉,人數超過五百人。

但是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在江澤民的指使下,中共中央第一任「610」頭目李嵐清親自蹲點清華,並用高額度所謂「985工程」等經費為誘惑,以罷免官職為脅迫,迫使清華大學高層聽從指揮,積極配合迫害法輪功。以致清華大學至少有5人被迫害致死或含冤去世。

至少五死一殘

袁江,1995年7月畢業於清華大學電子系,原甘肅蘭州市電信實業公司下屬飛天網景公司的副總、技術總監。袁江於2001年8月30日被非法拘捕,遭到甘肅省公安廳610達一個多月的酷刑折磨,於當年11月9日帶著滿身的傷痕去世,年僅29歲。

馬雲武,清華大學畢業,山東青州一中的業務骨幹,桃李滿天下的老教師,在非法勞教中遭受嚴重迫害,保外就醫後無法恢復,於2004年離開人世,時年70歲。

張孟業,原中共黨魁胡錦濤在清華大學的同班同學,原廣州電力學院退休教師,多次致胡錦濤公開信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曾被多次綁架、勞教,遭受嚴重迫害。2006年9月因車禍在泰國離奇去世,但家屬發現很多疑點,稱其為「不是一般的車禍死亡」。 張孟業在車禍前曾被跟蹤。

高春滿,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系資深教授,畢業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化工大學,回國後一直在清華任教,曾為兩彈爆炸作出了重要貢獻。迫害後,高教授被迫離開中國到俄羅斯避難,2003年獲得聯合國難民身份。2007年,俄國在中共給出的40億美元合同的誘惑下,把高春滿教授遣送回北京。由於長期遭受精神折磨,高教授於2011年3月在迫害中去世,終年76歲。

柳志梅,清華化學工程系97級學生,2002年被非法判刑12年,在山東女子監獄遭酷刑、毒藥迫害致瘋,2015年2月含冤離世。

張連軍,男,1995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2003年被北京國保大隊迫害成植物人,仍被非法判刑8年。

非法判刑23人次

白容春,男,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畢業,在清華大學紫光和同方集團公司任電腦工程師、專案經理。2002年被非法判刑13年, 並送回原籍服刑,被非法關押在瀋陽大北第二監獄橡膠一監區。

褚彤,女,清華大學微電子所講師,被非法判刑兩次,第一次一年半,第二次刑期長達11年;遭強迫灌食、剝奪睡眠、強制洗腦、單獨關押等。

王雪飛,女,來自上海的清華碩士研究生,2001年12月在北京被非法判刑11年。

孟軍,男,原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教師。2001年12月孟軍被非法判刑10年,遭受「坐小凳」、剝奪睡眠、強制洗腦,並被強迫從事奴工生產。

王欣,男,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99級博士生,迫害後,被清華大學強令休學;2001年12月13日被非法判刑9年,送到遼寧省南關嶺監獄迫害。

叢大洋,女,清華大學工藝美術學院畢業生。叢大洋當年以東北三省第一名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2003年12月被非法判刑10年,關押在遼寧省女子監獄。

虞超,男,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90級學生,被非法判刑9年,被毆打、仰面「大」字形平銬在床架的木板上長達三個半月,遭長時間暴力洗腦等。

王為宇,男,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博士生,曾兩次被清華大學強制休學,後被非法判刑8年,在前進監獄遭受一整夜的高壓電棍電擊、「坐小凳」等酷刑。

董延紅,女,清華大學教工子女,曾是全國書法比賽獲獎者,因為堅持信仰2001年12月被非法判刑5年。

馬艷,女,清華建築系學生,曾被非法關押、強制休學、非法拘留、非法判刑5年、被剪侮辱性的鍋蓋頭、遭受上「飛機」酷刑、剝奪睡眠等酷刑,強迫生產奴工產品。

蔣玉霞,女,清華水利水電系95級學生,2001被以「顛覆罪」非法判刑5年。

虞佳,女,經濟管理學院講師,被非法判刑三年半,遭毆打、野蠻灌食等酷刑。

劉文宇,男,熱能系博士生,遭非法判刑3年。

姚悅,女,清華大學微電子所96級碩士研究生,本科畢業時曾被評為北京市優秀畢業生,2001年12月被非法判刑12年。

李民,女,清華大學水電系90級學生,本科畢業後繼續在清華攻讀碩士,然後在清華大學土建承包總公司就職;多次被抄家,非法關押,取消公派出國機會,非法勞教2年,曾被注射不明藥物。

林洋,男,清華大學水利水電系94級學生,曾獲校優秀一等獎學金,因品學兼優被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迫害後,多次遭非法拘留,兩度被強制休學,後被非法開除;2000年11月,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許志廣,男,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99級博士生,曾獲優秀學生一等獎學金,擔任過班長、系科協主席等職務,2003年被非法秘密判刑一年半。

李艷芳,女,1998級清華大學核能專業碩士研究生。曾被清華強制休學兩次,後被非法判刑5年,遭受洗腦、酷刑折磨,被強迫生產奴工產品。

李春燕,女,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本科生,因堅持修煉法輪功,2002年9月被非法判刑5年。

黃奎,男,1999年畢業於清華大學精密儀器系,同年免試保送攻讀博士;迫害後,被清華強制休學,非法判刑5年,遭毆打、剝奪睡眠、高壓電棍電擊、強制從事奴工產品等。

吳相萬,男,清華紫光員工,被非法判刑8年。

韓英立,女,清華大學職工,2003年因做真相資料而被非法判刑4年。

王志強,男,清華建築學博士研究生,迫害後被非法判刑8年,曾關押在吉林監獄老殘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