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東北方發生規模6.3地震 疑為核試爆

【正見新聞網2017年09月03日】

0903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報導,北韓豐溪裡核試驗場附近,在北韓時間12時34-36分之間,發生規模6.3的地震,震源深度為10公裡。USGS稍早公布地震規模為5.6。

路透則報導,根據中國地震局,在北韓東北方偵測到規模6.3的地震,震源深度的記錄是0公裡,疑為爆炸所致。過去在此一孤立地區發生天搖地動的狀況是由核試爆所引起。

數小時之前,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訊社才剛聲稱,已成功研發出可安裝到新洲際飛彈上的氫彈,爆炸威力最高可達數十萬噸黃色炸藥。

北韓於去年9月9日國慶日當天在豐溪裡地區進行地下核試爆,威力估計相當於1萬噸黃色炸藥,引發該區強烈地震,連中國東北地區都感受得到,當時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的地震規模是5.3,震源深度為0至地下2公裡。

日本證實6度核試

此前在7月13日,日本和韓國測得在距離北韓城市清津192公裡的海域海底500公裡深處發生規模6.3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則宣布地震規模為5.9。這是20年以來靠近北韓的日本海記錄下來的最大地震。不過專家指出,這一地震與核試驗無關,是自然地震。

北韓在2006年10月進行的核試驗後發生了規模4.3地震;2009年進行的核試驗後發生了規模4.7地震;2016年1月的核試後也發生了規模5.1地震;去年9月9日國慶進行第五次核試時,也引發規模5地震,估計相當於1萬噸黃色炸藥,強震連中國東北地區都感受得到。當時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的地震規模是5.3,震源深度為0至地下2公裡。

如果證實此次是核試爆引發的「人為地震」,這將是北韓自2006年10月以來的第六次核試。

南韓官方媒體韓聯社報導,青瓦台說,北韓可能進行了另一次核試爆。南韓總統文在寅並立即宣布召開國安會議。

北韓官員宣稱,北韓有能力「想生產多少就生產多少核彈頭,各式各樣具有高打擊火力的較小、較輕和多樣化的核彈頭。」北韓今年7月兩次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因此可能進行用於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微型化核彈頭試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