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難圓:思念堅韌不屈的父親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01日】

0930

又是一年中秋節將至,中秋節對於每一個中國的家庭來說意義非凡。中秋意味著團圓,合家歡聚,每年的黃曆 八月十五日,月色遲暮時,一家人坐在院子外面的長桌上,一起吃著美味的月餅,觀賞著皎潔的月亮變成一個大大的銀色圓盤,無論是遠方的遊子,還是遠嫁在外的姑娘,都盼望著能在這一刻與家人相守相望。這或許是一年中,最安心又美好的一天了。 可是,中秋對於身處異國他鄉的馬宵,除了滿滿的思念,更多的是傷痛。馬宵最牽掛的是她飽經風雨卻依然堅韌不屈的父親,讓她心痛的是,父親本該享受兒孫承歡膝下的年紀,卻還在中國大陸飽受牢獄之苦,心痛他為了堅持「真、善「忍」的信仰卻被中共所奴役,也嘆息自己身在不同的國家,堅持同一份信仰,卻有著不同的命運。

這位父親名叫馬明海。在馬宵兒時的印象中,父親英俊瀟洒。他自己開公司做生意,因為在外應酬多所以回家總發火,脾氣不好。

馬宵大概7歲的時候,父親經遠在異地的姑媽介紹,學習了一種很神奇的功法。馬宵說:「我覺得神奇,是因為父親學習不久後,暴脾氣一下變好了,跟媽媽再也不發火了。當我們小孩子淘氣的時侯,他也會耐心地跟我們講道理。不僅如此,父親以前有很嚴重的氣管炎,一犯病就老是躺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喘氣,煉功後全好了。」

後來馬宵全家都開始煉法輪功了,她的媽媽,姥姥身上的好多病也都全好了。「記得那時候我們全家相處得都很和諧,都從這個功法中身心受益良多。」她說,「再後來,身邊的朋友、親戚,近鄰遠親中很多人也都因為我們全家開始修煉。這個神奇的功法叫『法輪功』,也叫『法輪修煉大法』。」

就是這樣的一個功法讓馬宵的爸爸變得越來越好,他成為了一個街坊鄰裡四處稱讚的好人。給年幼的馬宵印象很深的就是,爸爸修煉法輪功後在做生意上變得非常誠實守信。「以前一個在爸爸公司工程裡的代理欠了客戶的錢,後來離職不幹了。爸爸修煉法輪功後還專門找到那個客戶,替代理把錢還了,還錢時,欠錢的那件事情已經過去八年了。」

「爸爸總是教導我,要記住三個心——恆心、靜心、平常心。」在馬宵兒時的記憶中,爸爸是因為修煉了法輪功變成了一個滿臉都是微笑、樂觀,幫助他人的一個好人。他的言傳身教讓馬宵受益匪淺。

0930

馬宵的父親修煉法輪功後脾氣好了,身心健康。(馬宵提供)

父親經歷想像不到的苦難

誰也想不到,這麼好的父親,現在卻經歷著常人想像不到的苦難。1999年,中共電視上輪番地在傳播著對法輪功的污衊之詞,而這一切的發生似乎就像預設的一樣。在那之前的半年裡經常有社區的居委會工作人員來馬宵的家裡「串門」,試圖找一些理由來說服他們放棄修煉法輪功。

可是,馬宵的爸爸沒有動搖。他總是跟那些人心平氣和地介紹法輪功,並送給了他們《轉法輪》,讓他們自己去看看、了解法輪功。馬宵認為,爸爸一定是希望那些人可以了解法輪功的真相,不被謊言欺騙。

後來,那些人更是每天都要去馬宵的家裡報到,一家人完全被監視了。直到黃曆1999年年底,大年初一的前一天晚上,監視的人才暫時離開,回家過年。為了告訴政府的打壓是錯誤的,修煉法輪功後使人身心受益,馬宵的爸爸當晚決定帶全家去北京上訪,想通過他們全家受益的事實去證實電視上的純屬造謠。

那一年馬宵只有11歲,到了北京,親眼看見那些警察窮兇惡煞,一把將她爸爸打倒在地。晚上全家都被關在一個看守所裡,年齡尚幼的馬宵親耳聽見隔壁關爸爸的那個房間裡傳出了一陣又一陣鞭子抽打的聲音,她感到很害怕。等到了半夜,才看見爸爸從那個房間裡出來。至今馬宵還記得看見爸爸時的情景,只見他右半邊臉又青又腫,讓人心疼。

馬宵回憶說:「在那樣的情況下爸爸依然微笑地看著我們,手裡還拿了幾包方便麵給我吃,又問了問其他人。而我也想不到,那次短暫的相聚之後換來的卻是長達好幾年的分別。」

從北京回到家鄉後,馬宵的爸爸就被判刑三年。爸爸曾向她描述過,在監獄裡,他常年被關押在一間暗無天日的小黑房間裡;有一次連續一個月的時間,他被綁在一個平板床上,吃喝拉撒都在上面。

一直有人逼迫他放棄修煉法輪功。獄警說,只要按一個手印說一句不煉了就可以回家,可是他卻沒有妥協。好不容易三年到了,他卻因為堅持不放棄信仰又被延長關押半年。

終於等到爸爸回家了,馬宵發現自己看到的卻像是另一個人——一個瘦得只剩皮包骨頭、頭髮稀疏的垂危之人。奇蹟的是,回家後馬宵的爸爸每天堅持煉功,不久又恢復了原來英俊的樣子。但好景不長,在回家還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一天下午,家裡又被當地的公安局便衣強行撬門而入,而這次她爸爸是在左鄰右舍眾目睽睽之下給拖走的。

她回憶說:「當時在場的有一位開書店的正義叔叔,他當場責問那些警察:『你們光天化日之下,不問緣由怎麼把人從家裡拖出來了?』 就因為這句話,那位叔叔也被一同帶走了,不知去向。」後來過了好久,馬宵才獲悉爸爸又被判刑一年半,全家人再次陷入家庭支離破碎之中。

中秋節,月圓人不圓

沒有多少人真正知道中國大陸修煉法輪功家庭的孩子是如何成長的——在學校經常正在上課就被警察叫去問話,在同學面前被恥笑、欺負。

但是馬宵記著爸爸的教導,沒有記恨他們,因為她知道,同學們只是被謊言蒙蔽,他們並不了解法輪功真相。當真相大白的那天,他們一定會明白為什麼修煉法輪功的人會用生命去捍衛自己的信仰,勇於說出真話,用自己的行動喚醒被中共的蒙蔽的中國人,喚醒著人們的良知和找回缺失的道德觀。

馬宵說,每次當他想念爸爸時,她就會在網上找爸爸以前寫的文章讀一讀。她爸爸以前有寫過一篇關於信仰的力量的文章,馬宵讀過那一篇文章之後真正理解了他的堅持,理解了什麼樣的爸爸才是一個好爸爸。

在她心目中:「爸爸不貪生怕死,不說假話泯滅良知,他用善良與堅忍去對待那些對他施暴的警察,他永遠是一個值得我尊敬的好父親。」

這十幾年來,馬宵的爸爸一直在中國大陸遭受著迫害,只因為不放棄修煉法輪功,不放棄按「真、善、忍」做一個好人。他最後一次被抓是2016年5月10日,至今仍然被關押在陝西省咸陽市秦都區看守所遭受迫害,而馬宵的姑媽馬潔也因為修煉法輪功被關押在那裡。

中秋節,月圓人不圓。馬宵現在在澳洲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一個可愛的孩子。她懇切地說:「我多麼希望我的孩子可以看看她的外公,我多麼希望這個中秋節月圓人也圓,多麼希望爸爸能自由,能在這個中秋節不再孤單。」

這些大多數同齡人都不曾有的種種經歷,讓馬宵變得堅強而堅定。她相信,總有一天,當法輪功的真相大白於中國,當謊言不再的時候,會是千千萬萬個法輪功家庭的團聚之日,她也一定會和爸爸一起度過一個美好的中秋,「我也相信那一天不會太遠」。

她說,如果您願意進一步了解法輪功真相,請訪問www.minghui.org。最後,她說:

烏雲終散盡,

正義必昭彰,

月圓人更圓,

千裡共嬋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