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神秘聲波曝光 受害美國官員:就是它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13日】

今年9月美國駐古巴大使館數十名員工遭神秘聲波攻擊,一個高音頻、類似蟋蟀叫聲的錄音帶近日曝光。多位受害人表示,很近似他們所聽到的聲音,其中一人說:「就是這個聲音」。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至少22名工作人員,上個月陸續或因聽到不明聲波,出現失聰、腦部受損等現象,經初步調查,國務院認為是遭到蓄意襲擊,隨後撤離60%使館人員,並驅逐15名古巴外交官。

日前,有報告說,美國遊客也在古巴因聽到不明聲波而身體不適。

美聯社10月12日報導,一段首次公開來自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聲音,讓調查人員相信美國官員遭到聲波武器的攻擊。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什麼樣的器具可以製造出這種聲音。

這段錄音聽起來很像是一群蟋蟀發出的叫聲,各有不同的音調,也很像是指甲划過黑板的刺耳聲音。

1013

據了解,在古巴出現身體不適的美國人中,並不是所有人都聽到這個聲音,但有些人說,雖然不是很近似,但這個錄音大體上和他們聽到的聲音一致。一位證人則肯定地說:「就是這個聲音」。

福克斯新聞報導,到目前為止,這段錄音仍無法確定美國外交官受到攻擊的原因。相關單位已將其送到美國海軍做進一步調查,因其具備先進的聲學信號分析儀器及分析能力。

據了解,聲波攻擊可能導致受害者出現聽覺、認知、視覺、平衡、睡眠等方面的問題。

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決定撤離駐古巴外交官時表示,這是因為古巴未能保護美國的外交官。

他說:「美國將減少駐古巴大使館的人數,以避免外交官受到傷害,直到古巴政府確保我們在古巴的外交官安全為止。」

此外,國務院向美國遊客發出警告,敦促他們不要去古巴,並建議留在古巴的使館人員,在任何地點聽到不明聲音時,儘速轉移到其它地方。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