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力量在身邊」神韻交響樂感動華府觀眾

【正見新聞網2017年10月23日】

1023

隨著指揮家納切夫的用力一收,觀眾席上迫不及待地爆發出了雷鳴般的掌聲。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 )的演出為2017巡演划上了完滿的句號。在這座別具一格的音樂廳內,神韻交響樂團引領觀眾跨越時空、神遊華夏,觀眾們在九十分鐘的演出內收穫了感動和震撼,留下了淚水和歡笑。

「我的身體一直在震動。」「閉上雙眼坐在那裡,所有的憂慮都消失了。」「聽到小提琴獨奏,我的淚水就流了下來。」演出結束後,觀眾們依舊回味無窮。他們之中有人專程驅車數小時從鄰州趕來,也有人從西海岸追隨到東海岸,有人等了幾個月,還有人帶上至親好友、連續多年追看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

恢弘壯麗的演奏,如同緩緩展開的長卷,強大的能量淨化人心,觀眾似被引入了殊勝美好的玄妙境界。

1023

 

1023

教授夫婦:超凡脫俗 能量巨大

1023

「真是超凡脫俗!」喬治華盛頓大學語言學教授Charlene Rivera和同為語言學家的丈夫Charles Stansfield一起欣賞了演出。

中西方樂器的合璧,讓Stansfield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西方樂器和中國樂器共同演奏,為中國音樂注入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對於西方觀眾來說,這有一種巨大的能量。」

Rivera表示,她體會到樂曲都有一個對應的舞蹈主題。「通過《大汗》這首樂曲,可以感受到戰爭的場景,他們演繹得真的很好。你可以身臨其境地看到,太美了!聽著音樂,就能感受到,可以想像出故事的畫面。」

Stansfield和Rivera剛剛去過澳門,欣賞完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他們對中華文化的興趣愈發濃厚。Stansfield說:「演奏的樂曲中,很多都有歷史的主題,好像能觸摸到真正的歷史──這是中國音樂蘊含的我所不了解的內容,是從神韻中學到的。今天聽完神韻演奏的中國音樂,我感到,這是能令靈魂放鬆下來的音樂。」

機構總裁聽神韻:感受到神的力量在身邊

1023

華府機構總裁Dave Wallace先生10月22日下午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的演出後感動地表示,他感到,「一種像神那樣的力量來到你身邊,這是美好的感覺。」

Dave Wallace先生是華府機構「恢復美國使命」(Restore America Mission)總裁、聯邦議員參選人,目前也是一家基金會的總裁。

欣賞演出後,Wallace先生說,「這是一場激動人心的音樂會,她的美麗和恢弘正是我所期待的。這些音樂的靈感來自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

他表示,神韻音樂之美無窮無盡,「音樂很美,帶給你無窮無盡的感受,有中國樂器的細膩,也有西方樂器的美。只有在這裡,在神韻交響樂,你才能聽到這種完美的融合,東西樂器完美的融合。我向所有人強烈推薦神韻交響樂,這種美是你們要親自來聆聽的。」

他形容整場音樂會是一場東西方音樂的盛宴,還說:「不論是斯拉夫舞曲(Slavonic Dances) ,還是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還是神韻獨有的曲目……我都深受震撼,比如《藏鼓豪情》,這支音樂具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和深刻的感染力,以至於你想要與之合拍擊掌。」他也對神韻歌唱家也讚嘆不已,「只有神韻交響樂團才擁有這樣偉大的歌唱家。」

Wallace先生表示,神韻交響樂富有深度,啟迪人心,音樂「展現了人們本來應該生活的樣子,這就是音樂的力量,讓我們離人的精神更近。這很重要」。

他說,聆聽音樂時,他感到「一種像神那樣的力量來到你身邊,這是美好的感覺,音樂具有這樣的力量。不論你生命中發生了什麼,當你擁有像我們剛剛聽到的這樣美麗的音樂的時候,你能夠反觀自己,以及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

政府合同商盼望神韻數月:非凡的體驗

1023

劇場內有一位音樂愛好者在等待數月後,如願以償地聽到了神韻交響樂團的美妙演奏。「我非常喜歡神韻交響樂的演出,我已經盼望幾個月啦!」政府合同商Peter Thompson滿足地說。

前不久從洛杉磯搬到華府的Thompson很遺憾自己錯過了神韻此前在甘迺迪中心的演出,當知道神韻交響樂要來的時候,他想,「這是我的機會了。」認為神韻音樂能令所有人傾倒,「聆聽神韻交響樂是非凡的體驗。不管你是否喜愛音樂,她都會令你陶醉其中。」

他說自己也演奏圓號和小號這樣的銅管類樂器,他認為神韻交響樂團的編排令人驚嘆,「我喜歡最開始鑼的聲音,給整場演出製造了氛圍。我覺得演出都美極了,真的令人陶醉。」他讚嘆神韻將中西方樂器結合,「我絕對喜愛這一點!還有最令我喜愛的是二胡演奏,東方那種更加柔美輕緩的音樂令我很喜歡。我很高興能親眼看到二胡的演奏。」

他感謝神韻讓他有機會通過音樂感受源遠流長的古老中華文明,「神韻的音樂令我覺得非常放鬆。似乎讓我回到古老的文明。中國的歷史如此豐富,中華文明歷經如此多的朝代,儘管我沒去過中國,這是我們通過音樂來體驗這些的機會。特別是東方的元素,這在美國也是難得的體驗,結合了東西方音樂最精華的部分。」

醫療機構CEO:神韻音樂讓所有憂慮消失

1023

《樂記》云:「樂者樂也,琴瑟樂心;感物後動,審樂修德;樂以治心,血氣以平。」理療機構Metro Collaborative的CEO兼主席Bill Dennis和太太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團10月22日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 )的演出後,對於德音雅樂帶給人的療愈作用有了切身的體會。

他感動地說:「我剛剛還和我太太講,來這裡聽神韻音樂給我帶來內心的寧靜。中國音樂充滿靈性,也平易近人。她似乎將天與地連通了。」

神韻音樂幫他驅趕了所有的煩擾,「我覺得我的呼吸都變舒緩了,我閉上雙眼坐在那裡,然後所有憂慮都消失無蹤了。」

對於中文「樂」與「藥」的相近,Dennis覺得自己能體會到,「神韻的音樂非常有療愈作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選擇這個周日下午來感受寧靜、平衡和治癒。」

神韻歌唱家的演唱的歌詞也令他有所感悟,「歌詞非常啟迪人心,告訴我們生活要有意義,要知道我們為何來到這裡,我們與他人的聯繫。這是非常重要的,真的非常重要,在生活中與他人連接,並理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Dennis認為神韻使中西方走到了一起,「神韻也傳遞了和平的信息,將中西方連接在一起,將我們兩個大陸連接,珍惜我們現在的和平,演出中充滿和平。我也特別喜愛東西方樂器的融合,令人感到開闊和激動。」

Dennis此前和太太在甘迺迪中心看過神韻演出,他開心地說:「我愛神韻交響樂!我們之前在甘迺迪中心看過的神韻的舞蹈演出,特別喜歡。所以我們今天覺得必須要來。非常治癒,非常令人陶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