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新型粒子爆炸 比氫彈強八倍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04日】

1104

科學家發現一種新型微觀粒子的爆炸現象,比氫彈強八倍,引起人們關注。 科學家注意到這是一種新型核聚變,是在比原子還小的基本粒子——夸克水平的能量釋放,但是其強度非常之大,以至於科學家因擔憂其後果而不想將此結果公布出來。

參與此項研究的主要科學家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的粒子物理學家卡裡納(Marek Karliner)對《生命科學》解釋道:「我當時一想到它可能被用於軍事,我都不想發表了。」

卡裡納強調:「我必須承認,當我意識到這種能量反應如果變成實際應用時,內心就很害怕。」

根據卡裡納發表於最近一期《自然》的研究論文,這種夸克聚變是根據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試驗結果的一種理論推斷。令科學家後怕的是,這種夸克級別的聚變反應一旦啟動,會因為夸克粒子太小,而無法進行人工的控制,而任由其不斷地反應而無法停止。

據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 Alert11月3日報導,夸克有頂夸克、底夸克等幾種。卡裡納等人在計算對撞機中一種粲夸克(Charm quark)聚變所放的能量時,得出12兆電子伏特的普通能量級別。但是,當卡裡納估算更大質量的底夸克(bottom quark)的聚變能量時,驚訝地發現其能級達138兆電子伏特。

但是,科學家也強調,由於底夸克極其不穩定,不大可能密度增加至發生這種聚變的程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