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正在變輕 行星越來越遠離太陽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1日】

天文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太陽在慢慢減輕重量,行星越來越遠離太陽,因此太陽系中的行星分布將越來越鬆散。而且,該研究再次證實愛因斯坦的空間可變理論是正確的。

美國科學家在《自然》雜誌上闡述,他們對航空航天局(NASA)「信使號」水星地表探測器(MESSENGER)的7年觀測數據的分析顯示,太陽正在老化,因此水星和其它行星的軌道在慢慢變大。

而且水星軌道的變化幅度符合愛因斯坦在一百年前的預測。愛因斯坦認為,物體質量決定其周圍時空的彎曲程度,質量越大,時空彎曲程度越大,也就是說,時空可變效應越大。

太陽的質量足夠大,因此造成其周圍水星的軌道出現「曲度偏差」,而不能保持在穩定軸線上。

愛因斯坦的理論還描述,引力實質是一種空間彎曲效應,而不是物體之間的真正相互吸引。

太陽隨著其質量的不斷減少,它與周圍行星之間的時空彎曲效應減少,因此對行星的「引力」減少,行星軌道會變得越來越大。

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馬扎裡高(Erwan Mazarico)說:「我們使用行星觀測方法,對物理學和太陽系的基本問題進行了長期有意義的研究。我們從新的角度來思考這些問題,能得到可靠的分析依據,而且能了解太陽與行星之間的相互作用。」

科學家表示,這種空間效應非常小,如果也許在幾十億年後,水星的軌道能擴大到目前的地球位置,當然地球和行星的軌道也會發生如此變化。

水星是九大行星中最靠近太陽的星體。「信使號」水星地表探測器於2015年結束對水星的探測任務。此後科學家對其7年搜集的數據進行了深入分析。

「水星是非常理想的研究物體,因為它對太陽的活動和空間效應很敏感。」參與研究的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季諾瓦(Antonio Genova)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