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弘揚傳統文化 多倫多華人反饋集錦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5日】

2018年1月期間,美國神韻紐約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分別在多倫多的四季劇院和密市表演藝術中心上演了14場演出。演出連續爆滿、售罄、加座,創下了票房奇蹟。

在眾多觀眾的好評中,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他們對神韻藝術家在世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深感欽佩和驕傲,也有著更深的情懷。

真正的中國古典舞之美

在中國觀賞過很多國家級中國舞大賽的樂女士表示,很多人談起中國舞,但他們並不知道真正的中國舞到底是怎麼樣,很難看到像神韻這樣以中國舞的方式來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從不同朝代,不同地域;遠古時期到現代,從神界到人間。 」

她表示只有在神韻演出中,「你能看到真正中國古典舞的身韻之美。她超越於舞蹈和表演,是種完美藝術的綜合表現。」

「我非常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能夠把這樣的文化帶到北美、帶到世界,傳承下去。」 她說:「他們就是藝術的本身,神傳文化的傳承者。這絕對是神之美韻,我深深感受這點。」

海外中國人莫錯過

袁先生是經朋友介紹來看演出,「今天到現場體驗後,我感受真的就是好,朋友沒有任何的誇大,今天沒有白來。」

他表示,看完演出,發現自己原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其實是非常少的,「這促使我會進一步去學習。」

他說,在國內大社會背景下,這些內容被自動屏蔽。「在國內你想要去感受這樣的文化,沒有這樣的機會,也不允許你去感受。」「只要能有機會到海外來的中國人,就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來看看神韻,千萬別錯過。」

留學生年年看演出: 神韻人物刻劃完美

大陸留學生Steve表示他特別喜歡神韻,這幾年幾乎年年都來看,「真的非常精彩。」

他提到今年孫悟空的節目相當精彩,他說:「舞蹈演員非常出色,他們把每一個人物都刻劃得很到位,可以說神韻的人物刻劃是完美的。」

他表示,神韻完美地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精髓都非常深刻地表現了出來。」

弘揚傳統文化 「了不起」

久聞神韻盛名的大陸移民李小姐終於如願以償,「一直沒有機會來看,剛好朋友買了票,我們就來了,演出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好。」

她曾經學過6年中國古典舞,對神韻舞蹈情有獨鍾。 「了不起!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動,也很開心,沒有想到這麼多的外國觀眾來看,喜歡我們的文化,其實是很自豪的。」

對於演出中那些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李女士表示:「好親切的感覺,幾十年前,兒時的記憶都回來了。」

想有家的感覺就來看神韻

「在西方社會,要想體會在家的感覺,就請來看神韻。她能給你帶來溫暖和好運。」 在物流管理專業學習的大陸留學生尚女士在朋友推薦下首次觀神韻後如是說。

尚女士表示,自己剛出國一年,沒想第一次到國外的劇院看演出,就能看到傳統的中國文化,「挺吃驚,挺棒的感覺。我都迫不及待馬上要告訴我在國內的爸爸媽媽,分享我的感受。」

她希望多增加一些演出場次。「因為票好難買。今年想買票的時候,才發現票全部賣完了,幸虧這次有加場,才能買到票,神韻真是好火。」

「中國年快到了,我給他們拜個早年,祝神韻藝術家們新年快樂。」

大陸父親多倫多探親 觀神韻感動落淚

張先生剛從中國大陸到多倫多探望在加拿大的女兒,人還沒來之前,女兒就提前給買了票。「很榮幸,一來多倫多就能看到神韻。」 張先生說。

「演出非常好,我都感動得流淚了」,張先生說:「特別是一開場的節目,眾神下世救度眾生,讓我很震驚,特別感動,很激動。」

現在的中國社會偏離正的價值已經很遠了。「這些中國的寶貝,神韻藝術團能致力於將他們都找回來,是做了件大好事。非常了不起!」

看神韻 備感親切和驕傲

華女士已經是第二次來觀看神韻了。華女士表示,神韻節目裡展現了多民族文化的舞蹈,覆蓋地域廣泛,今年的舞蹈種類更加豐富。

看到很多西方人對神韻很感興趣,華女士認為:「作為華人,感到非常親切和驕傲。上次和先生及女兒一起來,女兒非常喜歡,認為神韻演員跳得很好。」

她表示一定會把神韻介紹給朋友,不單是中國的朋友,還有西方同事和朋友們。她說:「我會對他們說:『非常出色的演出,中西(觀眾)都合適。』」 她認為這是一個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的機會。

「感謝這些藝術家們!」

陳先生和妻子王女士今年是第二次觀賞神韻,每次都是孩子給他們買的票。作為華人,王女士表示,生活在海外,很少有機會能接觸到這樣傳統的藝術文化,在加拿大能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特別是那些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很親切。」

王女士表示,在海外能有機會看這樣的演出。「感謝這些藝術家們!」

「作為華人,看到這樣的演出是蠻光彩的,很自豪。」王女士說。

 前舞蹈演員:神韻對中華民族精神非常有意義

剛剛從中國大陸出國兩年的新移民韓女士,在國內曾是舞蹈老師,自己也是舞蹈演員,她帶領的團隊曾在當地城市的舞蹈比賽中獲過金獎。

韓女士觀賞完神韻後非常興奮和激動,「演出中都是古典的舞蹈,反觀國內,現在大陸把這些傳統的,真正好的東西都拋棄、丟掉了。」

韓女士有些激動的說:「神韻應該回中國去演啊!」

她表示,「神韻對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非常有意義,神韻在發揚我們的文化,對我們中國人而言,傳統的文化至關重要。」

三天兩觀神韻 期待再看第三場

「如能買到第一排的位置,我想回國前再看一次演出。」從哈爾濱來多倫多探親的黃小姐觀看神韻後說。

自本周三神韻在多倫多開演以來,今天已是黃小姐第二次來劇院觀看演出了。曾經觀賞過很多文藝演出的黃小姐是位教師,她說自己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心情,看完後,還想馬上再看。「第一次看後,接著又買了票。」

「我就是特別、特別的激動,特別想哭,那種心情說不出來,突然之間感覺全身都被震撼,很神奇的感覺,推著我還想再看。」她說。

黃小姐感激地說:「中國新年來臨之際,要特別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給我們帶來這麼好的節目。」

 完美的演奏

與多位家人一起來觀賞神韻的大陸移民王小姐說:「(神韻演出)整個策劃和編排特別有條理很規矩,節目按照一個朝代一個故事這樣的走,非常好!」

她說,她在國內曾參加過200多人的大樂隊,她是在打擊樂部分,「我特別、特別喜歡(現場的)樂團,雖然我坐在後面看不到,但是我能感覺到他們(演奏家)的水平實在是太高了!」

王小姐說,上半場有一段有琵琶獨奏的部分,給她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我看不到,我以為那麼完美的演奏是錄音呢,沒有想到真的是現場演奏。」

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不能丟失

從事食品行業的大陸移民鄔先生來多倫多2年,這是他第二次觀賞神韻。

鄔先生讚揚,神韻不僅在舞蹈和音樂藝術層面呈現極致的美,「其節目內涵也喚醒了人們對傳統文化的追求,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不能丟失。」

鄔先生表示,他經常會向周圍的朋友介紹神韻,神韻展現了中國的歷史和經典故事。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飾,山水亭台樓閣,人間及天上,都充分地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神韻藝術家們非常棒。」

為什麼「真、善、忍」只能在外國弘揚?

來自福建的移民戴女士和葉女士結伴來觀看神韻 。葉女士表示,她很驚訝,現場會有這麼多的西方人來觀看,「他們喜歡中華古老的純藝術舞蹈,真是沒想到他們也嚮往我們五千年的文明。」

戴女士表示,讓自己最感動的是法輪功修煉者的故事,法輪功完全不是共產黨宣傳的那樣。「真、善、忍」可以在西方的舞台上弘揚,為什麼在中國就不可以?!

「感恩神韻藝術家」

幾年前就久聞神韻盛名的大連移民楊女士帶女兒一起觀看神韻演出。「一直都想來看,今年終於有機會如願以償。」

楊女士特別喜歡錶現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反迫害堅守信仰的節目。她說,妻子與丈夫的悲歡離合,在困境中堅持信仰,上天顯出神跡,給予他們堅定的信念,讓他們重獲希望。「這點非常觸動我,很感動人心。」

楊女士表示中共罪行讓人氣憤。「『真、善、忍』沒有錯。我相信正義最終是會戰勝邪惡。」

女演員是「仙子」,男演員是「神仙」

從大陸移民加拿大2年的王先生與母親從溫尼伯坐當天早晨的飛機到了多倫多,為了能夠看到神韻演出。

王先生表示,這趟旅程充滿波折,他們原定班機被臨時取消,不得不臨時改換其它航班,才在開演前趕到現場,「我們真的不想錯過這場演出。」

談到舞蹈演員的出色演出,王先生說:「他們的身法太優美!我覺得真像小時候讀過那些神話故事中的情景,但是我感覺叫『神話』是貶低了,我感覺神韻展現的真的就是『神』。我非常非常的相信,神韻的演員就是仙子,女演員是『仙子』,男演員是『神仙』。」

王先生說:「我聽說每一位神韻演員都是有信仰的人,我希望他們既能提高自己的修為,又能在藝術上有更大的作為,這樣就能幫助更多的人。」「可能有人不相信神,但是看過神韻演出後,帶給人的感覺就是神真的存在,他們就是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