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目擊在1938!東部美洲獅「消失80年」 宣布絕種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30日】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FWS)29日宣布,曾在東部多個州出沒的「東部美洲獅」,因已長達80年未見蹤跡,因此宣布絕種,並將它從「瀕危物種」名單中去除。

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美洲獅(Cougars)又稱山獅(Puma),主要分布在密西西比河以東多個州份,包括在密西根州到南卡羅納州出沒,這次被宣告絕種的美洲獅是東部亞種(Eastern cougar),它們在19世紀末開始被大量射殺,導致數量不斷減少;根據記錄,1938年一隻東部美洲獅在緬因州被獵殺後,即不再看到它們的蹤跡。有官員表示,這些美洲獅有可能是從東部遷徙到西部的美洲獅。1973年美國當局將美州獅列為瀕危動物,當時已有30年未曾發現過美洲獅。

美國在2011年時開始對東部美洲獅進行研究,到2015年為止,都沒能找到東部美洲獅相關的影像或是DNA,直至29日正式宣布絕種。

生物多樣性中心的保護倡導者麥可.羅賓遜(Michael Robinson)表示,「我們需要美洲獅這樣的大型肉食動物來保持野生食物網的平衡,所以希望從東部和中西部重新引入它們;美洲獅也會遏制『鹿』過多的情況,或是威脅人體健康的蜱傳疾病。」據了解,美洲獅曾經是西半球數量最多的陸地哺乳類動物,身長大約有2.44公尺,體重可達63.5公斤。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