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世界遺產「納斯卡線」被毀 竟是因.....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1日】

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位於秘魯的「納斯卡線」,竟然被一名卡車司機壓壞?

綜合外媒報導,40歲的卡車司機維哥(Jainer Jesús Flores Vigo)1月27日時因為無視禁止通行標語,直接朝「納斯卡線」開過去,在遺蹟長100公尺、寬50公尺範圍留下輪胎印,隨後遭到當地警方逮捕。維哥指出,因為自己路不熟,以前從來沒有開車到這邊過,加上車子有機械故障問題,才會偏離道路。

當地法官認為,目前沒有沒有足夠證據可說明維哥有蓄意破壞「納斯卡線」的意圖,但有秘魯官員呼籲檢察官上訴,要求對維哥進行9個月預防性拘留,以及1550美元(約台幣4萬5000元)罰款。

不過這並非是「納斯卡線」首次遭到破壞,綠色和平組織人員在2014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期間,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進入納斯卡線保護區,並以貼出黃色布條傳達自身理念,但因為他們進入保護區時留下腳印,引起非議。

卡車司機指出,因為路況不熟加上車子有機械故障問題,才會偏離道路開過納斯卡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