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地球有史以來最大型冰山 重達萬億噸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5日】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羅斯南極科考所所長瓦列裡﹒盧金表示,脫離南極的冰山體積僅為其1980年測量體積的六分之一。

此前有消息表示,位於南極拉森C冰架西部的一部分是南極最大的陸架冰川,這部分冰川離開了冰架並形成了面積為5800平方米的冰山。這部分冰山的重量可達到1億噸。

盧金表示,那些大型的、小型的以及舉行的冰川都在慢慢脫離南極。因為南極的99%區域都覆蓋著冰川,並流向海洋。

據學者補充表示,「目前冰山還留在原地,並沒有獨自隨海水漂移,這座冰山還處在冰架之中,將會隨其漂移幾年。當然,在自然條件的影響下,這座冰山將會碎裂成及部分,並落入淨水,開始融化。」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俄羅斯分部氣候項目負責人阿列克謝§科科林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由於南大洋變暖,海水從海底沖刷冰架下方,促成南極洲形成了一個巨型冰山。

早前有消息稱,拉森C冰架發生斷裂,出現了冰山觀察史上最大的一個冰山。南大洋是圍繞南極洲的海洋,也是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南部的海域。

科科林說:「變暖的海水從海底沖刷,使這個巨型冰山從拉森C冰架脫離。從海面到上百米深的海洋表層水溫有所上升,這就是全球變暖。」

他還指出,現在談及這塊巨型冰山可能導致全球海平面升高為時尚早。但肯定會影響海平面升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