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首日爆滿藝術家盛讚神韻 將載入史冊口耳相傳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8日】

2018年2月7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Lyric劇院首開兩場滿場加爆滿,神韻悉尼未演先熱,周末場一週前門票就告罄。當天演出吸引了來自各界的精英。演出不僅令澳洲的藝術家欽佩,也令華裔藝術家驚嘆太了不起了,充滿自豪感。

基金會主席夫婦:演出完美無瑕 卓爾不群

擁有眾多頭銜的Rodolfo Rivarola是探戈舞蹈家、舞蹈教師、澳洲探戈基金會主席、作家,他和曾經是舞蹈家的太太Nancy Rivarola觀看了下午的演出。

Rivarola先生對神韻驚嘆不已:「演出完美無瑕、卓爾不群。舞蹈演員們高度的協調統一。他們站在一起時,是如此完美,沒有誰強誰弱,連身高都是一樣的,這很難得。神韻舞蹈中很多時候是群舞,那麼多的演員能夠做到高度地整齊,沒有一絲瑕疵。非常美。非常好。我非常喜愛。」

他的太太Nancy在一旁也驚嘆:「整整齊齊,簡直像一個人。」

中國古典舞是基於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一門舞蹈藝術。Rivarola先生表示:「關於神韻舞蹈的技巧,我不懂多少。但我可以看出,其中有很多的高難度的技巧、大幅度的動作。這是很獨特的。我所看過的其它演出中,沒有這樣的內容與動作。」

神韻色彩的運用獨具匠心,也令Rivarola夫婦驚喜,Rivarola說:「神韻的服裝很美。我特別喜愛那色彩,特別是那粉色,非常美。 無可匹敵,實在太好了。」

Nancy認同表示,色彩搭配得非常好,堪稱第一。

Rivarola還從演出中受到啟迪,他說:「我感受到神韻演出所包含的精神方面的元素。我很高興看到這。但是我覺得自己很難用語言說清楚這一點。」

前悉尼歌劇院獨唱演員:太了不起了

伊莉莎白‧李女士原是上海樂團的歌唱演員,三十多年前就進入悉尼歌劇院擔任獨唱演員,現在是聲樂教師。

她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真的不同凡響,並連聲說了不起,「真了不起啊,整個基本功實在是了不得,簡直是不得了。」所有的高難度的動作和技巧全都有了,「太棒了,了不起。」

她表示節目「整個(順著)朝代這樣下來的,非常好,很棒。」

李女士還讚嘆神韻的色彩好極了,「服裝出彩,中國那些舞蹈裡面沒有這麼好。真好!」

她眼泛淚光說道:「最讓我感動的是舞蹈,非常專業,棒得不得了,那個少女飛旋的手帕舞……還有背景特技都非常有特色的。這需要花多少時間去練?台上幾分鐘,台下要多少功夫,我很清楚。了不起,看不到任何的瑕疵。編舞也非常厲害,非常完美。」

李女士表示作為海外華人看到這樣的演出,「很激動,很激動,我感覺很自豪。這麼多朝代下來,我們成長在這麼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

她獲悉神韻現在五個團在全球巡演,高興地表示「非常好,讓全世界都看到了中華文化燦爛的五千年的歷史。」

她還從演出中感受到傳遞出來的「對神的敬仰」、「善惡有報」等信息,覺得非常好。「整個五千年朝代的歷史(通過舞蹈呈現),真不容易、真不容易。」

前華人議員:神清氣爽

前華人市議員John 胡觀看了神韻在悉尼的首場演出後表示,令人「神清氣爽」,人為之振奮。「演出的水準非常高,色彩運用、舞蹈、音樂、天幕都非常完美,沒得說。」

他還表示作為華人議員,他知道中共一直害怕神韻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打壓神韻,但神韻現在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處處爆滿,一票難求。中共根本不會得逞的。

對節目中展現大陸善良人堅持信仰遭到打壓的故事,John 胡表示:「相信這個信仰團體有個美好的未來,堅持自己的信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認為神韻演出極具教育意義,「她濃縮了不同朝代的,還有幾個不同民族的精華在裡面,尤其讓生活在海外的華人、海外的西人,可以有個全面的了解,對中華民族這一文化。對很多海外長大的華人來說,並不一定了解祖先的文化,給他們一個比較完整的介紹。」

對於觀看神韻,他表示,就像主持人介紹的「神韻」的意思,神的舞動之美,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領悟。

此外,還有不少觀眾對神佛下世救度蒼生感到震撼,澳洲第一大航空公司Qantas退休高級經理Francis Nath表示:「我很相信世人能夠被救度,而大家都能在神韻演出中見證這一切。」

企業顧問Shawn Justin表示:「我要把神韻傳給我的啟迪,去傳遞給我的朋友。我相信,這種力量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專業小提琴家:神韻將載入史冊 口耳相傳

「神韻演出勇氣可嘉!」專業小提琴家Maya Song感嘆神韻的勇氣將被人類永遠傳頌。

韓裔小提琴家Maya Song 2月7日晚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悉尼Lyric劇院(Sydney Lyric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

身為職業小提琴家的Song,對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感受非常深刻。「(神韻現場音樂)專業水平高超,就像黃油在平底鍋中融化般(潤滑)。尤其是中西方樂器配合得如此之完美,簡直不可思議。」

Song對神韻音樂連連稱讚,尤其對神韻演奏家們的中國樂器演奏技法嘆為觀止。「那些中國樂器,(在演奏上)有著和小提琴演奏一樣的高階技巧,如撥弦和跳弓,這令人耳目一新。他們證實了中國傳統樂器也有這些技巧。而且這些中國樂器和鋼琴配合得相得益彰。鋼琴是一種西方樂器,但配合得珠聯璧合。」

除了音樂方面,最讓Song感到觸動的是演出中有關時政的部分。「人們往往不敢談論當代發生的事,會被認為是參與政治。神韻演出(表現時政)需要巨大勇氣。」

Song表示自己很早以前在韓國時就聽說過法輪功,她本以為今日的演出只是歌舞,沒想到還有反映中國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對此Song女士稱為「意外的收穫」。「我很高興我能支持到我希望支持的人。」她說。

Song一再強調有關時政的節目是讓她今晚觸動最深的部分。「是的,這是一場有歷史意義的演出。未來她將被載入史冊,因為她把當今正在發生的時政展現了出來。這並不是發生在100年前的事。是的,我想神韻將成為一個歷史性的演出,人們將口耳相傳。」

Song還盛讚神韻通過一台晚會,讓她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這樣的方式精彩絕倫。她表示會向朋友們大力推薦神韻,讓他們一同來支持神韻藝術家們。「我會向朋友們大力推薦神韻,讓他們有機會支持這些應該得到支持的人。」

神韻美妙絕頂 前舞蹈演員贊「無可匹敵」

美妙絕頂!」前舞蹈演員Lyn Mollart女士由衷地讚嘆,對神韻呈現的頂級藝術感佩有加。

「我年輕的時候是個現代舞演員。所以,我非常欣賞這些藝術家,他們才華橫溢。」從事過專業舞蹈表演的Mollart對於舞蹈領域有著多年的專業見解,她認為神韻藝術家非常優秀,「這些藝術家真是天賦異稟,他們的訓練太頂級了,這是如何做到的呢?那些女舞蹈演員們特有的走路方式,令人叫絕!非常、非常聰明,我非常喜愛!」

神韻藝術團每年將一台全新的節目帶給全球現場觀眾,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出神入化的動態背景天幕和高手雲集的中西樂器合璧現場樂團伴奏,令無數專業人士為之傾倒。Mollart表示,除了技巧之外,神韻的服飾「絕對驚艷」。

她強調,「服裝還只是令人陶醉的一個方面,背景天幕和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天衣無縫,這種方式真是高明之作,太棒了!」

神韻舞劇是向觀眾展現歷史畫卷與文化淵源的有力方式,舞台上的故事有的跌宕起伏,有的妙趣橫生,更有的發人深省。Mollart認為舞劇極富教育性,「我認為這樣展現得極好,使你能夠洞察文化。好得不能再好了,無可匹敵。」

Mollart滿心歡喜地表示,一定會向朋友介紹神韻,因為這場演出「精彩至極,令人身心愉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