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阿根廷 「助人穿透黑暗迎曙光」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4日】

2018年3月3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神韻巡迴藝術團繼續上演兩場演出。神韻引領觀眾穿越時空,用一支支短小雋永,精彩紛呈的小舞劇演繹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喚起了人們心靈深處的渴望。

阿根廷多位藝術界人士在觀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節目傳遞著正面的價值觀;神韻給人以希望,幫助人們穿透黑暗,迎接曙光;神韻在傳承傳統文化與歷史的同時,也在向人們展現著高深精神與藝術的典範。

男中音歌唱家:神韻傳遞正面的價值觀

Norberto Adrián Marcos是阿根廷一位歌劇男中音。觀看神韻演出,讓他深受啟發。

對於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Marcos 說,「音樂完美無瑕,音樂的詮釋從頭到尾就像時鐘一樣(精準)。還有(中西方)兩種樂器的結合,不同凡響。音樂如此優美,所有音色的變化還有音調,都非常豐富,變化多樣,這樣的音樂非常引人入勝。音樂營造的氣勢非凡,不論是最強、最高的音還是最細微的音。」

他補充說,「還有樂器獨奏(二胡)、女高音以及鋼琴演奏都優秀傑出,卓越不凡,那些歌詞和詩句也是如此。」

Marcos 特別提及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女高音太棒了,非常出色,她唱的非常專注。她的歌唱技巧非常好,傾注全力地向觀眾呈獻。」

除了對神韻音樂印象深刻之外,Marcos對神韻舞蹈也讚賞有加,「中國古典舞非常優美,充滿詩意,靈巧敏捷。」「敏捷的表現力,通過充滿詩意的故事表現,整體相互配合協調,配合的十分完美,精彩絕倫,色彩繽紛。」

「舞台上的展現和我們能感受到的能量,互動的方式,當然還有那些神話故事,都通過不同的小舞劇講述出來,趣味橫生。讓我們更貼近於每個人自己內心的東西,有關於我們內在具備的神性、心靈深處的希望和願景。這些節目往往是想傳遞正面的價值觀,讓我們期待世界將變得更美好,達到這樣的目標,這是非常引人入勝的。」

Marcos最後說,「這是一個在阿根廷我們不常見到的演出。舞蹈帶來的繽紛色彩和超強表現力,使我們振奮不已,我覺得不虛此行,因為當你去看演出時,你想生活快樂,你想獲得某些東西,而不僅僅是度過一段愉快時光, 這是一場能給予觀眾很多的演出。我認為這正是神韻演出所成就的。」

神韻所展現的美好給他個人帶來正面的影響,他分享自己的經歷,「通過不同的展現方式──美學、視覺、舞蹈、音樂,以及各種美妙的體驗,我被改變了。」

婦女商會副總裁兼服裝設計師:神韻為其他演藝者樹立典範

3月3日下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精彩紛呈、美不勝收。阿根廷商業婦女協會副總裁、高級服裝設計師Claudia Arce讚佩神韻的專業水準極為高超,演出充滿神性內涵。

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的Arce表示:「這是一個精彩絕倫的演出,完美無瑕。作為一名設計師,我密切關注著服飾,真是令人驚嘆,所有的細節、色彩,以及整個的設計是賦予了神奇的夢想。我強烈推薦神韻。」

「演出中那絢麗溫暖的服飾色彩,以及精巧做工,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我發現,這些服飾都流光溢彩,從其領口到袖口都是精工細作,沒有絲毫的差池。」

她認為神韻帶給人們的視聽享受令人嘆為觀止。「音樂真的表達了藝術家想要通過舞蹈所傳遞的一切內容。再結合服裝,所有這一切就產生了驚人的視覺效果。」

她還發現,「觀眾們對神韻藝術家們的藝術表現力簡直看得驚呆了。觀眾的激情被燃燒,每個人看到節目時的那種表達方式,都是那麼的歡心鼓舞。」

「演出精彩非凡、高雅大氣、專業水平一流。」她接著讚譽道。

她表示,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們的藝術造詣與成就,她感佩地說:「我們必須強調每一位舞蹈家的藝術和專業精神,絕對無懈可擊。」「我為每位藝術家、藝術總監、製作人、樂團指揮、燈光技師、服裝設計師,感到非常的驕傲,非常高興能看到這麼氣勢磅礴的演出。」

Arce認為神韻在傳承傳統文化與歷史的同時,也在向人們展現著高深精神與藝術的風範,「我認為這一切努力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中可以說是奇妙無比的,也是健康高尚的。如此令人沉醉,又如此的現實,得以保存了文化、傳統和神秘感,這是美妙神奇的。我相信這對其他的演藝者來說,是樹立了一個典範、一個真正的榜樣。應該展示這樣的內容,尊重傳統。因為我們都擁有一個對神和至高無上的生命(信仰的存在)。」

她敬佩神韻藝術中所蘊含的精神內涵與使命感,「神聖和神性的每一件事情,你看到這裡表達的對神(的敬仰)。面對著嘈雜的生活,他們展現了對和平的解讀與傳遞。我感到沉浸其中有著令人輕鬆的感受。神韻舞蹈家們的動作以及演出的本身,還有服裝等等,真的是體現了崇高的精神境界。」

品牌設計師:仿佛置身天堂 看到希望

「神韻演出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就如同在夢境一般,我覺得觀看這場演出就如同進入了天堂。」 高端帽子品牌Sittic Harb的設計師、記者Roxana Sittic Harb連聲讚嘆道。

Sittic Harb感受到天堂般的溫暖,她說:「真好像置身於天堂。讓人覺得,雖然人生活在一個有如此之多問題的怪異世界裡,但來到這裡,讓你意識到,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肯付出,我們能夠擁有一個更好的世界。我認為這場演出給人帶來的就是一個更好的世界。」

她接著說:「除此之外,演出的舞台設計好得驚人,那編舞是頂級的,令人印象深刻。」

她讚佩神韻舞蹈家是世界超一流的,「演出中的同步性,其中沒有任何一個演員在任何一個細節上出現紕漏,我認為他們擁有世界級的舞蹈藝術家。」

她感到神韻帶給人以希望,「她們在履行著使命,幫助人們穿透黑暗,迎接曙光。」

「這就是我們希望的,這是最重要的。 我認為這也是這場演出帶給我們的。 她充溢著你的心靈、你的靈魂、你的情感,這就是這場演出帶給我們的希望。」

她還表示:「我希望這樣的演出能夠一直持續下去。因為我擔心中共的出現會毀掉一切。國粹主義是這個社會中另外一種毀滅一切的趨勢。因此我盼望能夠恢復所有的傳統文化。 」

診所老闆:法輪大法的內涵是對靈魂的滋養

Patricia Medina Alonso女士是Crecer Jugando的老闆,看過神韻演出後,她讚嘆不止,「演出非常神奇,將你帶入另一個世界,純善純美,展現的文化令人印象深刻。演出將這一切傳遞給觀眾,具有強大的感染力。」

讓她印象最深的是,神韻演出中有關「法輪大法」的內容,她說自己看到過阿根廷的法輪大法學員在貝爾格拉諾公園(Barrancas de Belgrano park)裡煉功,所以對此已經有所了解。

「神韻演出展現了法輪大法的內涵,那真是為靈魂提供了滋養,神韻藝術家所做的一切都非常感人。他們的舞姿非常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