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羅馬兩場爆滿 義大利名流盛讚中華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0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首次蒞臨羅馬歌劇院,2018年3月19日在這裡進行了兩場演出,原來的晚場早在去年聖誕節前就被搶購一空,一票難求。今年2月中旬主辦方臨時決定加場後,又創造了10天銷售爆滿的票房奇蹟。

3月19日晚義大利各界名流身著盛裝前來看秀,他們其中有學界泰鬥、影視界巨星、億萬富豪、政界名流等等,他們紛紛讚嘆神韻的純善純美,中華歷史的恢弘偉大和神韻藝術家們的純淨內境。

義大利首都羅馬是世界著名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是顯赫一時的古羅馬帝國和世界文化的發祥地,也是義大利文藝復興中心之一, 獨特的城市風貌、悠久的古代建築、美麗的自然風光,燦爛的傳奇歷史,都使得羅馬具備獨特的內涵和吸引力。

羅馬歌劇院建於1880年,在世界歌劇界擁有特殊地位和影響力,與米蘭的斯卡拉歌劇院、那不勒斯的聖卡爾洛歌劇院並稱為義大利三大歌劇院。1931年,羅馬歌劇院大規模地改建後金碧輝煌,包廂裝飾豪華,體現了古羅馬的凝重大氣之美,歌劇院也因內部聲響效果極佳而聞名於世。

歷史最悠久電影公司製片人:神韻演出一切完美

Guido Lombardo先生是一位電影製片人和音樂人,是義大利家喻戶曉的電影製作公司Titanus的第三代傳人。這是一家擁有114年歷史的電影公司,是世界上最老的電影公司。

他觀看神韻後讚嘆演出美得驚人,不僅給人帶來內心的平和,而且純正的內涵令人振奮。他感悟到是神令演出的一切都如此完美。 他佩服地說:「我主要製作音樂劇。而這個演出更美,比我做的要好得多!」

神韻通過純善純美的演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其中天人合一的理念、明亮照人的色彩和精湛高超的中國古典舞都令Lombardo心曠神怡。他稱讚道:「演出簡直是美極了!非常奇妙,賦予和平。」他表示演出呈現的美、自然、色彩和舞蹈動作,都令人感到內心平和。

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令他驚嘆,「現場樂團的演奏真是好得驚人!聽起來非常流暢自然,實際上並不簡單,但是聽起來非常悅耳自然。」

中國傳統文化源於神的啟發,他認為,「這就是為何演出的一切都看起來如此完美的原因。」神韻在復興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這一點令他感到振奮。 當得知舞蹈家們信仰「真、善、忍」時,Lombardo佩服地說:「你可以看到他們在實踐著這些價值觀,到他們通過實際行動來呈現自己的信仰,這一點令人激動。」

義大利歌劇聯合會主席:祝賀神韻藝術總監

「我對神韻的藝術總監表示祝賀,他非常棒!我希望他能夠將他的理念洪傳全世界,這一點非常重要,做得非常好。」 義大利歌劇聯合會主席Daniela Traldi女士觀看神韻演出後敬佩地說。 Daniela Traldi女士所在的歌劇聯合會關係到義大利政府機構、非政府機構和八百多萬戲劇愛好者之間的關係,她還擔任「歌劇劇院之友」的主席。 她的家族是義大利和羅馬劇院的出資人和贊助人。

舞蹈家們嫻熟精湛的技藝令Traldi讚不絕口。她說:「演出真是美不勝收!舞蹈家們棒極了!尤其是那對反迫害的夫婦,非常非常好。我喜歡所有的舞蹈家們,尤其對這兩位領舞非常敬佩,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美!」

信仰「真、善、忍」的人們在中國反迫害的故事令她深受觸動。為了堅持信仰,他們遭到中共政權的殘酷迫害甚至活摘器官。Traldi感到不可思議,她表示:「 演出呈現的是普世的價值,藝術團在中國之外巡演非常重要。他們支持這種價值觀和信仰是對的!非常重要,非常好!」

義大利頂級文藝史學家觀後感:神韻有神在幫

義大利著名文藝史學家和音樂學家、前文化部部長Claudio Strinati先生和妻子Anna Matei觀看演出後感受良深。

Strinati是義大利政府文化遺產活動部的藝術史學家,曾在羅馬博物館擔任要職,在任期間對義大利上千幅作品進行修復,編輯過多本關於文化歷史的書籍,對藝術做出巨大貢獻,是法國榮譽軍團勳章獲得者。

Strinati夫婦一致表示感受到了神韻有神助。 Strinat還表示自己從演出中看到了忍、信仰、尊重等價值觀,跟義大利的傳統價值觀是一樣的。

Strinati對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讚賞,他說:「中國的最大問題就是(中共)對傳統文化的摧毀。但是這些藝術家,他們辛勤的工作就是為了恢復這個傳統文化。我們義大利人還是很願意保存我們傳統文化的,所以我們也很欣賞那些會保護自己傳統文化的人。」

義大利老牌電視主持人:欽佩神韻復興中華文化

義大利著名主持人Giancarlo Magalli先生同樣對神韻讚不絕口,他在義大利有50多個成功的電視節目,在義大利家喻戶曉,除了電視主持、劇院演出,他還是一位作家。

Giancarlo Magalli先生對在中國發生著的迫害非常震驚,「神韻演出非常精彩,舞蹈家們善良至極,知道迫害的事情令我感到很難過,我為那些因這場迫害而不得不流離失所的人們感到傷心」。

神韻所展現的正統中華文化令Giancarlo Magalli先生大開眼界,「我很喜歡佛像石窟的場景,今天親眼目睹真相,而這些神性的事物卻成為了問題,因為(中共)禁止人們相信神佛,這是個大問題。」

同時,他更是十分欽佩神韻復甦神傳文化的核心價值,「我認為這是一種完美的方法,利用藝術向世人講述文化,並傳遞有關迫害的真相,就像我今晚的經歷一樣,人們來到這裡,會愛上這文化、藝術,並從中學習良多。」

義大利著名男影星嚮往中國傳統文化

義大利著名男影星Lando Buzzanca觀賞完神韻後讚嘆道:「美極了!美極了!」

現年已83歲Lando Buzzanca偕行女友一同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晚場演出,他們一致認為,神韻傳遞的美,富含滿滿的愛。

Lando Buzzanca對中國古典舞尤為欣賞,他說:「非常甜美與優雅。」他表示,中國(傳統文化)讓他特別嚮往。

Lando Buzzanca自1961年開始了演員的生涯,同時也是一名歌手。他出演的電影超過25部,其中《義大利式離婚》曾於1963年獲得第3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獎。 他還憑藉電影《總督》中的主角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2014年他於義大利Magna Grecia Film Festival電影節榮獲「黃金職業生涯」獎。

義大利著名演員:學習神韻演員的純淨內境

義大利影、視、劇三棲女演員Natali Cartonazo女士讚嘆道:「(神韻的)所有一切都是如此美麗,尤其是歌詞,讓你豁然醒悟,讓你去想、去反省。我聽到了歌詞感受到了一種平靜,內涵反應出神佛的世界、天上的世界。」

Natali Cartonazo女士提到了她從神韻中所得到的感悟,「(神韻)是不能用一兩句話來講述的演出。演出中神性的部分用感官展現了出來,作為演員來講,我可以說,這場演出是一場視覺盛宴,真的太神奇了!」

神韻舞劇中展現法輪大法修煉者純正的內心也同樣讓natali cartonazo女士十分感動,「我知道他們都是有信仰的,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雖然這很難。我相信他們通過好多好多年的學習後,有一個非常純淨的內境,所以對我們常人來講很難進入他們的境界。但是我可以說, 我想了解更多這個信仰,神韻演出傳播給世界後,一定會有更多的追隨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