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上空發生流星爆炸 威力相當2800噸TNT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25日】

據CNET北京時間6月25日報導,2013年,一塊太空隕石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上空爆炸,造成大量人員受傷、數千個窗戶遭到破壞。上周,一顆流星再次在俄羅斯上空發生爆炸。

利佩茨克鎮——位於莫斯科和俄烏邊境之間——附近的攝像頭拍攝下流星爆炸的景象。它發出的光持續了1秒鐘時間,爆炸產生的煙霧數分鐘後才消散。

這次流星闖入大氣層事件被美國用來探測核爆炸的傳感器探測到。美國航空航天局估計,這次流星爆炸的威力相當於2800噸TNT,2013年車裡雅賓斯克上空太空隕石爆炸的威力則相當於44萬噸TNT。不過,這也是今年以來人類監測到的最嚴重的小行星闖入地球大氣層事件。

據國際流星組織稱,目前還沒有接到這次流星爆炸造成人員傷亡的報導,但部分目擊者稱,他們聽到了聲音很大的爆炸聲。氣象衛星也拍攝到了這次流星爆炸。

美國航空航天局估計,在距離地面16.7英裡(27公裡)的上空爆炸時,這顆流星的時速約為32200英裡(51800公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