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超級火山附近現30米長裂縫 成因不明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19日】

黃石超級火山附近出現一條大裂縫,導致大提頓國家公園一部分關閉。裂縫成因不明,目前不排除是地震活動造成的。

在懷俄明州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裂縫正在擴大。根據國家公園管理局的一份聲明,因可能存在安全隱患,Hidden Falls和Inspiration Point現在對遊客關閉,公園管理員開始進行風險評估。

公園聲明表示,因塌方的可能性增加,所以關閉Hidden Falls和Inspiration Point區域。

綜合福克斯新聞和《每日郵報》7月18日報導,大提頓國家公園是美國著名的旅遊景點,距黃石國家公園約100公裡。7月9日,公園著名的Hidden Falls上方出現一條巨大裂縫,第二天擴大到了30米長。

Hidden Falls位於喀斯喀特峽谷(Cascade Canyon)東端附近,是一道100英尺(30米)高的瀑布;Inspiration Point是徒步旅行的步道,可俯瞰珍妮湖(Jenny Lake)。

地質學家正在對裂縫進行研究,監測岩層移動,評估該地區的風險。目前尚不清楚裂縫是如何出現的,但可能是由於該地區的地震活動所造成,如果真是這樣的話,很可能是火山被重新喚醒的前兆。

當地官員維拉(David Vela)說:「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會非常謹慎地暫時關閉這個區域,直到能夠正確評估情況為止。」

大提頓國家公園位於黃石超級火山頂上。黃石火山大規模爆發發生在220萬年前、130萬年前和63萬年前。

該超級火山最後一次噴發時,造成地球上已知的最大爆炸之一,噴出的火山灰比1980年聖海倫火山爆發時噴出的多2,000倍。

7月3日,愛達荷大學地質科學教授Peter Larson領導的一項研究顯示,黃石火山下面的岩漿房比科學家們預測的更為強大,正在以比之前評估快兩倍的速度「充電」——從地下深處補充岩漿。

研究人員表示,一旦岩漿房被填滿,可能隨時會發生爆炸,可能在岩漿填滿後的數月或數千年內爆發。當岩漿房爆裂時,火山爆發將向空中噴射多達240立方英裡(1,000立方公裡)的岩漿。

此外,黃石公園最大蒸汽船間歇泉也開始活躍,目前已噴發了11次。

有關官員表示,目前還不知道這些景點將關閉多久時間。

如果黃石超級火山爆發,將噴射毀滅性的火山灰和硫磺到空中。反過來可能會破壞作物,甚至改變氣候。

1815年Mount Tambura火山的強大噴發使全球氣溫降低,引發極端天氣並導致作物欠收。

不過,政府官員和科學家說,超級火山爆發的可能性很小,加強對該地區地質活動的監測是必要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