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爆發非洲豬瘟疫情 死亡率100%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3日】

8月2日,遼寧瀋陽市瀋北新區瀋北街道(新城子)五五社區發生疑似非洲豬瘟疫情,疫區內已有913頭生豬被撲殺焚燒。此次是在中國大陸首次發生的非洲豬瘟疫情。

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8月1日,瀋北新區某養殖戶的生豬發生疑似非洲豬瘟疫情,存欄383頭,發病47頭,死亡47頭。3日,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該起疫情為非洲豬瘟疫情。

目前,農業農村部已發布非洲豬瘟Ⅱ級疫情預警,暫停全市範圍的生豬向外調運。瀋陽市發布疫區封鎖令。

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East African Swine fever,ASF),是一種急性、發熱傳染性很高的濾過性病毒所引起的豬病,其特徵是發病過程短,但死亡率高達100%,豬主要通過接觸病毒或者污染物,或被感染的蜱叮咬後而感染,潛伏期為15天。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將其列為法定報告動物疫病,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

疫情迅速引發網民關注,大量民眾表示擔憂,恐豬肉流向市場進入餐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