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級颶風雷恩撲向夏威夷 美國發布警告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22日】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周二(21日)晚上颶風雷恩(Lane)加強為5級風暴,最大持續風速為160英裡/小時。夏威夷縣(也被稱為大島,Big Island)受到颶風警告(Hurricane Warning),預計在未來36小時內會出現颶風。

其它島嶼如毛伊島、拉奈島、莫洛凱島和卡霍拉維島,都在「颶風觀察」(Hurricane Watch)之下,颶風觀察意味著在接下來的48小時內可能會出現颶風。

隨著未來兩天雷恩風暴越來越接近夏威夷群島,更多島嶼可能需要更多地被列入「風暴觀察」或「風暴警告」的範圍。

美國航空公司和夏威夷航空公司向飛往或來自夏威夷的乘客發出旅行建議,並且免除了乘客的改票費用。
當局督促居民做好「最壞準備」

美東時間周二晚上8點的時候,雷恩的最大風速為155英裡/小時(250公裡/小時),在檀香山東南方向的時速大約為555英裡(893公裡)。

雷恩以每小時10英裡(16公裡/小時)的速度向西移動,周二整晚一直向西。颶風中心預測,周三雷恩將沖向更偏北的方向,周四該風暴中心將非常接近夏威夷和毛伊島。

檀香山國家氣象局(NWS)中太平洋颶風中心說,雷恩颶風將會對生命和財產構成「潛在威脅」,「現在應該採取措施保護財產。」

夏威夷官方已經敦促居民做好「最壞準備」。「有些人可能會說,上一場颶風我們沒有損害,所以(這一次)不用擔心。不,我們期待好結果,但要做最壞準備。」檀香山市長Kirk Caldwell周一表示。

對夏威夷的可能影響

雷恩可能在周三到達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周四或周五到達較小的島嶼。除了強風外,該地面臨的主要威脅還包括海浪、海岸侵蝕和強降雨等。

沿著夏威夷東部海岸已經起了大浪,「這場風暴已經在大規模膨脹,目前正在影響整個夏威夷群島的東部,沿大島的希洛(Hilo Si)一側影響最大。」Surfline.com的首席氣候預報員Jonathan Warren說。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已經派出多架飛機,進入風暴或在風暴附近進行觀測。

夏威夷夏天的大部分時間裡都經歷了火山爆發,基拉韋厄火山(Mount Kilauea)於5月初開始產生熔岩流,大島東南部海岸線的部分地區已被熔岩流侵蝕,覆蓋面積超過13平方英裡(35平方公裡)。

幸運的是,根據夏威夷火山觀測站的數據,基拉韋厄火山的噴發活動已經「暫停」,自8月9日以來沒有新的熔岩流。

CNN引用丹尼森大學地球物理學家Erik Klemetti的話說, 由於沒有太多的熔岩到達海洋,颶風對火山區域的影響不會太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