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聖路易放映 觀眾:最感人的電影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05日】

「今天早上我坐在房前,翻閱今天電影節上都會放映什麼電影。關於《求救信》的介紹吸引了我。我很好奇。儘管外面下著瓢潑大雨,我決定來看這部電影。」 退休項目經理克裡斯.拉格奇(Chris Ladage)這樣說道。

2018年11月4日,由華裔導演李雲翔拍攝的電影《求救信》在密蘇裡州聖路易國際電影節上放映。

拉格奇表示,非常高興自己費了很大的努力來看這部電影。這是很長一段時間內她看過的最感人的電影。

「我可以想像影片的主人翁朱莉和她的女兒在她們的小閣樓裡,打開那個萬聖節裝飾品包裹時的場景。她的女兒看到了那封信,並讓朱莉念給她聽。就是這樣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引發了巨大的後續效應。這個故事讓我覺得難以置信。儘管我每天閱讀大量的信息,可是我對在中國勞教所裡發生的這一切卻一無所知。」拉格奇女士說。

《求救信》講述了美國俄勒岡州女子茱莉.凱斯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地發現了一封求救信。信中詳細地描述了中國遼寧省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對在押人員的種種酷刑折磨,並被強迫從事奴工生產出口飾品的駭人事實。善良的凱斯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將這一消息公布於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克斯新聞、《紐約時報》、《環球郵報》等多家主流媒體進行了報導,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和拉格奇女士一樣,許多看了《求救信》的觀眾都表示,這是他們多年以來在電影節上看到的最感人、最具啟迪性的電影。他們表示會把電影推薦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或是聯繫當地的電視台,希望將電影表達的人權和自由的信息傳遞出去。

觀眾傑夫.米勒(Jeff Miller)說:「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的最動人的電影之一。孫毅通過寫信把他的故事告訴全世界的舉動是如此勇敢,如此令人震撼。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看到這部電影。並且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電影節上看到這部電影。我為這部電影的導演感到驕傲。」

米勒先生表示,孫毅和朱莉的勇氣和堅持讓他覺得很受啟發。「它賦予了我們自由表達的力量。它展示給我們,當一個人努力堅持把對的信息帶到對的地方時所能產生的力量。即使遇到挫折,也不要氣餒,就是堅持下去。無論是什麼,如果你自己被感動的話,那你也可以感動別人。這部電影向我們證明了這一點。」

退休的電腦程式員鮑勃.威廉士(Bob Williams)說,「生活在這裡(自由的環境),我們難以想像主人翁因為堅持平和的信仰而遭受迫害。他沒有任何暴力舉動,只是自己在家裡煉功,卻因此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

威廉士先生還說,他太太在發現了這部電影後告訴他,「我們一定要來看這個電影。」

「我真高興我們來了。」他說。


李雲翔導演和電影節主辦方Andy Leonard先生交談。

第27屆聖路易國際電影節11月1日至11月11日在密蘇裡州聖路易市舉行。今年是歷屆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主辦方從2500多部電影中挑選了414部電影參展。在過去的27年中,聖路易國際電影節從一個小的地區性電影節發展到國際性電影節,規模堪比聖丹斯電影節和多倫多電影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