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物種的友誼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0日】

雖然一般魚是被認為沒有智慧和感情的生物,但日本一名老人在潛水的時候,竟然可以和海裡一條魚保持25年的友誼。

在日本千葉縣波左間海中公園的洲崎神社,有一段神奇的故事,一名潛水員25年來每次下水,每次都有同一條魚跑過來和他打招呼。

據了解,洲崎神社是全日本唯一蓋在海底下的神社,沒有基礎潛水技巧的人、或是怕水的人,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來這裡拜拜。

而這裡還有很多海洋中的魚類,其中有一種叫曼波魚的,它們體型龐大,頭上有個圓鼓鼓的包,最初看到它們的人肯定會被它們奇特的外貌給嚇到。

但有一條曼波魚卻表現出神奇的一面,它和一個人類擁有25年的友誼。可以看到,老人下到海中先是敲一下海底的鐘,然後那條魚就會出來啦。

在這25年期間,老人常常會下海,他和魚之間已經建立起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關係和友誼。

它會不停的在老人身邊游來游去,而老人也可以摸一下它的身體或圓鼓鼓的頭。

事實上,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魚是具有一種高度智慧和社會性的動物,而關於魚的智商到底可以到達什麼程度,目前也正在研究之中。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zxe59al.html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