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東澳 至少2死逾百房屋損毀

【正見新聞網2019年11月09日】

澳洲東部近日竄出數量空前的大火,造成至少2人喪命,另有7人失蹤、超過30人受傷,還有超過100棟房屋損毀。總理莫裡森擔憂的敦促居民「注意安全」。

澳洲東部各地昨日發生前所未有的叢林大火,火勢已達到緊急警報級別。據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農村消防局(NSW RFS)8日的數據,全州發生了96起大火,其中50起火勢失控。而鄰近的昆士蘭州(Queensland)同樣也發生約50場叢林大火。

法新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及昆士蘭省郊外竄數量空前的大火,9日預估還有約8場大火仍十分危險。新南威爾斯省消防員早上報告最新狀況時表示:「在這個階段,似乎有至少100棟房屋在昨天的野火中被毀。」

消防員表示,在一輛車內發現一名死者遺骸;醫師努力救治另一名女子好幾個小時後,這名女子仍不幸死亡。另有7人失蹤,以及30多人受傷,大多為消防員。
澳洲東部近日竄出數量空前的大火,造成至少2人喪命,另有7人失蹤、超過30人受傷,還有100多棟房屋損毀。(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則敦促居民「注意安全」並「聽從緊急服務局」指示。他推文說:「我定時接獲最新消息,我們準備好提供任何必要協助。」

澳洲今夏預測將出現創紀錄高溫,各方已準備應付叢林大火季火災頻傳。隨著消防員部署1200名消防員及70架飛機在約1000公裡長的海岸,他們警告現在正處於「未知領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