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現「怪病」已15死 官方稱與新冠肺炎無關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1日】

奈及利亞政府日前確認,該國出現一種「奇怪的傳染病」,短短一週內已致15人死亡,另有104人感染。奈及利亞方面已經確定,該不明疾病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無關。

據英國《獨立報》消息,該疾病從1月29日開始出現在該國東南部的貝努埃州(BENUE STATE),症狀主要有頭痛、發熱、嘔吐、腹瀉和身體乏力等。

按照貝努埃州區議員Abba Moro的說法,到2月3日,感染人數已經激增至104人,其中一些患者在感染後48小時內死亡,包括第一例病例。

根據奈及利亞疾病控制中心(NCDC)官網公布的消息,他們在2月1日收到貝努埃州衛生部門上報的第一例病例信息。

奈及利亞衛生部長Osagie Ehanire上周五(7日)表示,該疾病不是曾在西非奪走大量生命的伊波拉病毒或拉薩熱,也與在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無關。

目前奈及利亞疾病控制中心已經在受影響地區啟動緊急響應行動,正對疾病原因展開調查。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政府官員懷疑該疾病可能由當地捕魚時使用的化學物質有關。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奈及利亞已經自我評定為新冠肺炎疫情高危國家,主要是由於其與中國交流頻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