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靈頓精英觀神韻感悟「神將文化傳給世人」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16日】

2月15日,穿過攝氏零下6度的寒風前進,一千多位佛蒙特州觀眾走進伯靈頓福麟表演藝術中心(Burlington 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金色的殿堂中欣賞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演出。

在伯靈頓市這個80多年歷史的劇院中,觀眾感佩神韻演出的藝術水平與內涵。在演出中的悲傷片段,滿場觀眾寂靜無聲,落地聞針;在詼諧的節目中,觀眾席間的笑聲接連迴響;在演員們大幅度跳躍翻騰的時候,台下的掌聲不絕於耳。

還有觀眾從外州乃至加拿大慕名而來。他們對神韻的舞蹈、音樂、服裝、精神內涵等各方面皆連連稱讚。

神韻展現傳統 大學系主任感佩神傳文化

「是神將文化傳給世上的人。」 2020年2月15日,佛蒙特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Vermont)地理系主任Beverly Wemple教授在美國伯靈頓福麟表演藝術中心(BURLINGTON (US) Flyn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演出,神韻所展現的神傳文化給她留下深刻印象。

「我很喜歡,太美了,美麗至極。」神韻的藝術之美令她讚嘆,舞台上的色彩具有超凡脫俗的美,動態天幕的運用新穎神奇,「背景和舞台上演出的結合,非常美妙。」

神韻所展現的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內涵更是給Beverly Wemple帶來全新的感受,她領悟道:「中國傳統文化是與神的聯繫,是神將文化傳給了世上的人,這非常有意義。」

當晚Beverly Wemple和先生Brian Wemple一同來看演出,這是先生送給她的情人節禮物,前一天正是2月14日西方情人節。

Brian Wemple也表示,非常喜愛舞台上的色彩和動態天幕的運用,而且每個節目都十分精彩,令人難忘,「非常美好,非常喜歡。」「個個節目都精彩,無法說出哪個更好。」

與太太一樣,Brian Wemple對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印象深刻,「演出讓我學習了一些中國傳統文化,了解到這種文化如此地豐富。」「我特別喜歡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與自然的聯繫,人都認為自己了不起,但實際上宇宙更宏大。」

劇場主管:神韻充滿了歡樂與光明

「神韻是視覺的盛宴,是非常精巧的設計,非常智慧的製作 。」劇場主管AJ Fucile在觀賞神韻後激動地說。他與太太帶著2個孩子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

Fucile 表示, 自從神韻藝術團第一次來到Burlington時,他就很想來觀賞, 但一直未能如願,今天看完神韻演出,一家人都非常高興。

Fucile還說,他的兩個孩子都開始學舞蹈,因而他希望神韻晚會能把她們帶入一個新的舞蹈天地、一種新的文化氛圍。兩個孩子也說,她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

Fucile 表示,他非常喜愛神韻音樂。他說:「剛剛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意識到有現場樂團伴奏。當我看到樂池裡的樂團時, 我感到非常的驚訝。我覺得整台演出充滿了充滿了歡樂與光明。」

神韻藝術家水平高超 公司老闆驚嘆前所未見

公司老闆Brian Horton感佩神韻藝術家水平之高,前所未見。

Brian Horton擁有一間建築公司和一間軟體開發公司。他說:「我看過很多芭蕾舞演出,還有各種不同類型的演出,但今天的演出完全不同,水平超高!」他對舞台上令人目不暇接的高技巧舞蹈動作感到驚嘆,「大腦完全被震懾了!」

他還表示,舞蹈演員之間高度協調的整體配合,讓人感受到強大的能量。

Horton說:「他們的動作完全如此整齊、一致,相互協調、相互之間的默契配合,真讓人感受到強大的能量,而且每個人的舞蹈動作都是相互關聯的,是一個整體。能達到這樣水平的整體效果,令人讚嘆。」

觀看演出過程中,他的內心多次被打動,「我很受鼓舞,有些片段我的內心特別感動。」

他敬佩神韻藝術家為復興傳統文化所付出的努力,他說:「以藝術形式來復興傳統文化,非常有意義,這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也非常重要。」

他認為藝術家用真心打動了觀眾,「他們付諸很多熱情在其中,很有感染力,我很肯定,這樣的努力一定會收到成效。」

當得知神韻藝術家按照真善忍的價值觀修煉身心時,他表示深深感受到這一點,「完全是這樣的!」

神韻演員全身心奉獻 公司老闆感佩不已

公司老闆Robert Hutchims看完神韻演出後說,神韻晚會發出了「非常強、非常強」的能量,「你能感受到」。

Hutchims表示,神韻演員年紀輕輕就已懂得孜孜不倦,達到如此造詣,讓他讚嘆不已。他說,作為公司老闆,他希望有像這樣勤奮的人來工作,因為很多美國人已失去了這種傳統,尤其是年輕一代。

Hutchims說:「你可以看到舞台上的演員全身心傾注的程度,每個人都可以做得那麼好,他們的生命就在舞台上,他們的生命就在舞蹈裡,你可以看得到。」他說,這不是一堆人湊在那裡就完事了,這背後是大量艱辛的體力付出,他們得非常熱愛舞蹈,非常願意付出才行。

他形容,神韻「美麗、美好的故事,絢麗多彩,(演員)動作敏捷,強勁有力,非常棒。」他說,他的一些朋友正期待於兩週後到賭城拉斯維加斯看神韻演出。

神韻節目的故事都很精緻且美好,也給Hutchims留下深刻印象。他說,他看過很多關於中國的紀實片,而今晚的演出讓他感受到很多相關的文化。

不過,演出也讓Hutchims了解到他前所未聞的。他說:「(中國)共產黨不允許這些傳統文化在中國上演,……那是恥辱,因為(神韻)確實是這麼地美麗。」

他解釋,他的祖先在美國的一片土地上安居樂業,儘管到他已經是第11代了,但是美國的文化與源遠流長的中華神傳文化相比,實際上根基很淺,因此,他感恩神韻展現如此博大的傳統文化。

韻蘊含重要訊息 政府官員感受正信的力量

在新罕布斯威爾州(State of New Hampshire)一個鎮政府擔任人力資源總監的Lori Sadewicz和先生Ben Sedewicz便是其中之一。Lori Sadewicz表示,她特意驅車3個半小時,趕到佛蒙特州的伯靈頓市觀看神韻。

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展現的美好令她讚嘆不已,水袖舞尤其讓她驚艷,「服裝太美了,音樂很震撼,而舞蹈更是非同尋常地美。」

Ben Sedewicz則特別提到,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令人難忘,尤其是開場節目的擂鼓聲非常振奮。

在陶醉於藝術美之外,Lori Sadewicz 從演出中還獲得精神上的啟迪,「我學到了『信』,這一點很重要的。」她認為這對當今人類社會很有意義,「如果沒有了『信』,人們也就失去了正直,失去了誠實。」

她表示將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人人都應該來看這場演出,演出中蘊含著重要訊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