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愈心靈 引人深思」 神韻美國圖森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0年02月23日】

古風仙韻,天樂佳音。2月22日下午,亞利桑那圖森市迎來了2020年神韻北美藝術團在該地區演出的首場演出。這是神韻第四次到圖森演出。

當天下午圖森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票房售罄爆滿。加上當天的晚場,首日兩場演出,讓數千觀眾親自體驗了神韻高超的藝術性和精神內涵。觀眾中不少音樂界人士,他們讚嘆神韻音樂美妙超凡,引人深思;也有觀眾欽佩神韻以傑出的視聽效果和故事編排再現傳統;更有觀眾表示,神韻能量強大,能療愈心靈。

能量強大 地產商感受神韻療愈心靈

經營多家地產公司的Michelle Burger被神韻深深震撼,她說要把觀看演出作為家裡每年的傳統。

「演出真是令人驚嘆,超出了我的想像力,」她說:「美不勝收,感人肺腑。」

「我感到有點不太禮貌,因為我有一半的時間都無法鼓掌,(因為)我或是淚水盈眶,或在開心的笑,或感動不已。」「這真是超凡絕倫的演出。」她讚嘆。

Burger表示,有關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信仰的節目,非常感人。「如此感人肺腑、如此震撼人心,尤其是關於那兩位兄弟的舞蹈節目,真是太出色了!整個節目,我都淚流滿面。這是如此不可思議的震撼心靈的故事。我要盡一切可能把這樣的信息傳遞出去。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Burger了解到演員們是遵循真善忍原則修煉的法輪大法學員,她覺得「真是太好了」!

她說自己曾研究過不同的信仰,讀過《道德經》,也讀過佛經和《聖經》。她說看了神韻後,也想找一本法輪大法的書看。「我非常樂意把那列入我的館藏書目。」

Burger透露,「我來這的時候有點心情沉重。但在我看演出、在聽音樂的時候,我感覺我的心靈被療愈著,其威力非常強大,真是棒極了!」她表示,自己常常打坐,孩子也在練武術,她感到演出的能量「極其強大」。

她說:「我一定會盡全力推薦神韻。這是我第一次觀賞演出,其實我多年前就想來了,但總是因為各種事情(耽誤了)。我想觀賞神韻不僅會成為我自己的一個傳統,而且也會是我家庭的一個傳統。我會堅持要他們從現在開始每年都來看。」

聲樂教授贊神韻音樂引人深思

藝術大學客座教授暨資深聲樂教師 Deborah Prischmann Gryniewicz看過演出後說,演出太精彩了,她非常喜歡,「我喜歡會講故事的舞蹈、音樂和編舞。我很喜歡兩個節目之間的介紹,真吸引觀眾,我甚至還學會了一點中文,太令人振奮了!」

Gryniewicz本人也曾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藝術大學任教,目前擔任亞利桑那州南部地區全國歌唱教師協會副主席。

她提到,「神韻音樂非常引人深思和冥想,古典的風格和樂器真是太美了!」

特別是二胡,如泣如訴令她讚嘆不已,「作為聲樂老師,我知道我們有兩個聲帶,巧的是(二胡)上也只有2根弦。」

她表示,演出讓她融入了中國文化的美好和藝術性中。

「我喜歡天幕上的投影,我注意到這是(神韻的)創新,真是太神奇了!讓舞蹈演員飄浮在空中,讓駿馬起飛。」

與此同時,她也看到了共產主義對中國人民和中國文化的摧殘與破壞,「演出使我們看到了對中國人民的迫害,和他們所遭受的苦難。共產主義剝奪了他們美好的文化和悠久的歷史。(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我感到非常難過。」

「演出是如此美好,能和世界分享他們的故事太好了,這是我們西方所不知道的中國。」Gryniewicz說:「我祝福(神韻)取得持續的成功,期待每年看到更多創新節目。」

「神韻是寶藏」 作家贊演出展現傳統

擁有多家公司的John Edmondson和太太Melody Edmondson 觀看演出後讚嘆說,「這是一場非凡的演出!」他們並對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欽佩」。

「美麗優雅,我感到那些顏色真的是不同凡響,還有那些傳統的服飾。」Edmondson太太說,神韻的編舞與動態天幕,都十分吸引她。

「我好喜歡舞蹈,女舞蹈演員的舞姿如行雲流水般輕盈飄逸,而男舞蹈演員可以跳得如此之高,還有他們伸展、退的動作,真的是身手矯健、技藝非凡,我覺得他們是獨一無二的!」

而神韻動態天幕所呈現出的舞台效果,也讓Edmondson太太感到不可思議,「我不知道他們(舞蹈演員)是如何做到的,只要一點就能讓天幕中的東西變成真的,太神奇了!而且天幕已獲得專利,這十分高明。音樂也是讓人嘆為觀止!」

Edmondson太太是一位作家,也是一位時尚達人,她在時裝採購、銷售、產品開發領域擁有很高的敏銳度,目前她所出版的著裝相關書籍也在亞馬遜上出售。

Edmondson先生也表示,喜歡神韻的方方面面。他說:「無論是服飾,還是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背景音樂,都太美了!非常出色。」

聽到神韻的原創音樂,Edmondson先生說,那是一種享受,令其身心愉悅,「音樂非常高質量,優美動人,我完全沉醉其中。」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Edmondson夫婦對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表示惋惜,也對神韻用藝術形式在全世界弘揚傳統文化和價值表示「欽佩」。

Edmondson 太太說:「這是一個寶藏,(神韻)將傳統保留了下來,並與世界分享中國文化。」她表示,能觀看神韻演出,「我感到非常榮幸,我知道所有在做這件事的藝術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高級工程師珍惜歷史 贊神韻復興傳統

美國大型國防合約商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首席系統工程師John Millard和地產商Annie Barmore共同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圖森市音樂廳(Tucson Music Hall)的第一場演出。

「每個節目都是各種各樣顏色在綻放,當大幕拉開、燈光閃亮的時候,很多事情在同時發生著,我的眼睛都看不過來了,真是非常美麗!神韻音樂也很出色!」Millard觀賞神韻後如此讚嘆。

而Barmore則表示,「這是一個不同凡響的演出!我喜歡神韻舞蹈精彩的跳躍翻騰等動作。同時,我們還能了解歷史。還有,主持人解釋每個節目的內容,這對我們很有幫助,兩位主持人做得很好,在節目介紹和節目本身的長短來講,節目介紹的長短把握得恰到好處。」

神韻以復興和弘揚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Millard表示,「保持傳統對人類很重要,我們不能忘記過去,更不能忘記我們從哪裡來,所有的文化都一樣,我們應該學會珍惜歷史。」

Barmore認為,各種文化是相通的,「我發覺,不管是中國文化也好,其他的文化也好,都有一個共同的元素,就是平靜祥和。它是一種超越我們人類的東西,一種比我們人類更大的東西,神韻就是這種神性元素美好的表現。而且,對我們當今社會局勢來說,是非常及時的。」

這次是他們第一年看神韻,在中場休息的時候,兩人就已經決定明年還要再來。最後,Barmore說,「回去後,要好好研究一下。」Millard則風趣地說,「從閱讀節目冊開始。」

「仿佛夢幻般超現實」鋼琴老師贊神韻樂團

「沒有什麼能比得上有一個現場樂團為舞蹈伴奏。」鋼琴老師Monica Starkey觀看了2月22日晚在圖森音樂廳的神韻演出後說。她稱讚神韻音樂「絕對地令人驚嘆」!

Starkey已經連續數年看神韻。當晚,她帶著女兒Jennifer Starkey再次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亞利桑那州圖森的演出。

「噢,天哪!沒有什麼能比得上有一個現場樂團為舞蹈伴奏,我完完全全陶醉其中。身為音樂人,我能聽出每一種樂器,每一種聲音,每一個音律,所以我喜歡極了!」Starkey熱情洋溢地說。

「我喜歡所有的樂器,作曲也非常美、充滿情感,那個兩根琴弦的樂器,其演奏是如此之美,我非常喜歡。」

Starkey說,現在很多演出都沒有現場樂團,都是採用事先錄製好的音樂,而在神韻演出這裡看到、聽到現場樂團的演奏,「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仿佛夢幻般超出現實。」她說,現場音樂「非常純,非常流暢」。

談到舞蹈,Starkey表示,「舞蹈和音樂之間的協同性是如此完美,真是美極了!」她尤其喜歡《水袖》,「長長的袖子非常美,那個色彩還有頭飾,都美極了!」《燈籠舞》也是她所愛之一,「非常美。那些點亮的燈籠,美極了。」

「還有那些男演員,他們是如此出色超凡,如此矯健,每個演員都如此高貴典雅。」她說。

女兒Jennifer同意母親所說的,她並補充,也非常喜歡演出表現出的幽默感。

神韻通過舞蹈藝術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母女倆都表示,這是非常好的形式,這樣的努力非常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