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卓越傑作」 羅切斯特藝術精英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9日】

「有志者,隨我下世,救度眾生!」創始主的慈悲呼喚響徹寰宇,帶領眾神在宇宙中飛馳而下,寶光四射。當這令人震撼的一幕在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上演時,觀眾立刻爆出熱烈掌聲!

3月8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羅切斯特上演了2020年在當地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精彩的音樂和舞蹈,帶來古韻悠揚的東方神傳文化,令人屏息驚嘆。

羅切斯特市是紐約州第三大城,這裡洋溢著藝術氣息,例如伊斯曼音樂學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是公認的世界最頂尖音樂學院,當天有很多藝術家慕名觀賞,他們對神韻的藝術造詣讚美不已。

IAIA表演藝術終身成就獎得主讚佩神韻藝術總監

「舞蹈編排太好了!令我驚訝的是,群體舞蹈非常多,因此使效果倍增,然而演出非常卓越,非常精確,特色和角色也是如此。我很震驚,演員穿越空間跳入動態天幕中,然後再次回來,這是非常創新的!」3月8日,土著現代舞的先驅Rosalie M Jones觀看神韻在美國羅切斯特大劇院的演出後,讚嘆不已。

Jones稱讚:「這個演出非常引人入勝!這是一個盛大的演出,完整的樂團、放映(動態天幕),將所有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她表示自己有40年歷史的舞蹈公司都還沒有達到這個規模。

Jones是一位資深舞蹈家,目前主要從事舞蹈編排。她說,神韻編舞非常獨特,自己從中吸取靈感。她認為把年輕人納入來保持傳統文化很重要,「我希望我們的公司能夠這麼大規模。我認為主要是要保留中國文化,通過傳統的故事和舞蹈把年輕人帶入其中,所以我認為這對於我們也很重要,就是為年輕人創造這些機會,因為他們會將其延續到未來。做到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Jones認為神韻舞台上所展現的傳統文化與神,延伸到另外的境界。「是的!我很驚訝地看到演出中展現了神。我非常驚訝!然而這是一個傑作!效果非常好的傑作,恰到好處!非常有影響力,並且確實是打開並進入了另外一個境界。」

得知神韻舞蹈家修煉「真、善、忍」後,Jones表示,「是的,我可以感受到。」

她說,「尤其他們長達幾個月一次次地重複演出,如何保持新鮮感?這些舞蹈家真是很了不起的!這是怎樣一種責任感?還有演出的藝術總監真了不起!」

「藝術家既要保持自己的身體條件,做好準備,還要保持修煉狀態。並且他們還一直繼續保持極高水準,這是非常難做到的,一般去劇院看戲的普通人不懂是這些的。」

「所以當我來看的時候,我所想到的還有那些技術的方面、音響、服飾和後台,後台是一整個世界。」她說,「在劇院裡上演的舞蹈,背後是一整個自己的世界。我認為能坐在這裡看演出的非常幸運!我意思是,這個時候不該去做別的事情。」

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令Jones感到驚喜。她說:「這又是令人驚訝的!我很驚訝藝術總監在開幕時所做的鋪墊,在最後這個節目中再次呈現!」

「我指的是發生在中國的(反迫害)事情,我認為神韻是非常勇敢的……當然,最後的結局是將所有這些因素融合在一起,我認為做到這一點的手法非常了不起。創世主與祂的同心圓(法輪),震撼人心!」

「那個天幕是動態的,(法輪)一直呈現著向外旋轉的狀態。真是震撼!我一直在想:哇!用這種方式可以將對神的信仰演繹的很好!」Jones說,「因為我們都與更高的超自然力量有聯繫,我們要(通過修煉)找到最好的自己,這是可以做到的。」

Rosalie M Jones於1980年創立了印度美洲當代舞蹈劇團(Daystar),這被認為是美國第一家土著現代舞蹈公司。2005到2017年,她在安大略省彼得伯勒的特倫特大學(Trent University)開設和教授了根植於文化舞蹈實踐的課程,用於土著表演研究課程。2016年4月,她獲得了美洲印第安人藝術學院(IAIA)頒發的首屆年度表演藝術終身成就獎,以表彰她一生的創造力和鼓勵其對藝術領域的貢獻。

印度古典舞蹈家:神韻演出卓越 是傑作

「神韻演出真是美不勝收!非常壯觀。舞蹈家表現得不費吹灰之力,證明他們是行家。他們為舞蹈所付出的艱苦訓練,看起來天衣無縫、舉重若輕。」印度古典舞舞蹈家Bani Akula女士讚嘆道。

3月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在美國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進行第二場演出。Bani Akula女士和丈夫Ravi Akula先生帶著兩個孩子一起來欣賞演出,他們非常欽佩。

Ravi Akula先生是一位心臟科醫師,還是紐約州一家醫學治療中心的總裁。Bani Akula是一位教授印度古典舞的舞蹈家,同時還是畫家,她開辦畫廊,還有畫在當地藝術展上獲獎。

「演出非常好!非常優雅,顯然非常專業!非常具有娛樂性。」Akula稱讚道。

從畫家對色彩非常敏感的角度,Bani說,「還有那些色彩和服飾,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美麗!還有那個現場樂團,美妙而精準,與演出中的幽默、信息以及一切元素珠聯璧合,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出!」

Bani表示從演出中獲取靈感,她說:「我非常喜歡演出所呈現的天人合一的理念,以及對古老文化的保持。我跳的是印度古典舞,這種舞蹈方式也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我認為演出展現從古到今的故事承傳方面表現卓越,真是一個傑作!非常好!」

全家人對神韻動態天幕設計讚不絕口,Bani認為天幕對技術的運用拓展時空,不僅很美而且看起來活靈活現。Akula對此印象深刻:「那個天幕背景,那個視覺效果,以及舞蹈家們從天幕中出來,仿佛從天而降落入舞台,真的是美不勝收!」

傳統文化在中國失落了,神韻在復興這種文化。Akula認為保持傳統文化非常重要,他說:「對於年輕一代來說,看演出之後會記住,保持傳統的活力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文化。」

Bani稱讚演出的故事非常豐富,「既有幽默的故事,也傳遞了信息,做的非常好!」她說:「我認為演出的故事非常好!我認為對於現代社會來說也非常有關聯。我祝福神韻!」

他們認為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非常好,尤其是看到創世主在災難中救度世人。Bani說:「我們是信神的,所以感覺非常好!」

熱愛神韻音樂 媒體巨頭出版商深受啟發

Lane Davis先生是跨國大眾媒體湯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的書籍出版商和編輯,他來自明尼蘇達州(Minnesota),這次來羅切斯特旅遊參觀, 並藉機跟家人前來觀看神韻演出。

3月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今年在美國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再次獲得觀眾熱烈歡迎,劇院內掌聲不斷。

當神韻的大幕一拉開的時候,很多觀眾都驚嘆不已,Davis也有同感,他稱讚說:「非常棒的演出,色彩豐富,充滿活力,這是一台節目精彩無比的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成功結合中、西方傳統樂器演奏的音樂,令Davis享受其中,他表示,雖然他對中國的傳統樂器沒有多大認識,但能聼得出來樂團把中、西方的樂器「完美結合」。

「我十分喜歡(現場樂團)的音樂伴奏,音樂輕快悅耳,與舞蹈絕妙地配合,同時進行,恰到好處。」他還說,「音樂讓人開悟,深受啟發。」

演出的動態天幕獨一無二,讓Davis感到驚喜,「我沒想到能看到這樣的天幕!」 他稱讚動態的舞台背景有助於故事的陳述,擴充了舞台的維度。他舉例說,特別是當(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節目上演時,天幕上陰雲密布,黑雲壓頂,襯託了當時的緊張氣氛。

Davis讚佩神韻舞蹈演員非常出色,全身投入其中,「舞蹈家非常棒!他們的動作跟音樂、背景相契合,並且看起來他們對自己的工作非常投入,並享受其中!」

湯森路透公司(Thomson Reuters Corporation)是一家跨國大眾媒體及資訊提供商,著名的路透社就是其旗下集團,該公司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設立有辦公室。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