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大軍恐怖真相 20架無人機恐難應對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3日】

武漢疫情全球爆發之際,一場嚴重的蝗災在東非爆發,漫天的蝗蟲甚是嚇人,而且還咬人。目前億萬蝗蟲大軍直逼中國邊境。中共官方相繼發出蝗災預警。雲南更是儲備15噸藥品20架無人機,應對有可能來襲的40億蝗蟲大軍。

中共林草局日前緊急通知稱,在東非、中東、南亞肆虐的蝗災恐隨季風6~7月將通過三條路線殺進大陸,分別從巴基斯坦到西藏、緬甸到雲南及哈薩克到新疆。

面臨步步逼近的蝗蟲大軍,中共農業農村部、海關總署、國家林草局聯合會發布蝗蟲監測防控預案,要求各地加強預警、排查隱患。

據央視報導,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林業和草原局10日表示,大理州已採取一系列防控措施,積極應對沙漠蝗災害風險。

截至目前,大理州已儲備防控藥品15.5噸,防治器械162台,專業隊伍18支460人,並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方式,簽訂20架無人機滅蝗作業協議,嚴陣以待。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2月11日已經向全球發布沙漠蝗災害預警。並稱,此次始於非洲的沙漠蝗災因初期控制不力,可能會延續到2020年6月,屆時蝗群規模可能增長至當前的500倍。

中共官媒稱,沙漠蝗蟲入侵風險大大加劇。一旦爆發,將直接威脅農業生產、破壞生態環境,影響正常生活秩序,甚至成為引發社會危機的公共事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