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正統神傳文化 梅沙觀眾感恩珍惜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5日】

3月14日,神韻藝術團在美國梅沙市梅薩藝術中心池田劇院(Mesa Ikeda Theater at Mesa Arts Center)一連上演了兩場演出,現場反響熱烈,觀眾用熱烈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

通過精彩的節目呈現,神韻所展現出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之精髓,讓不少慕名前來觀看演出的主流觀眾心馳神往,並對神韻藝術家「心生敬佩和感恩」。當走出劇院時,很多人表示,所收穫的是一場超越藝術之外的心靈盛宴。

資深副總裁體驗神傳文化 感恩神韻藝術家

商業地產集團Marcus Millichap資深副總裁Scott Holmes先生一家人,共同觀看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梅沙市梅薩藝術中心–池田劇院(Mesa Ikeda Theater at Mesa Arts Center)的第三場演出。他讚嘆:「我非常喜愛,精彩至極,感人至深!」

Holmes先生不僅僅Marcus Millichap集團的資深副總裁,還是該公司的全國總監,在此之前,他還曾是AEW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資深副總裁兼收購總監,領導該公司在全美不動產的收購項目。在其職業生涯中,他完成了超過60億美元的交易。

Holmes先生介紹,女兒學芭蕾舞,曾經看過一次神韻,從女兒那裡了解到神韻後,這次決定全家一起來觀看。他說:「我最愛那長長的水袖,那是我見過的最美的事物,而且每個舞蹈演員都配合的相當完美。」

他接著說,「我也非常喜愛神韻的古典音樂,我喜歡那些中國樂器的旋律。神韻交響樂團融合了一些不尋常的樂器,充滿驚喜。」

Holmes先生的兒子Justin也表示非常喜愛演出,「我非常喜歡那些高難度的翻騰動作。」Holmes先生補充說:「那非常激動人心」。

三維天幕的運用也讓父子二人倍感驚喜。Justin表示,「舞蹈演員們在天幕和舞台自如穿梭,動畫的天幕充滿了智慧和趣味。Holmes先生補充道:「《神笛》的故事中,修道人帶著笛子進入天幕乘鶴飛走的一幕非常神奇,我很喜歡。」

節目中展現共產政權對信仰的迫害和法輪功學員在被迫害中堅守信仰的一幕讓Holmes先生心生感動:「我看到了他們展現對信仰的迫害,看到這一幕非常有意義。而且他們正在嘗試復興這古老的藝術和文化,(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非常遺憾,能了解到這些非常有意義。我非常喜歡這種藝術形式,展現了古老歷史中深邃的精神內涵。這也是我們來觀看演出的主要原因之一。」

最後Holmes先生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的感恩:「我很喜歡這樣精緻的藝術展現,藝術家們呈現這樣一台演出不知要付出多少自律和努力,才能讓我們看到這樣的協調同步、靈活敏捷和矯健的身法、高難度動作,我非常感恩。同時,在幕後也包含著大量艱苦的訓練,我非常感恩他們為此付出的時間和心血。」

電影攝影指導:人應該接受神的啟示

「當大幕拉開的時候,我看到了雲霧繚繞的聖境,明亮的色彩和精緻的舞蹈,莊嚴宏大的場面,令人大開眼界,令人覺醒,震撼人心。」電影攝影指導Norman Davis觀賞神韻後說。

3月14日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梅沙市梅薩藝術中心 – 池田劇院(Mesa Ikeda Theater at Mesa Arts Center)繼續了第四場演出,電影攝影指導Norman Davis與太太一起觀看演出。

他說:「一切都太美了,多姿多彩,振奮人心。我對神韻期盼已久。是我太太決定買票作為我的聖誕禮物。因此我終於看到這些美麗殊勝的場景,觀看這場美好的演出。」

Davis表示非常敬佩舞蹈的編排,「無與倫比,特別是對時間的掌控與配合無懈可擊。所有的一切都極其完美的配合同步,非常美,非常精彩。」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也給Davis帶來了驚喜:「我一直都喜歡現場樂團多過錄音。這真是充滿驚喜。神韻的音樂撫慰人心,讓人感到輕鬆愉悅,但同時又令人振奮,充滿活力,這真是太奇妙了。」

神韻在舞台上展現堅定信仰的節目Davis心生敬意,「最讓我感動是那個節目展現人們在被迫害中仍然堅守信仰,這是驚人的真實展現。這讓我想起在冷戰中長大的歷程,西方世界和共產主義對峙的時候。舞蹈驚人的表現力讓我感到我是其中的一部分,看著那樣殘酷的迫害發生,我感到在某種程度上我們也在被迫害中。」

當主持人提到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從歷史上一直受到神的啟迪,但在中共建政後幾乎被毀壞殆盡,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的神傳文化,Davis對此表示極為贊同:「這是偉大的使命,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接受神的啟示。我也真切的感受到舞台上展現了洪大的慈悲和傳統中國文化中的溫暖。」

與此同時,他也表達了自己的感恩之心。「我覺得我們要感恩,對神韻所展現出的中國藝術、中國古典舞以及整個中國的傳統文化。看完演出我深受啟發,感受到了希望,這是非常美妙的。」

最後Davis說:「如果要一個詞概括神韻,我想說是美妙非凡。」「神韻非常與眾不同,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觀看,演出中不僅僅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更演繹出了人生,絕對值得看。」

神韻展現真正文化 財經作家備感珍惜

「妙不可言,真的太美麗動人了!」3月14日晚,財經投資作家Michelle Russell和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神韻精湛絕倫的藝術造詣和豐富深遂的文化底蘊,讓她深感共鳴,大讚「嘆為觀止」。

Russell是財金投資作家、演講者及網絡電台投資節目的主持人,著有多本介紹投資的書籍,包括《如何開始建立財富投資股票市場》、《9個估值錯誤,該如何避免?》等。

周末之夜,Russell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梅薩藝術中心池田劇院的第四場演出,首度看神韻的Russell難掩滿心喜悅,贊聲連連,「太美麗動人了,真是美不勝收。」

「音樂也極優美動聽,我聽說這音樂是專門為演出而創作的。其中有些樂器樂音,我以前從未聽過,真是太令人驚嘆了。」

「我喜歡這個演出。」她興奮地說道,「完美無瑕。我完全無法移開視線,所有的感官,包括聽覺、視覺、以及所有接收到的感覺,就是不可思議,令人嘆為觀止。」

「我喜歡那些上揚的袖子,那袖子真的很長。」「還有燈籠,天哪!那燈籠真的很酷。」「她們所穿的鞋子,是滿洲的(高腳花盆)鞋,那鞋子也超酷!我想,穿著這鞋到底怎麼走路?」她深深地陶醉在演出之中。

「還有那些男演員,他們技藝高超,我忍不住想為他們鼓掌,那太神奇了,太神奇了,太神奇了!我真的非常喜歡。」她表示,「我真希望我的孫女能來,明年我們一定會帶她同來。」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Russell表示心有戚戚焉。「我聽說她們(神韻在中國)被阻止,但我認為這演出太了不起了。中共試圖將一些東西(傳統文化)抹滅,甚至消滅殆盡;而神韻卻努力讓她再現,並加以發揚光大。」

「因為歷史是如此重要,每種文化都一樣(重要)。」她強調,「在中國,有些人可能從未接觸這些傳統,因為他們一出生,就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但對我來說,無法想像永遠無法擁抱真正屬於自我的(文化)部分。」

Russell說,「自己是美國人,但她的母親來自愛爾蘭,父親是法國人,他們把祖國文化帶到了美國;我們為來自哪裡感到自豪,也喜歡將自己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帶入生活中。」

對中共扼殺珍貴的傳統文化,她深表痛心,並期待地表示,「所有這些傳統文化,都務必被復興、被擁抱、被珍惜,而且被發揚光大,以便讓所有錯過的人們,都能再次接觸到。」

Russell還期待地表示,「神韻太令人驚艷了!神韻應該在各大劇院中心演出,因為人們希望看到她。」

「當人們看到了神韻,或將流下眼淚,因為他們會了解到這就是真正的文化。」她表示。

評論員:中共怕神韻 恰恰證明神韻的影響力

Joe Basrawi是一位時事評論員、電台主持人,也曾參選過市長。他說:「了解中國文化的美國人不是非常多,這台演出絕對是讓人大開眼界!」

「這是一台美不勝收的節目,真是太美了!」他稱讚,「我們看到節目融合了時政、文化還有娛樂的要素。她激發人們更深入地來了解中國文化,同時也讓人們知道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Basrawi對展現正在大陸發生的迫害人權真相的節目非常有共鳴。「故事講述的那些人遭到迫害,但其實他們(法輪功學員)只是想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的人,沒有傷害任何人,但政府卻要迫害他們。」他說,「這也真實反映出了中共政府所做的事情,我認為美國人真的很需要了解這些。」

他表示,「這樣的事情也在慢慢延伸到美國。我們的言論自由和其它的一些權力正在受到審查,我們不希望目前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也同樣發生在美國。我們要阻止那樣的事情發生。」

一同前來觀賞、同為時事評論人士的Joshua Aminov贊同Basrawi的說法:「演出令人大開眼界!」

他稱讚演員的出色演出。「他們都是出類拔萃的,仿佛是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在訓練,他們都是非常出色的演員。」

他說,「我感觸最深的是有關法輪大法和中共迫害他們的節目。這麼出色的一台演出被禁止在中國上演,這讓我感到非常吃驚。我認為這恰恰證明了演出的影響力。因為就影響力而言,真正的力量來自心靈,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如此害怕這樣的演出,因為她讓人們與他們的內在精神聯繫起來。而共產黨沒有靈魂,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對這樣的事情無能為力。」

神韻傳承文化開啟視野 高級顧問贊充滿意義

法律業務系統開發公司高級顧問Chris Wynter觀賞後十分喜悅,他盛讚神韻優美獨特且內涵豐富,「所以整個節目我們都非常享受。」

Wynter表示,「我覺得神韻確實是獨一無二的,而且蘊含著文化,我們從演出中學到的方方面面都非常獨特,充滿意義。」

神韻以舞蹈和音樂演繹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精彩篇章,當大幕拉開,展現天堂聖境, 而後眾神從天而降,這一幕仿佛也打開了Wynter久遠的記憶,他對演出的內容堅信不疑,「非常的真實,千真萬確!」

他認為中國傳統經典故事和神奇傳說,透過神韻演出,對現代人深具啟發,「可能是因為我們以前從未經歷過這些文化,但是我認為這為我們所期待的一切事物, 開啟了新的意涵。」

演出的故事中也揭露了中共政權對信仰的迫害。Wynter認為,「這是我以前未曾接觸到的部分,但是我想如果人們透過神韻展現的方式了解到更多正在發生的事,會對周圍發生的事有更清晰的認識。」

Wynter感謝神韻為現代人打開了不同的視野,「中國傳統文化需要傳承弘揚。但我覺得很多人並沒有意識到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所以我覺得神韻為人們了解中國文化,打開了一扇又一扇不同的門。」

另一方面,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也讓他稱讚不已,「我最喜歡舞蹈的部分,大部分的舞蹈我都很喜愛。」「特別是演出的藝術家,每個人都技藝超群,無懈可擊。」

Wynter表示,他會將神韻推薦給更多朋友,「我會鼓勵他們來看,一睹神韻風采。」 「我還會鼓勵他們至少在觀看演出前多了解一些,以便他們可以從演出中,更完整的得到他們期待、想要看的部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