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暴雨 千年古塔沒倒 甫周年圍牆被沖毀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22日】

中國6月以來就受到暴雨所苦,許多地區豪雨成災,近日在遼寧就發生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插曲,原來在當地有個知名的千年古塔「遼濱塔」,該古塔已經有1000年左右的歷史,政府為了保護古蹟就在外圍建了圍牆,然而近日一場暴雨過後,才蓋1年的圍牆竟然被沖毀,反觀千年古塔則毫髮無傷。

據《鳳凰週刊》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遼寧瀋陽,8月19日當地降下一場暴雨,然而暴雨過後當地居民卻發現,遼濱塔周圍1年前才新建的圍牆居然倒塌了,且範圍超過100公尺,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圍牆的部分有些是整面倒塌,有些則是倒一半露出裡頭的紅磚,看起來相當脆弱。

 

這座遼濱塔建於西元1114年,這裡是古代著名的渡口和交通要道,更是當時的兵家必爭之地,該塔是一座八角十三層密檐青磚塔,1992年遼寧省文化部門為保護古蹟,決定搶修遼濱塔,2003年時遼濱塔還被當地政府列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沒想到一場暴雨千年古塔毫髮無傷,為了保護古塔而建的圍牆卻當場倒塌,當地居民笑稱「建1年的牆塌了,千年的塔沒事,證明古人修的東西結實,網友紛紛留言吐槽「古人都是一根筋,不知道修修補補裡面的油水」、「連個牆頭都疊不好,你說你還能幹啥」、「古人修建築,質量不好誅九族的」、「塔:笑死了」、「塔哭了:我站了一千多年容易嗎」。

許多人更表示這樣的豆腐渣工程,根本就是中國特色「再建離遠點,別讓外牆把古塔砸了,這樣保護不好」、「所以這個建築質量還用比較嗎?千年的屹立不倒一年的垮了」、「豆腐渣工程這是中國特色」、「千年古塔猶立,昨日新牆已倒」、「對比一下良心在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