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再現文革 推倒蒙古文化標誌鏟除蒙文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11日】

中共正在內蒙古強行推行漢語教育,除了通過「撤職,解僱,中止福利」等手段威脅公務員必須送孩子去學校。網絡視頻顯示,當局還毀壞公共場合蒙古文化的標誌,並逐步的在各個醒目的地方鏟除蒙古文字。

鏟車緩緩開來,推倒一個蒙古風格的建築物。9月9號網友發表在推特的這條視頻,顯示如同多地拆毀教堂一樣,蒙古族的文化標誌正在被拆除。

此外,還有網友發視頻表示,二連浩特已經開始故意遮掩公交車上的蒙古文字了。

這是繼中共在內蒙古強推漢語教育激起民眾大規模反抗後,傳出的新舉動。

網友紛紛留言譴責說:「故意挑撥起國內的民族仇恨」,「又想在內蒙古搞文化滅絕?」「那些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人萬萬沒想到還會經歷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旅居美國的蒙古人Dulaan:「對南蒙古來說可以說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第一次文化大革命是屠殺蒙古人,種族滅絕性的大屠殺。中共自己承認是16222人,實際上是烏蘭夫講話說35000人,後來蒙古人自己調查有6萬多人。但這次不是殺蒙古人、而是殺蒙古文化。」

內蒙古正在推動國家統編教材,從今年秋季起逐步在小學中學以漢語教學語文、政治和歷史等課程。有網友對比今年新版的教材,指出蒙古語課本裡的《少年成吉思汗》,被換成了冰心的《一盞小桔燈》,這篇短篇小說描述抗戰期間中共重慶地下黨的生活。另一篇《藍色的蒙古高原》被換成了《為人民服務》,這篇毛澤東寫的文章聲稱中共軍隊「完全是為了人民」。另外,課本插圖裡的「蒙古族小學」也被換成了漢字,原先成吉思汗的第十一世祖母畫像被換成了類似win7電腦桌面。

旅居美國的蒙古人 蘇先生:「這次取消蒙古語教學是徹徹底底想消滅蒙古文化,讓吸收黨文化,讓從根裡面,從蒙古文化的精髓裡面讓你放棄自我的思考能力。」

旅居美國的蒙古人蘇先生表示,中共實際是要改變每個中國人,不允許他們獨立思考,這不光是蒙古人的問題。

蘇先生:「其實這事我覺得不光和蒙古人有關,也是漢人的問題。我認為共產黨滅的第一個不是蒙古文化,滅的第一個是漢文化,中國的傳統文化。你看『破四舊』北京城都拆除。而且它消滅的不光是少數民族語言,它要消滅福建話、廣東話,它都在做,現在就在做。」

蘇先生還強調,除了這次引起關注的蒙語,其實人們應當了解,中共從建政以來就一直打壓蒙古人。

蘇先生:「它除了文化這次就是釜底抽薪。我覺得我要強調一點是什麼,它對蒙古人的生活環境的打壓,對蒙古財富,還有礦產斷子絕孫式的開發。這個造成了蒙古人的很大的困境。」

當局現在通過「撤職,解僱,中止福利」等手段威脅公務員必須送孩子去學校。但蒙古人仍在堅持保護母語的抗爭。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報導說,9月9號,有30多名中學二年級和三年級的的學生逃離正藍旗蒙古族中學。這些孩子大多是政府官員、中共黨員、和教室的孩子,被強行帶進學校。

蘇先生:「有一家牧區的蒙古人,每天晚上不敢在家睡覺,帶著孩子離家遠遠的找人看不著的地方搭帳篷,白天的回來看看牛羊。還有蒙古人跟我打電話哭訴,問我怎麼辦。對他們來說現在各種威脅、恐嚇、跟蹤錄音比比皆是。我們那個微信群裡頭最近大量退群,都是被逼迫。」

推特流傳的視頻顯示,內蒙古電視台女主持人悲憤不已,哽咽落淚。另一位電視台主持人則召集蒙古人不要放棄。還有蒙古女士拒簽《同意書》 讓來人馬上離開她家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