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千萬人染疫 多國抗議抵制限制措施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0日】

周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確診人數突破4千萬,約4019萬人確診感染,超過111萬人死亡。在多個國家的城市,都出現了抵制防疫措施的活動。

周日 ,捷克數千民眾聚集在布拉格老城廣場,抗議政府實施嚴格防疫措施,要求衛生部長普萊穆拉下台。

過去一週,捷克當局下令全國酒吧和餐廳僅提供外賣,學校給為遠距教學。運動場、健身房、戲院和電影院暫停營業。

截至目前,捷克累計確診超過17萬,至少1,422人死亡。當局表示,兩週後將決定是否全面封鎖。

英國民眾上周末聚集在倫敦市中心,反對最新實施的封鎖措施,認為是像中共統治一樣。

英國抗議民眾凱利:「這關係到生活,不只是生存,我們希望能夠享受生活,而不是困在家中,或者對離家外出感到恐慌。」

英國抗議民眾希金斯 :「我們變得像中國共產黨在的地方,為什麼?我們已經自由這麼久了。到底發生了什麼?背後一定有原因。」

數千名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工人,上周走上街頭,要求當局保護受到疫情威脅的工作。

阿根廷天主教大學表示,經過數個月的嚴格封鎖,該國6月底的貧窮率上升到46%。

南非衛生部長茲維利·姆赫茲和妻子,周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兩人都出現疲勞、咳嗽、頭暈等症狀,正在隔離。

南非是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計超過70萬人感染,人們擔心疫情將加劇經濟衰退。

巴勒斯坦領導人之一、首席談判代表塞卜·埃雷卡特,兩週前染疫。周日,他被緊急送往耶路撒冷醫療中心,接受呼吸機治療。目前仍在昏迷中,情況危及。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