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夕照景象萬千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25日】

蘭潭,舊名紅毛埤,距嘉義市區三公裡,相傳為三百年前荷蘭人操練水軍之處,故稱「蘭潭」。民間傳說荷蘭治台時期,築堰為埤,截入八掌溪溪水,用以灌溉今王田裡一帶的荷蘭東印度公司直營的田園。清代逐漸荒廢,至日治末期才重建壩堤,為嘉義地區重要的蓄水庫之一。

蘭潭的潭面寬廣,潭水清澈,是賞月的好處所,而「蘭潭泛月」更是有名的嘉義八景之一。近年潭中還增設了音樂水舞秀,最高水柱可達50公尺,搭配七彩燈光效果及特色音樂曲目,成為嘉義市民入夜後常造訪的夜間景點之一。

蘭潭的黃昏景象更是變幻萬千,雲彩色溫與夕陽的隨意組合,日日美麗景色各異,天空仿佛是一塊無限延伸的畫布,任憑大自然的自由揮灑彩繪。加上清澈如鏡的湖面倒影陪襯,整個畫面隨著時空不斷地變異,美色如夢似幻,堤岸上一整排攝影愛好者猛按快門的場景,已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