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進入應急狀態 京冀黑疫情傳至10省市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3日】

大陸多地疫情嚴重,黑龍江全省進入應急狀態。北京、河北、黑龍江疫情又跨省傳入、傳向其它省市,涉及山東省、廣西省、四川省等10省(市)。此外,河北疫情確診病例再暴增。

綜合陸媒報導,1月12日晚,黑龍江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指,疫情防控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全省進入應急狀態,當前要以外防輸出、內防擴散方式來遏制局部疫情擴散;分級分區加大核酸檢測力度;提倡居民在省內過節,非緊急情況不出省;公職人員要帶頭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全省取消非必要各類會議活動。

稍早前,由於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疫情嚴重,綏化市於1月12日發公告,要求自12日15時起,綏化市嚴格實行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區(村屯)管控措施;主城區所有進出城口全部封閉,禁止車輛和人員通行。各鄉鎮、村屯進出機動車通道只保留一條應急道路,其餘全部封閉。

望奎縣的疫情已經跨省傳入山東省威海市、吉林省長春市。

1月13日,威海市衛健委消息,2021年1月12日0-24時,威海市新增例無症狀感染者是22歲白某(男),是黑龍江省綏化市望奎縣來威人員,現住臨港區苘山鎮和諧苑小區;1月12日,在文登區核酸檢測為陽性。

1月11日,長春市通報稱,長春市醫療機構發現4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病例,是兩對夫妻,均為1月5日/6日從望奎縣返回長春的人員。

另外,望奎縣的疫情還傳向黑龍江本省的齊齊哈爾市。11日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封城後,齊齊哈爾官方公布有3名望奎縣返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同時有4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陽性。這7人均在昂昂溪區大五福瑪村。

其實不只是黑龍江望奎縣的疫情跨省傳出,北京、河北疫情也跨省傳出,涉及7省(市)。

北京順義疫情傳入四川省。1月12日晚,四川巴中市巴州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公告,該區裴某某,是北京市順義區趙全營鎮聯莊村租戶王某(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而裴某某於2021年1月2日早上8時1分從北京西站乘坐K817次列車(07車廂011座下鋪)於3日早上7時34分到達達州火車站;1月3日上午9時2分,從達州乘坐K1097次列車(02車廂006座)前往巴中,於當日11時18分到達巴中火車站;3日11時30分左右,裴某某在巴中火車站出口乘坐非運營小汽車前往巴州城區家中。1月12日,裴某某被隔離。

通報指,裴某某在火車站出口其他2名人員同時上車,共計司乘人員4人——駕駛員(男性)1名、其他兩名乘客可能為一對姐弟、姐姐可能是吉林某大學返巴大學生,除裴某某外,其餘3人均未佩戴口罩,且在乘車過程中相互對話。目前,巴州區正在尋找這3位與裴某某密切接觸的人員。

河北省的疫情則傳入山西省,傳向湖北省、廣西省、安徽省、陝西省、貴州省、天津市。

最新消息顯示,河北省1月12日全天,新增90例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84例邢台6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外界普遍認為實際情況比公布出來的要嚴重。

1月11日深夜,山西晉中發布多個緊急通知稱,該市榆次區新增兩例無症狀感染者,這兩人均是河北來晉中的人員。

1月11日,湖北省武漢市衛健委消息,石家莊市藁城區一確診病例曾於1月3-4日到訪過武漢市;當日,河北省通報疫情時指,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中,有2例與武漢有關聯。之後,武漢市衛健委指,2名河北省確診病例曾在武漢市多個市場活動,其中一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達548人,擴大搜索人員8,107人。

1月12日,河北省衛健委通報,一名確診病例近期曾開大貨車前往安徽省、陝西省、河北辛集市。另一名確診病例曾自駕貨車到過貴州省貴陽市、遵義市、仁懷市、天津市武清區。

1月12日,貴州省衛健委通報,河北省石家莊市一例確診病例在貴州省的密接者已有23人,擴大搜索人員1,028人。

1月13日,廣西衛健委通報,12日新增15名河北省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接觸方式是同一車廂乘坐火車。目前該省解除隔離密切接觸者2名,現在共有17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