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裡瓦斯大爆炸 已知3死11人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1日】

西班牙首都馬德裡20日發生瓦斯外泄引發大爆炸,一棟建築物被炸得面目全非,滿街瓦礫碎片,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11人受傷。

事發在馬德裡拉丁區(La Latina)中心,一組工人在修理這棟建物鍋爐時發生爆炸。從爆炸現場可見,一棟住宅大樓第4或5層樓牆面被炸毀,建築物瓦礫散落滿地波及路邊多輛汽車。

爆炸波及卡勒德托萊多(Calle de Toledo)街道的房屋外牆,地點非常靠近托萊多門(Puerta de Toledo)教堂,區域內有一間療養院和一所學校。托萊多門在1996年被宣布為重要文化財產。

醫護人員和消防隊緊急抵達爆炸地點,並對該區進行人群疏散及封鎖,避免再發生爆炸的風險。

馬德裡市長馬蒂內茲-艾梅達(Jose Luis Martinez-Almeida)在現場表示,一名85歲女性死亡,身旁有一名年齡不詳的男性死者,另外「瓦礫堆下」還有第3名罹難者。

保加利亞外交部今晚宣布,一名47歲的保加利亞男子是其中一名死者。

另外還有11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教堂人士說,他是最近才獲任命的牧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