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非天災 中共釀人禍

任世豪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23日】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九日,據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播映的紀錄片《大爆發──震驚世界的病毒》(Outbreak: The Virus That Shook The World),湖北武漢的醫生表示,早在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他們就知道新冠病毒(COVID-19)會「人傳人」,且已有人因感染此病毒而死亡,但被中共下令噤聲。當局知道新年活動會「加速病毒的傳播」,但仍照常舉行,以營造「和諧、繁榮的社會」假象。

該紀錄片揭示了許多證據,表明中共在疫情爆發之初向全世界撒謊,導致疫情肆虐全球。具高度感染力的病毒在去年一月五日至十七日之間傳播時,中共官方在這十二天裡卻沒有公布新的病例。

本月中旬,世界衛生組織(WHO)獨立專家小組進入中國調查疫情。一月十八日,專家組發布一份報告,批評中共遏制疫情的動作遲緩,「中共衛生部門原本可以在去年一月採取更有力的公共衛生措施」。報告顯示,中共在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一日就發現染疫患者,但當局直到去年一月三日才首次向WHO通報疫情。

澳洲昆士蘭參議員卡納萬(Matt Canavan)表示,該紀錄片強調了對疫情源頭進行獨立調查的重要性。去年三月二十四日,澳洲維省的斐恩議員(Bernie Finn MP)曾表示,「中共對疫情撒謊、掩蓋並最終讓病毒肆虐全世界,它對此負有責任,應該被追究責任」 。澳洲是第一個公開呼籲要求對疫情進行獨立調查的國家,中共隨後對澳洲進行經濟報復,並對澳洲出口到中國的一系列產品施加各種限制。

中共一向否認COVID-19病毒來自武漢,甚至宣稱中國疫情是境外輸入。其實,中共早已掌握了病毒溯源線索,但一直拒絕公開。據《大紀元》獲得的中共機密防疫文件,揭示了自前年底開始,中共已從武漢與周邊地區採集了環境和動物樣本,並在去年二月就要求各地「衛健委」配合公安部門,開展對野生動物的病毒溯源。

英國《周日郵報》(Mail on Sunday)披露,在WHO專家進入武漢開展病毒溯源的前夕,中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SFC)先前刊登在網路上逾三百份研究資料已經「無端消失」,包括疑為病毒起源的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WHIOV)與該所研究員石正麗關於動物傳人疾病的調查。此外,引用石正麗資料的文獻,與對於WHO溯源調查至為關鍵的研究,也全數「被消失」。

中共知道病毒溯源的重要性,早就動用了公安、衛生、林業、農業等各部門展開動物溯源;只不過,中共將病毒溯源的研究結果視為機密、極力掩蓋,遲遲不願讓世界知曉真相。 《美聯社》報導,中共提供當地科學家大額研究補助,表面上鼓勵調查病毒起源,實則進行監控,相關數據未獲習近平同意都不得發表。

中共隱瞞病毒起源的重要證據,劣跡斑斑。在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中共將「不明原因肺炎」病例通報WHO的前幾天,WHIOV即開始針對「野生動物攜帶病毒病原特色資料庫」做手腳,包括刪除「新興傳染病」、「跨物種感染」等詞語,以讓外界調查毫無線索。十二月三十日,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生李文亮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被稱為疫情的「吹哨人」,遭中共公安抓捕訓誡。

逃亡美國的中國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專業醫生閻麗夢,是世界上首批研究COVID-19病毒的科學家之一。前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她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學家朋友告訴她,「武漢肺炎」已經「人傳人」,這比中共和WHO承認此事要早的多。閻麗夢兩度向主管報告,主管僅告訴她「保持沉默,小心『不要觸碰紅線』」。

中共如此對待李文亮的預警,難怪閻麗夢選擇冒險逃往異邦,在自由世界說出真相。去年九月與十月,閻麗夢發布了兩篇調查報告,指出病毒來自中共實驗室且被故意釋放,中共解放軍在六個月內就能用模板病毒製造出COVID-19,因此該病毒是中共的「超限生物武器」,疫情大流行則是「超限生物戰」的結果。

去年「十‧一」假期之前,山東青島已先發現感染病例,但中共仍稱旅遊安全,置四百多萬遊客的性命安危於不顧,恰可佐證中共習於隱匿真相、一貫草菅人命的思維。

十二月十九日《紐約時報》報導,據數千份中共機密文件揭示,中共「網信辦」在疫情期間塑造網絡輿論,去年元旦起就嚴格管控疫情信息,要求新聞網站只能採用中共的統一口徑,不准將疫情與SARS相提並論,以避免對造成全球百萬家庭破碎、重創世界經濟的「武漢肺炎」承擔責任。

「武漢肺炎」肆虐經年,是百年一見的瘟疫,迄今已逾9600萬人確診,造成206萬人死亡。但中共惡意隱匿疫情、一再因循苟且,才是釀成這場世紀災難的罪魁禍首。尤其中共百般抵賴、拒絕獨立調查,企圖推卸責任,違反了《國際人權公約》與《國際衛生條例》,沒有履行法律義務,「故意視而不見」,被公認應該承擔刑事責任,難逃舉世究責索賠。

閻麗夢的兩份報告即強調,國際社會應採取實際行動,要求中共交出病毒原始數據,交代所有隱藏的病毒真相;國際社會更應調查此科學欺詐的行徑,也要追究這種「生物攻擊」人類的罪責。

中共一貫隱匿疫情、掩蓋真相,它蔑視人權的的惡行悖離了普世價值。國際社會可以啟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嚴厲制裁中共官員,以彰顯公理與正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