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出版社新年禮盒 五福藏「禍」字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04日】

中共官方的人民文學出版社近日推出《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新年禮盒,但禮盒內五張「福」字春聯中竟然有一個是「禍」字。

2月1日有網友發帖表示,人民文學出版社《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禮盒內的五張「福」字嚴重混淆了「福」和「禍」,五福中的一個福字,其實是「禍」!

當天晚間,「人民文學出版社」微信公眾號發布致歉信,宣布將其全面下架。

致歉信中稱:「因對書法缺少專門研究,而啟功先生的書法贗品很多,為確保收字準確,特從《啟功書法字彙》中選取了五個『福』字。」

「今天有讀者向我們反饋產品中有一處錯誤:『啟功五福』中有一個為錯字。我們向多位書法專家求證,確認此字為誤收。」宣布全線下架錯版《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


人民文學出版社近日推出《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新年禮盒,從《啟功書法字彙》選取五個「福」字,卻選取了一個「禍」字。(微博截圖)

此事引發網絡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在中國新年前夕發生這種事,不是好兆頭。

微博網友評論說:「這是要禍不單行?」「大過年給討福氣的人送了個禍字」「實在是太晦氣了。」「不祥之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