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遭遇50年一遇旱災 寧波限水半個月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05日】

去年入冬以來,浙江省持續乾旱。其中,寧波、溫州、台州等地出現50年一遇的旱災。最近,寧波城區發通知,要實行臨時限制供水,為期半個月。

據澎湃新聞報導,寧波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揮部2月4日發布通告,從2月5日23時起至20日24時,寧波城區將實行臨時限制供水。

據通告,當地從去年10月以來降雨量嚴重偏少,供水形勢嚴峻。為緩解城區供水情況,將西線原水管道與毛家坪水廠聯通,毛家坪水廠需暫停供水,城區(含六區)實行臨時限制供水。

報導指,在寧波城區限制供水前,浙江省台州溫嶺市、三門縣,溫州樂清市,寧波慈谿市等地早已先後實施限制供水。只是寧波市是本輪旱情中限制供水的首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主城區。

從去年入冬以來,浙江省寧波、溫州、台州、舟山等地都出現了50年一遇的乾旱,與常年同期比,當前浙江省大中型水庫蓄水量少10.67億方。目前浙江每天的供水量約在1800萬方至2000萬方之間,等於減少了53天的供水能力。

據蕭山廣播電視台1月底的報導,自2020年9月下旬以來,浙江省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少6成,最突出的是溫州市,降水量僅為50毫米,其次為台州市、舟山市,再次為寧波市、麗水市。

目前,寧波市要求環衛、園林綠化及景觀設施禁止使用自來水,用再生水或河網水代替。此前,溫州樂清市已從1月4日起限制酒店服務、電鍍、道路洒水、企事業單位供水,且停止游泳場、浴場、洗車場等高耗水行業供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