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疫情再爆持續封區 居民崩潰群起抗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16日】

河北石家莊市疫情持續爆發,該市藁城區的街道、居民樓陸續被封。藁城區的恆大綠洲社區因長期被封鎖,2月7日,數千名小區業主無法忍受政府人員囂張跋扈,與對方發生拳腳衝突。

綜合媒體報導,數十萬藁城民眾已經被封四十多天,有些區域管控措施有所降低。2月15日,官方通報藁城區又新增一本土確診病例,該確診病例來自藁城區的一個指定隔離點。因此,封閉管控又捲土重來,重新封區和封村。

有知情網友披露,當局開始封閉藁城區的一些街道、樓房、單元,甚至有的地方連居民的大門都給封了。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石家莊市藁城區的一些地區開始加設圍欄,將居民樓封閉,有的乾脆將單元封死。居民們紛紛表達他們絕望。

許多網民們紛紛留言表示,「藁城已經全域隔離了43天,14次全員核酸檢測。除增村外其他區域,特別是藁城中部、南部距離疫區30-50公裡以上,那些鄉鎮、村莊、社區根本無病例發生,還有無必要仍簡單的全域「一刀切」。再如此下去,暫且不說經濟損失和居民收入影響,仍不落實精準管控,已經不是嚴管,而是懶政。」

「別吧別吧,就新增一個還是在隔離中發現的,如果這樣也要拉全藁城的人一起重新計算隔離時間也太噁心了吧,藁城那麼大,精確管控不行嗎?」

「隔離40多天後,公眾情緒已經出現波動。特別是新增此例,在微信群已見焦慮恐慌,心理疏導尤為必要。新聞發布會也沒詳細說明藁城的情況,人心惶惶。」

「大年初一藁城人們就開始捅嗓子眼,昨天又捅了一次,結果和著我們這麼多天就是陪跑了唄? 精準劃分解封我也不奢求了,現在就希望快遞能通一哈子。米麵油蔬菜水果肉已經買了太多高價的了,不上班沒工資的,快遞通了,多少能在這上面省點錢吧! 」

就在藁城區重新封區和封村的同時,恆大綠洲小區也未能倖免。

恆大綠洲業主李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們小區從6日開始封,直到2月8日才降為中風險,能出小區,但範圍很有限。

李先生說,但近兩天他們小區又拉警報,不讓下樓,誰下樓抓誰。

2月7日,該小區業主還同政府人員爆發了衝突。業主指責政府不作為、政府人員囂張跋扈。

李先生表示,因為那天政府的人下來,上面讓居民表達自己的觀點。整個小區幾千人就下來了,要求解封。

據李先生介紹,他們小區大概有十五棟樓,據說有一萬來人。

「業主向政府的人反饋業主的訴求,要求解封。」李先生說,「但這時從外面過來幾個人,不知道是政府的人員還是防疫人員,進了門,保安給開了門。小區業主就在質問他們,問他們為什麼進來,是什麼人,沒有工作證,也沒有制服,然後問為什麼要進來,是幹嗎的?……可能說話有些激烈,就產生衝突了。」

李先生沒有聽說有人受傷,但當時的場面亂糟糟,幾千人都在申訴。衝突事件從下午三點左右開始,六點鐘左右才結束。

李先生說,「這一刀切(管控)真讓人活不了了。上次反饋訴求,七八十歲的老大爺老大娘就哭了,差點給那人下跪了。」

李先生說,1月5日下班回來,6日就出不去了。他最大的訴求就是想早點解封,能夠上班,因為一兩個月不開工,生活上都困難了。同時生活成本卻在上升,天天買高價菜,小區的物業費、水電費還都是要交的。

李先生表示,當局搞一刀切的疫情管控手段真是讓老百姓難受,人再這樣封下去要得抑鬱症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