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染疫者愈後或患慢性病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2日】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

NIH:染疫者愈後或患慢性病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周一說,有些染疫者在幾個月內都持續存在某些症狀,並有可能發展為慢性病。

柯林斯在NBC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擔心那些在三四個月內遭受病毒影響的人,再過幾個月可能也不會變得好起來,而是可能發展成(長期遭受折磨的)慢性疾病。」

「這太殘酷了」,他說,那將是人類要面對的另外一個令人心碎的現實,「我們保證全力以赴,把這些情況弄清楚。」

NIH最近發起了一項計劃,旨在更好地了解中共病毒造成的長期後果以及如何幫助曾染疫的人們。

「考慮到美國有2千8百萬的人患有Covid(中共病毒),即使其中只有1%的人患上慢性病,也是個龐大人群,我們需要找出所有信息來幫助他們。」柯林斯說。

世衛專家:全球10%人口有抗體

2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稱,全球近10%的人口已經有中共病毒(COVID-19)抗體。如果以全球78億人口估算,斯瓦米納坦的最新說法顯示,約有7.8億人已經感染中共病毒,高於官方統計數據。

斯瓦米納坦是在世衛組織推特帳戶上直播的專訪中說出這些話的,「世衛組織正在追蹤這些血清流行病學研究。據最新統計,共有大約500項。如果全部放在一起審視,就會發現,全球有近10%人口具有這種病毒的抗體。」

斯瓦米納坦還說,有些地區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口比例高達50%至60%,但不能由此認定該城、省、州或者國家已經實現了「群體免疫」。她解釋說,這些居住點的居民如果沒有抗體,他們在外出時仍有被感染的風險。

斯瓦米納坦還認為,「接種疫苗」是實現全球範圍內群體免疫的「唯一方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