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亨特勳爵:加強立法 制止中共強摘器官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05日】

英國上議院議員亨特勳爵,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表示,英國新實施法律禁止被強摘器官進入英國,為國際社會設置了先例,他表示只有認清中共,才能有正確的雙邊和多邊關係。

英國的《藥品和醫療器械法案》(Medicines and Medical Devices Act 2021)2月11日正式成為法律。其中一項條文規定,政府有權阻止未經同意而獲得的人體器官或組織進入英國。

引入此項條款的英國上議院議員菲利普·亨特勳爵,致力於推動英國的自願器官捐獻系統,在他得知英國獨立人民法庭(China Tribunal)有關中共政權強摘人體器官的判決後,決定通過立法來阻止中共暴行。

英國上議院議員 菲利普·亨特勳爵:「這(獨立人民法庭判決)證實了強迫摘取器官在中國已經大規模地進行了很多年,法輪功學員是這些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

「獨立人民法庭」2020年3月發表的書面判決顯示,中國長期且大規模活體強摘人體器官,法輪功學員是主要目標。同時,最近幾年,中國還出現了針對維吾爾人的大規模醫學檢查,使其成為潛在的器官供體庫。

亨特勳爵認為英國通過的這項立法,為國際社會樹立了一個先例。

英國上議院議員 菲利普·亨特勳爵:「這對英國乃至國際而言是重要的一步,它明確表明,使用強制性器官捐贈是完全可憎的,我們希望它停止。」

對於中共政權慣用伎倆——以經濟利益作為要脅以抵銷其在人權上的惡行,亨特勳爵表示,英國做了正確的事;也是英國彰顯國際影響力的體現。

英國上議院議員 菲利普·亨特勳爵:「我認為長遠來看這是好的。毫無疑問地存在經濟風險和後果。但我認為最終我們希望看到一個更好的世界秩序。」

亨特勳爵希望能促成國際聯盟,阻止強制器官摘取的行徑。

中共強摘器官問題,2006年首次在國際社會曝光,十幾年來,隨著陸續出台的獨立調查報告,民間聯盟正在形成。2月24日,「國際終止中國濫用移植聯盟」(ETAC)和「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等117個機構聯合舉辦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

2018年,美國創立並舉辦了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至今已有三屆。該項目旨在建立全球聯盟,應對宗教和信仰迫害。

亨特勳爵表示,將對已通過的立法做進一步的修正,內容包括:禁止英國人赴中國等國家進行器官移植旅遊;禁止英國公司向從事強摘器官的國家出口相關設備/器材;禁止屍體展。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