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公路」 太平洋海岸風光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7日】

號稱「台灣最美公路」的南回公路北起台東市,南迄屏東枋山鄉楓港,全長100.7公裡。台東的南回公路一邊是高山陡坡,另一邊是海闊天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南回公路除了是全台最美公路,太麻裡鄉金侖村的金侖大橋也被譽為「全台最美的高架橋」,可以從40公尺高的視角俯瞰太平洋。因為緊鄰大海,行經某些路段會讓人有車子向海中開去或從海中開上來的視覺錯位。同樣位於太麻裡鄉的多良車站也號稱「全台最美車站」,是台灣靠海最近的火車站,和太平洋海岸線僅僅一條公路相隔。一邊是高聳連綿的山脈,一邊是浩瀚無際的太平洋,火車從中間穿梭而過再駛進黑暗的隧道,是多良車站獨有的絕景。

南回公路太平洋海岸迷人的山、海、天大自然風光的搭配,再加上各種型態雲彩的襯托,造就了台9線這條超級美麗的濱海公路。行駛在台東的南回公路上,一路依山傍海山清秀麗海天一色,真是氣象萬千風光無限,隨處都可拍出如畫一般令人驚嘆的美麗景色,讓來過的遊客都回味無窮想一游再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