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破紀錄日增14.5萬中共病毒病例 1.5億人將赴恆河「聖浴」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11日】

周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有1億3461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91萬人。非洲假疫苗猖獗,警方破獲了來自中國的假疫苗網絡。印度方面單日新增14.5萬確診病例,再創新高,最嚴重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周末開始實施封鎖政策。

根據天空新聞台預測,印度將有1.5億人參加宗教節日。這相當於俄羅斯人口的總和。反觀印度節節攀高的單日新增病例和疫苗告急的窘境,讓人不禁為該國的防疫捏把汗。

今年,由於疫情原因,雖然印度政府已宣布將大壺節從1月推遲到4月,持續時間也從3個半月縮減至1個月,但多數民眾選擇無視,仍從1月起就湧向恆河上游城市赫爾德瓦爾參加盛會,集體在恆河中「聖浴」。

自1月以來,每天都有數十萬人聚集在赫爾德瓦爾,他們全身浸在河水中進行祈禱。印度媒體預測,節日期間「平常日」將有100萬人參加儀式。在「吉日」(4月12日、14日和27日)當天,出席人數可能會激增至500萬。

 

(註:)

12年一度、1.5億人

大壺節又叫聖水沐浴節,源自印度古老的神話傳說。相傳,印度教神明和群魔爭奪一個壺而大打出手,為的是壺裡裝的長生不老藥。結果爭奪之間,不慎把壺打翻,四滴長生不老藥分別落到印度的安拉阿巴德、赫爾德瓦爾、烏賈恩、納西克四地。

這四座城市中,又以安拉阿巴德公認最蒙神明庇佑,因為它是印度3條聖河的匯流處。幾百年來,印度人都相信,聖河河水可以洗清他們的罪孽,終結痛苦的輪迴。

大壺節最早的文獻記載出自玄奘大師,他在《大唐西域記》稱之為「無遮大會」。該節日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而它的舉辦日期則是根據黃道木星、太陽和月亮的位置而定。節日在「不老藥」滴落的四座城市輪流舉辦,每12年舉行一次大禮,兩次大禮之間舉行一次半禮,大禮與半禮之間還有小禮,因此在12年周期內,每三年就有一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