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件小事體悟相由心生

山東弟子 玉葵


【正見網2021年06月07日】

二零壹四年四月的一天,看電視上有采槐花的,我有了這個心,也想吃槐花。不久,看到村邊的樹上槐花盛開,就回家拿了袋子,帶鉤子的杆子,采槐花。開始時,慢慢的鉤,小心翼翼的采,顧及著樹枝,別折斷了。即使這樣,還是鉤斷了好幾根槐枝。心裡也覺得不對勁,可想吃槐花的慾望控制不住,最終,還是采了一袋子槐花放在冰箱裡。

過了兩天,晚上學完法睡覺,剛一躺下頭暈的很厲害,床像翻過來一樣。心想,怎麼回事呢?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我開始找自己,也沒找到。還是求師父吧:師父啊,我肯定做了錯事,不然不會這樣。師父看我很誠心,就讓我一下子想起了采槐花、折斷樹枝的事。是吃槐花的心,讓我做了壞事。槐樹散發著香味,美化著人類的環境,我卻為了個人的慾望,破壞著這一切,做了連常人都不如的行為,太不應該了。

找到這個骯髒的心之後,我從內心深處發出一念:去掉它。真是:相由心生,境由心轉。我身體上的不正確狀態,馬上煙消雲散了。頭也不暈了,打坐腿也不疼了,感覺一身輕,心裡坦蕩舒適。正如師尊所說的:「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